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数码时代个人灵修的20个小贴士
2018-12-05
—— David Murray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提到了数码时代妨碍个人灵修的18种障碍,今天我给你一些小建议,让你在数码时代的汪洋大海中能抬起属灵的头来呼吸。

  1. 将内疚感带到神面前:只要向大多数基督徒提及个人灵修,他们都会马上显出内疚:对自己没有进行灵修感到内疚,对没有得到灵修益处感到内疚,因为进行得很匆忙感到内疚。从一张白纸开始,这比什么都激励人,把我们所有的内疚感带到神面前,藉着在基督耶稣里得到的完全和白白的宽恕,寻找力量和自由。
  2. 早点上床睡觉:人们忽略灵修的主要原因是上床太晚,以致不能在早晨及时起床读经和祷告。
  3. 关闭手机,避开电脑:这绝对是至关重要的,你在迎见别人之前先迎见神。保持你的头脑不受数字媒体干扰。
  4. 先洗个澡和吃早餐:藉着血液流动和血糖水平上升提振自己,让自己精神起来。
  5. 不要在社交网络分享你的每天灵修:这将改变你和神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因为你在想“我怎么在微信或微博上分享这点?”让个人灵修保持在你和神之间。
  6. 确立固定的时间和地点:对于绝大多数人,这将是早晨其他人起床之前的第一件事。理想的状态是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使你不受打扰,你也不打扰其他人。
  7. 读经计划:连续读旧约和新约圣经,让你接触到神全备的旨意。读经计划有很多种供你选用,但如果你不做计划,并绘制出你的旅程,你将无法到达那里。
  8. 改变常规:虽然你应该有一个一般读经常规,但每隔几个月可以有点变化。比如,更慢地读一卷书,或在注释书的帮助下研读一卷书,或背诵一章经文,然后再次恢复到常规。
  9. 同时阅读易懂和难懂的部分:例如,不要卡在利未记那里而不同时阅读其它部分,如一卷福音书。
  10. 开始一个简短的祷告名单:不要太长以致让它占据了整个祷告时间,变得像一个购物清单。不要觉得有义务每天为每个人祷告。有时候只为一个人详细祷告。
  11. 唱歌,并大声说出来:唱歌唤醒和活跃灵魂。大声读经和大声祷告,会帮助我们避免三心二意的阅读和喃喃自语式的祷告。
  12. 将你的歌唱和读经放入祷告:读经之间多作停顿,思考如何将所读的内容变为祷告。
  13. 从别人的祷文中学习祷告:我不喜欢使用别人写的正式祷告,但我可以读这些祷文看别人如何祷告,来发现我的祷告中缺少什么元素。
  14. 小心研读本圣经和每日灵修书籍:这些书有时是好的,特别是当你没有线索不知道一段经文是什么意思时会有用。然而,不要让它们成为你个人虔诚地寻求神的帮助进而了解祂话语的替代品。不要让别人替你思考。
  15. 从小处做起:如果你之前没有灵修过,那不要一开始就灵修一个小时。你很难这样坚持下去。5-10分钟开始,慢慢增加至20-30分钟。
  16. 日记:不是写一本小说,而是写下读经时触动你的一两句话或一节经文。不要太长,否则无法坚持下去。定期查看你写了什么。
  17. 做爸爸的,帮助年轻的妈妈:如果做妈妈的在繁忙的早晨没有时间,每天晚上你应该帮助她,给她30分钟左右的时间,让她单独面对主。不妨读相同的段落,然后你们就可以在晚饭的时间彼此分享。
  18. 与形式主义和自义作战:求神祝福,求神帮助,使个人灵修不致变成例行公事或自义的因由,免得这项祝福变成一种咒诅。
  19. 学习默想圣经。
  20. 要结束你的灵修生活:尝试把它带入一天的生活。也许写一节经文,放在你的口袋里,每次吃东西或排队时拿出来读。把它写在你的待办事项的顶部,晚上睡觉前看看。

反复读第一点。


译/校:改革宗经典出版社。原文刊载于作者博客:20 Tips For Personal Devotions in the Digital Age

David Murray(大卫·穆雷)是清教徒改革宗神学院(PRTS)的旧约与教牧神学教授,同时也是大急流城归正教会(Grand Rapids Free Reformed Church)的牧师。
标签
灵修
生活
建议
改革宗经典出版社
事奉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