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为哈利·瑞德(1948-2023)而感恩
2023-05-24
—— Kevin DeYoung

“我有一个糟糕的消息要分享,”一个低沉的声音在电话中告诉我。“哈利·瑞德今天早上去世了,一场车祸。”

这是昨天下午我朋友打给我的电话。我简直不敢相信我所听到的。两周前我刚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福音归正网络(Gospel Reformation Network)会议上见到哈利。如果那次我没碰到他,我也会在几周后的美洲长老会(PCA)总会会议上见到哈利。这怎么可能是真的呢?这是真的吗?哈利真的走了吗?我脑海中思绪万千,而当我与会众分享这一消息、告诉他们这位备受爱戴的前牧师已进入荣耀的忧伤消息时,我从会众那里也得到了同样反应。

的确,每个人都很独特,但哈利确实不同于我所遇到的任何人。他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传道人——讲话有权柄,好客热情,个性强烈,福音充满热情,同时又很幽默,同时又对知识很有渴求。他不仅仅是一个有恩赐的讲员和教师,他同时也是一个令人惊讶的、认真的牧师:他从不忘记一个人的名字,了解羊群的所有情况,并不断跟进不同的教会成员。每个认识哈利的人都可以证明,他似乎有着永不消逝的精力,更不用说他大脑中的数据库了——他随时都能给出一篇讲章大纲,或者如数家珍地讲述南北战争中的典故和战例,对每件事都很有洞见。

从很多方面来看,哈利都堪称男人中的男人:强壮、运动、自信。但他同时也擅长家务,我们应该为他的妻子辛迪和他们的三个孩子——珍妮弗、艾克和艾比——以及他们的孩子们祷告。虽然有数以千计的人非常想念哈利,但他的家人更是如此。对我来说,他不但是美洲长老会(PCA)的创始人、牧师的榜样,也是我的一个朋友。

哈利的教诲留下印记

几乎每个星期我都能亲耳听到哈利·瑞德的轶事。虽然哈利在近25年前就离开了我现在担任主任牧师的基督圣约教会(Christ Covenant),但这个教会仍然到处留有他的印记。在主耶稣之下,这可以说是哈利·瑞德的教会。

1981年12月5日,当基督圣约教会作为一间地方教会建制的时候,该教会只有不到40名成员,而且没有牧师。当时,哈利正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松兰长老会(Pinelands Presbyterian Church)带领一项蓬勃发展的事工。成立不到十年的美洲长老会希望在夏洛特建立一个旗舰级教会,其发展方针是先建制一间堂会,然后再以此为依托建立区会。果不其然,宗派希望哈利能回到他的家乡参与第一间教会的建造。

哈利对此很感兴趣,但他很快发现在夏洛特已经有一个小型的美洲长老会教会,哈利不想在一个已经存在同宗派教会的地方成为竞争对手。这种谦卑的犹豫是基督圣约教会所需要的鼓励,它积极地寻求让哈利成为其主任牧师。1983年2月,哈利和辛迪搬到了夏洛特,开始了他们在基督圣约教会的服事。

哈里离开了一个拥有400位成员的兴旺教会,来到一间还在拖车车厢里聚会的教会。但几乎在他上任之后,教会就开始成长——在头三个月人数就翻了三倍,同年就超过了他们场地所能容纳的极限,因此于1987年增加了第二场聚会,1988年搬进了他们的第一座自有建筑,三年后又翻了一倍,1989年开始了一所基督教学校,然后在1994年破土动工建造现在我有幸每个周日讲道的会堂。到1997年基督圣约教会搬入现在这个会所时,教会成员已膨胀到3000人,其中几乎一半是儿童。

1999年,哈利离开基督圣约,成为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布里伍德长老会(Briarwood Presbyterian Church)的主任牧师。这可能是唯一能够吸引哈利离开这群他深爱的会众和城市的教会。布里伍德不仅是一个非常庞大和慷慨的教会——它也是美洲长老会的发源地,是1973年12月4日该宗派开始的地方。在布里伍德接替弗兰克·巴克(Frank Barker)并不是一件小事,但哈利和弗兰克在过渡期间以及在伯明翰一起工作的许多年里,他们相互支持和鼓励,这着实令人钦佩。在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的时间里,哈利在我们宗派最重要和最有影响力的堂会当中忠心地、富有成效地、有力地宣讲神的话语。

哈利忠心的指导

对于许多与我同龄或更年轻的牧师来说,哈利成了我们的隐性导师,有时甚至就是分派的导师。像多年来的其他数百人一样,我曾经与哈利一起穿越南北战争的战场,他把他喜欢分享的案例和领袖经验传递给我。他并不羞于表达自己的观点,但他也很慷慨地传授鼓励。许多牧师以他为引路人,因为他的神学清晰,他在道德上很有勇气,并且积极地委身于讲道、圣礼和祷告等“蒙恩管道”。

 下个月,美洲长老会将在孟菲斯庆祝其成立50周年,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将聚集在一起参加大会。我很难想象到时候我们看不到哈利了。

与我认识的其他长老会牧师一样,哈利体现了美洲长老会的座右铭:“忠心于圣经,忠于改革宗信仰,顺服大使命。”("Faithful to the Scriptures, true to the Reformed Faith, obedient to the Great Commission.") 这就是哈利,这就是他的全部。他喜欢教导信仰,他喜欢捍卫信仰,他喜欢分享他的信仰。我相信我不是唯一一个看到哈利向餐厅服务员做见证或问完全陌生的人他可以如何为他们祷告的人。

最重要的是,哈利留给我们的是他如何有效传讲和频繁分享福音。对哈利来说,从现在到永远,一切都是荣耀和喜乐。对于那些他在地上认识的人来说,会有悲痛和悲伤。但如果我们相信哈利的话——不,如果我们相信上帝的话——那么我们就不会像那些没有希望的人一样哀伤。我们已经听到了喜乐的声音: 耶稣拯救灵魂!耶稣的确拯救灵魂!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Giving Thanks for Harry Reeder (1948–2023).

Kevin DeYoung(凯文·德扬)莱斯特大学博士,北卡罗来纳州马修斯基督圣约教会的主任牧师,福音联盟的董事会主席,改革宗神学院夏洛特校区的系统神学助理教授。凯文和他的妻子特丽莎有九个孩子。
标签
去世
长老会
悼念
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