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我们为人找到喜爱的工作
2024-03-13
—— Trillia Newbell

编注:福音联盟对以福音为中心的事工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看法,那就是信仰应当与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试图帮助基督徒在他们的行业和职业中以独特、卓越和负责任的方式工作。为了达成这一努力,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系列:福音联盟职业专栏(TGCvocations)。在这个系列中,我们请人们分享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职业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节奏,这个概念和形式借鉴了《生活家》的优秀系列报道

克雷格·库珀是“供应集团”(Provisions Group)的招聘顾问及行政招聘官,这是一家服务于医疗保健行业的信息技术(IT)员工派遣公司。他还在田纳西州富兰克林市(Franklin)的救赎恩典教会(Redeeming Grace Church)担任植堂副牧师。他和妻子劳拉(Laura)婚龄已经超过了15 年,他们有 4 个孩子。他的博客地址是:www.revivingthesoul.com

您每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我们集团为全国的医院、医疗保健公司和信息技术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劳务派遣并为他们直接招聘员工。我的目标是招聘顶级人才,将他们介绍给我们服务的公司。我基本上算是商业世界中的媒人。

作为上帝形象的承载者,您的工作如何从某个方面反映上帝的作为?

我的工作体现了上帝的护理之工(providential work),祂用一种有序有益的方式供应并维护祂的创造。上帝供应我所服务的客户,将有技能和天赋的员工添加到他们的团队中。祂也供应我所招聘的人员以及我的公司、员工和他们的家庭(包括我自己的家庭)。我经常惊叹于我的工作如何体现了上帝的供应、怜悯和关怀。甚至我们公司的名字也反映了这个目的——供应集团。这个名字低声诉说着上帝护理之工的荣耀。

工作给了您怎样独特的视角来看待这个世界的破碎?

几乎每天我都会与至少一两个失业的人交谈。有些人因为大规模裁员而失去了工作;有些人因为与上级相处不好而被解雇;有些人主动离职因为他以为找到新工作很容易,但却在几个月没有收入后心灰意冷。

在我办公桌旁边的白板上有一个长长的名单,上面写着我遇到的目前正在找工作之人的名字。我定期为他们祷告,当我能够擦掉一个名字时,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工作中最困难的一点就是知道尽管我很希望改变他们的处境,但我的能力有限,无法帮助每一个人。

耶稣命令我们要“爱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为爱和服事他人的机会?

我电子邮件签名下的标语是:“我们改变人的生活——让他们从事自己喜爱的工作。”让一个人从事他喜欢的工作,这本身就是一种爱的行为。知道我们的工作能够改变人的生活,这带来极大的满足感。我认为帮助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进步是一种爱的行为。我还认为我的工作是一种服事——对我们所服务的客户和招聘的人才都是如此。这些都反映了神的护理之工,彰显了神的荣耀。


译:DeepL;校:Jenny。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We Put People in Jobs They Love.

Trillia Newbell(崔莉亚・纽贝尔)是一位爱主的妻子、母亲、作家,著有《恐惧与信心:找到内心渴慕的平安》(Fear and Faith: Finding the Peace Your Heart Craves);《与神联合:浸润在多样化的神圣视界中》(United: Captured by God’s Vision for Diversity);《欢喜度日:天天自由享受神的美善恩赐》(Enjoy: Finding the Freedom to Delight Daily in God's Good Gifts)。
标签
工作
职业
人力资源
职业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