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艺术
被色情耗费的青春期
2018-10-21
—— Tim Challies

我们要经过一段时间,至少要过几十年之后,才能准确计算我们所在文化色情成瘾的代价。但是作为基督徒,我们知道篡改神为性别安排的清楚明确设计,这会有怎样的后果:这将要使人付出高昂的代价,必然是高昂的代价。

我们都知道,在破裂的家庭中,在伤心欲绝的父母、夫妻当中,沾染色情要让人付出高昂代价。我们已经目睹太多这样的情形,每一样情形本身都是一场悲剧。我们知道在成千上万数不清的女性身上,色情让她们付出高昂的代价,这些女性在镜头面前被人当作玩物使用、遭受虐待,为了其他人的作乐遭受侵犯,这也是令人恶心的悲剧。但是有一种被人忽视的代价,一种在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才能清楚显明出来的代价,就是沾染色情正在偷走数以百万计基督徒青年男女最好的岁月;在他们的青少年时期,色情辖制着他们的人生;在他们精力旺盛,要负的责任尚小,世界在他们面前敞开,机会无穷无尽的时候,在他们正在计划将来人生轨迹的时候,色情正控制着他们的人生。因着鲁莽陷在罪中,他们的梦想、他们的能力正遭遇拦阻,被压制破坏。

如此多年轻的基督徒,因着正在经历一种人生阶段,已经使他们的灵命陷入发育不良的光景,我把这种人生阶段称为被色情耗费的青春期。被色情耗费的青春期,就是人已经长大到了一定的年龄段,已经足够成熟,知道色情是不对的,色情要让人付出高昂代价,但同时太不成熟,太无动于衷,以至于不对色情采取任何行动。在被色情耗费的青春期,他感受到他的罪带来的罪疚感,但仍然太享受着色情,不愿把它放弃。他可能偶然会呼求帮助,或者给自己的电脑安装防色情软件(但是到了正真欲火攻心的时候,就找变通方法绕过去),或要找一位伙伴,让自己向伙伴负责交账。但他其实并不想停止,不想现在停止。她可能偶然必要时打电话给朋友,或者计划去找教会其中一位更年长的姊妹讲这个问题,但到了最后关头,她心里的羞耻感胜过了她要追求圣洁的愿望,所以她夜复一夜继续陷在沾染色情当中。

这就是被色情耗费的青春期,这是介乎看到罪的真相和实际治死罪之间的一段青春期,介乎内心深知道淫行是罪和顽强委身保持圣洁之间的一段青春期。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段时期持续几天,但对于许多人来说,它持续几年之久。大量的年轻人——太多的年轻人——在今天成长太过缓慢。他们的性觉醒来得太早,完全在紊乱的环境中来到,而这正在拖延妨碍着每一种其它的觉醒和成熟,特别妨碍着他们灵命的成熟。

帖撒罗尼迦前书4:3讲得再清楚不过:“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基督徒在圣洁方面的长进和在基督徒成熟方面的成长,是与性纯洁直接和不可分地联系在一起。一个人不可能一边尽力追求色情,另一边尽力追求神,这是一个非彼既此,而不是两样都可的问题。神是轻慢不得的。你还自甘堕落陷在色情污秽中的时候,神不会容许你翱翔在属灵境界的高峰之上。只要你还在不停的被色情耗费的青春期内打滚,神就不会让你在基督徒成熟方面成长。

我认为时间将要证明,这是色情带给人的其中一样最高昂的代价:它正从如此多年轻基督徒身上偷走他们最好的时光,让他们的灵命发育不良,拦阻他们进入基督徒的侍奉和服务。这些人代表着教会的将来—— 将来的长老,将来的执事,将来的妇女事工领袖,将来的青年事工领袖,将来的儿童事工工人,将来的导师,将来的宣教士,将来的神学院教授,将来捍卫真道的人,将来的宗派领袖,等等等等。但是随着每一次敲击鼠标,随着每一次观看色情录像,每一次不害臊地暴露在神看为可憎的事情面前,他们就是在敬拜一位假神,以它代替那惟一的真神。以此同时他们在妨碍自己进入成熟,进入领袖的位置,进入神呼召他们成为的人,呼召他们去做的工作。

如果这是你的情形,请你听我的呼求:为了基督教会的缘故,出于对基督教会的爱,治死这罪。为了祂,治死这罪,也是为了我们,治死这罪。


译/校:古旧福音。本文译自作者博客:Pornolescence

Tim Challies(提姆·查理斯)是一个基督的跟随者、爱琳(Aileen)的丈夫和三个孩子的父亲。他是加拿大多伦多恩典团契教会(Grace Fellowship Church)的牧师,以及Cruciform出版社的创始人之一。
标签
文化
情欲
争战
得胜
古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