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路德给骄傲传道人和教师的忠告
2018-11-25
—— Martin Luther

然而,如果你感觉也倾向认为你已经成功了,因你干得很漂亮,讲道讲得很出色,就用你自己写的小书、教导或作品恭维自己;如果某人当着其他人的面称赞你,你就兴高采烈;如果你在寻找表扬,要是得不到,就会闷闷不乐,或者放弃你正在做的事——亲爱的朋友,如果你是这种人,那么请你揪着自己的耳朵,如果揪的方法得当,你就会长出一对漂亮的又大又长、毛发蓬松的驴耳朵来。

那么就不要吝惜任何花费!用金铃铛装饰这对耳朵,这样,无论去到哪里,人都可以听见你,伸出指头指着你说,看啊,看啊!这头聪明的牲畜来了,他能写如此精巧的书,讲道讲得如此之好。就在这一刻你有福了,在天国里得福无限。是的,就在这个天堂里,为魔鬼和牠的天使安排的地狱火已经准备好了。


改革宗经典出版社摘译自马丁·路德,《文集34:287-288》

Martin Luther(马丁·路德)德国宗教改革家、神学教授和牧师,也是宗教改革的先驱之一。
标签
骄傲
牧师
改革宗经典出版社
事奉实践
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