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思念这些事
思念这些事:凡是可称赞的
2022-01-24
—— Scott Sauls

编注:本文是腓立比书4:8系列文章的一部分,那节经文说:“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

像大多数经过时间考验的赞美诗和圣经中几乎每一卷书一样,《我心灵得安宁》(It Is Well with May Soul)这首歌是在信心参杂着痛苦中孕育出来的。每当我们基督长老会(Christ Presbyterian Church)的成员们一起唱这首诗时(我们经常这样做),我就环顾四周,看看它是如何影响我们的会众的。毫无例外,那些以最大的热情来唱这首赞美诗的人是正在经历苦难的人。那些正在与癌症、精神疾病、毒瘾、丧亲之痛、遭拒绝、失业、疫情的恐惧和其他试炼作斗争的人以一种“这就是我的歌”的方式大声唱出歌词。

是什么使受苦的灵魂不得不继续歌唱、盼望、相信,并在面对令人痛苦、令人心碎、破坏生命的景况下全力向前,并从内心深处喊出:“我心灵,得安宁”?是圣经中的应许,通过圣灵的鼓舞工作,将这些应许挤压入脆弱的、充满敬畏和奇妙受造的人类心中。

我的朋友唱作歌手桑德拉·麦克拉肯(Sandra McCracken)在她的歌曲《傻瓜的黄金》(Fool's Gold)中完美地抓住了基督徒的盼望。关于苦难,她唱道:“如果它不好,那么它就不是终点。而这不是好的,所以我知道这不是终点。”

作为基督的信徒,我们正生活在神的故事的中间篇章的某处。这些中间篇章,就像所有的好故事一样,充满了戏剧性、挫折、焦虑和损失。但等待我们的最后和未来的篇章将永远持续下去。到那时,不再有死亡、悲哀、哭号和疼痛。新天新地将是我们新的、永远不会遭到抵挡的、永恒的现实。

根据这个应许,托尔金关于一切悲伤的事情都会不真实的看法是真实的。同样,C.S.路易斯关于在最后和永恒篇章中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好的平行概念也是真实的。

作为一名牧师,我曾有幸在人们的最后时刻坐在他们身边,在这一时刻,这些应许被点燃和放大。这些英勇的灵魂以清醒和盼望的态度面对我们最坏和最后的敌人。

35岁的布莱恩因癌症晚期而病情恶化,他对我说:“我已经学会为我不能见的美好事物感谢神。”

另一位60岁出头的癌症患者艾尔承诺在余生中的每天都穿上他的“快乐袜子”,来提醒自己和其他人,最后的结局不是疾病、悲伤、痛苦和死亡……而是复活。

苏珊是三期癌症患者,在计划自己的葬礼时,她平静地感谢神赋予她的生命。她带着超凡的自信和喜乐,希望即使透过她的死亡,她也能告诉家人和朋友她“我心灵,得安宁”,因为基督的死、祂的复活,和祂将再来。

约翰的身体因重症肌无力而日渐消瘦,他学会了保罗所说的满足的奥秘。“我这一生都在读圣经,”他告诉我,“在某个地方,我想这一切都会沉淀下来。也正因为如此,我有了喜乐。”

珍妮特的老年痴呆症进展很快,她说她最害怕的是她会忘记耶稣。她的丈夫抓住她的手提醒她说,即使她会忘,耶稣也不会忘记她。

圣徒们高喊道:“我心灵,得安宁,得安宁!”

无论是好是坏,无论是快乐还是悲伤,无论是疾病还是健康——特别是在疫情、不确定、损失,甚至死亡期间——值得称赞的是,神的应许在昔日、今日和以后永远都是真实的。没有一个应许会受到环境或灾难的丝毫威胁。无论发生什么事,所有受造物中任何东西都不能叫我们与神在基督耶稣里的爱隔绝。如果这对整日面对死亡的保罗来说是真实的,那么对我们来说也一定是真实的。

的确,现在的疫情和所有其他形式的混乱都是不好的。

如果这是不好的,那么这就不是终点。


译:Jeff;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hink About Such Things: Whatever Is Praiseworthy.

Scott Sauls(斯科特·索尔斯)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基督长老会担任主任牧师,他是多本书的作者。
标签
腓立比书
思念这些事
值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