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一个“唯唱诗篇”的长老会人士在美南浸信会神学院学到了什么?
2023-07-17
—— Keith A. Evans

我是一个“唯唱诗篇”的长老会教会成员,我们这样的长老会为数不多,所以如果你以前没有遇到过我这样的人,我可以理解。我们教会在敬拜中只唱150首诗篇,因为它们是神所启示的。像其他长老会一样,我们是连接主义的(connectionalism)、认信的、众长老治理的,并且实行婴儿洗礼。

如果你遇到过“唯唱诗篇”的长老会人士,你有可能遇到那种容易生气的人,他对我们的认信有强烈的认同,对别人的不认同则容易大为光火。值得庆幸的是,我们中大多数人都对我们的教义深信不疑,但并不会因为别的教会不认同而感到愤怒。你可能会对居然有在敬拜中只唱诗篇的基督徒(更不用说一整个宗派!)感到惊讶。如果是这样,你更有必要读下去了:像我这样一个“神学怪人”为什么会去美南浸信会神学院接受神学教育?

原因很简单,也很无聊:只有一小部分神学院提供圣经辅导的博士学位,而且它们都是美南浸信会下属的神学院。你可能会问:“如果你的决定仅仅是出于实用,你是否只是捏着鼻子、低着头,尽可能快地完成你的学位,并希望自己有其他选择?”远非如此!我非常喜爱自己在美南浸信会神学院的生活!我离开的时候带着一些宝贝的功课。

一、基督的身体很大

虽然我在班上是“那个长老会的家伙”,但我作为一个基督徒弟兄受到了欢迎。基督的子民是天国的公民,而不仅仅是某一宗派的成员。在这一点上,浸信会的弟兄们值得我们学习,我很享受和他们一起学习。

无论哪一种基督徒都容易受到这样的试探,即认为基督的真正追随者是那些和我们思考最相似的人、和我们共同敬拜最多的人,和我们一同解经的人。我们需要努力抵制这种以利亚式的想法,即只有我们才是忠心的(见王上19:10)。与其他宗派和神学院校的交叉交流有助于我们拓宽对教会的看法。忠于耶稣的人远远多于我们这些人。

二、拆除回音室是必要的

除非走出去,否则我们不知道自己在回音室里。与其他有不同想法的人多多交谈,我的同学(甚至是我的教授)都慷慨地愿意向我学习,我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我看到箴言27:17教导的重要性:“铁磨铁,磨出刃来;朋友相感也是如此。”这句真理在我们宗派的墙外也发挥作用。

三、闷热、稀薄的学术傲慢气氛是不必要的

受过高等教育,尤其那些追求高级学位的人很容易伴随着一种自鸣得意的骄傲。正如保罗所写的,知识有“叫人自高自大”的趋势(林前8:1),一旦你到达博士研究的闷热大厅,这种“自高自大”就会传染。当你专注于一个领域,而你在拥有相同教育水平的人中只占个位数,骄傲就伏在你的门口。再加上自以为是综合症的诱惑,学术界的大厅里充斥着傲慢。

这与我在美南浸信会神学院所经历的恰恰相反。这里没有傲慢,有的只是对基督和圣经的真诚寻索,这是一股清新的空气。在世俗机构做研究的人士常常炫耀自己的特殊经历,但在美南浸信会神学院,教授们表现得很谦虚,他们渴望与学生一起打磨和深化他们的观点。学生们在那里学习是因为渴慕,他们追求的是基督,而不是学历。

四、真正、符合圣经的普世性是蒙福的

我不是广义上教会普世性(ecumenicity)的追捧者,因为那样的普世性会带来危险的教义妥协。但真正符合圣经的普世性,即我们经常与我们宗派以外的信奉圣经、改革宗和福音派的信徒互动,是蒙福的。就像每个人被安排在身体里尽自己的本分一样(弗4:16),每个教会都有自己的“个性”和恩赐,为国度做出贡献。考虑一下我们是如何被新约书信以及启示录2章和3章中提到的不同教会所祝福的。我们可以适当地相互学习,同时寻求以我们最忠心的方式跟随基督。这是我在美南浸信会神学院的收获。

我在神学院的这些年是一个忠心的浸信会机构训练长老会神学家的故事,令人喜乐的是,这个长老会神学家现在在改革宗长老会神学院(Reformed Presbyterian Theological Seminary)训练浸信会成员(当然,那里也有长老会成员)。

现在,我任职于一间小型的长老会神学院,我投资时间在几个浸信会成员和无宗派学员身上——就像美南浸信会曾经投资在我身上一样。我认为这是一个美丽的循环,我很感激能成为更广泛基督身体的一部分,帮助培育更广泛的基督身体。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What One Psalm-Singing Presbyterian Learned at an SBC Seminary.

Keith A. Evans(基斯·埃文斯)神学硕士毕业于美南浸信会神学院,目前在改革宗长老会神学院担任圣经辅导教授和圣经辅导系的主任,同时仍在攻读圣经辅导博士学位。
标签
圣经辅导
浸信会
长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