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在长期牧养中学到的十个功课
2018-12-09
—— Jim Savastio

我叫吉姆·萨维斯狄奥,自1990 年以来,我一直在牧养同一家教会。

  1. 我一再感谢上帝,因为祂的话语是充分全备的。从一开始我们教会的呼声就是:“人当以训诲和法度为标准。”(以赛亚书 8:20)只要我们寻求,我们就可以在圣经中找到指引我们教会生活的答案。
  2. 我所看到的是,信徒们是多么需要有人不断向他们强调福音基要真理。“耶稣已经付上了一切罪债,我所欠的一切罪债都归给了祂”,这样的教导反复强调再多也毫不过分。
  3. 我已经学会了爱在领导原则中居首位。神的子民虽然关心我在教导与传道方面的恩赐,但他们更关心的是我有多么爱他们。爱能使讲道的与听道的都更加有果效。
  4. 我已经学会了,在基本教义上打下坚实基础带来的益处。它为神的子民带来了合一、稳定和安全。 他们不需要屏住呼吸,猜想下一次讲道的内容会是什么,或者我们会否在所持守的观点上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5. 我已经学会了,即使在神的做工似乎显得过于缓慢时,仍旧信靠祂的话语和圣灵在做工。事实上,神的话语没有立刻改变某人,这并不意味着上帝没有在他里面做工。
  6. 我已经学会了,不要以为仅仅因为我传讲了神的话语,人就都明白祂的话语,或从中得到了帮助。 这就是为什么了解羊群的状况,与神的子民交谈,提一些探索性的问题,并观察他们的生活,这些是如此重要。他们是得到了帮助呢?还是受到了挑战?
  7. 我已经学会了,寻求且安息于主的大能中,信靠这大能改变人,这对我是何等重要。无论是使人归正或是使人成圣,我都慢慢认识到并且承认,要通过我的恩赐去改变别人,这是完全不可能的。我必须在主日讲道之后像讲道前祷告一样多多祷告求神的话语动工,甚至要更多祷告。
  8. 我已经学会了,与“好”的敬拜和讲道相比,非信徒和访客对我们的热情和爱心会更为印象深刻。
  9. 我正在学习,那些最让我受挫的羊往往最需要我。由于自我中心的罪,当我被呼召最多多服侍那些最软弱的肢体时,我却往往对那些最健康的肢体更感兴趣。
  10. 我已经学会了,神对我和我工作的评价说到底才是最要紧的。我不应该因别人给我高度评价而兴高采烈,也不应该因别人给我的过低评价而垂头丧气。我正在学习哥林多前书 4:3的功课:“我被你们论断,或被别人论断,我都以为极小的事。


译/校:改革宗经典出版社。

Jim Savastio(吉姆·萨维斯狄奥)1977年信主,后来在哥伦比亚圣经学院(今哥伦比亚国际大学)接受神学装备,是路易维尔改革宗浸信会的牧师之一。
标签
牧师
智慧
事奉
改革宗经典出版社
事奉实践
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