教会事工
传道人当遵行的四条原则
2018-11-25
—— Philip Brooks

19世纪美国最伟大的传道人之一腓力·布鲁克斯(Phillip Brooks)于1877年1月至2月,在耶鲁大学神学院论讲道的博翰坐席讲座中提出以下忠告:

首先,看自己,乐意把自己看成是你所服事会众的仆人。这不是挂在嘴上说说而已,而是实实在在把自己视为他们的仆人,并且作他们的仆人。

第二,决不要允许自己以为你能胜任你的工作。你一发现这种意念在你里面滋生,就当惧怕,立刻向你最难的工作发起攻坚战,比如尝试让你最难令其归正的不信之人归正,尝试根据你认为最难的主题去讲道,以此让自己看见,你是何等不能胜任这工作。

第三,要极度诚实。决不要放胆在讲台上,在私下里,因着狂躁激动,或者按照别人期望你要说的话,说出一句你一出口就知道自己并不以为是真实的话。也许说话诚实会让你不能说话滔滔不绝,但这会让你可以说的每一句话都带着十句话的能力。

最后,要有生命,要有活力,不要死气沉沉。任何能保守你的活力,使之达到最完全程度的事都要去做。即使是身体方面的活力也不要忽视。在我看来,我们国家其中一位最具震撼力的传道人,他很大一部分的能力,就是在于他的体格,在于他活力的震撼,在于他和坐在他面前会众之间起作用,几乎像是可以摸得着的那种吸引力。最要紧的,是为着完全的生命力向神祈求,并且为得到这完全的生命力去努力;身体方面热血澎湃,思想方面完全诚实真切;心灵方面充满对救主感恩的爱。这样,不管别人评价你的事奉是失败还是成功,你都不可能是失败的,你必然要取得成功。


改革宗经典出版社译自布鲁克斯作品:the man, the preacher and the author

Philip Brooks(腓力·布鲁克斯)是19世纪美国传道人,圣公会牧师,诗歌《小伯利恒》的作者。
标签
讲道
传道人
改革宗经典出版社
事奉实践
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