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搜索框也是属灵战场
2020-08-17
—— Brett McCracken

现今人们拥有比以往更多的信息,那数据说出来令人难以置信。截止2020年,互联网的数据字节数相当于宇宙中可见星星数量的40多倍。据估计,到2025年,互联网上每天新出现463艾的字节(exabyte)。什么是艾字节呢?我们打个比方:5艾字节的数据相当于所有人类从起床开始一天所说的话。到了2025年,互联网每15分钟就会产生这么多的数据量。

我们口袋里的手机都有这些:整套的百科全书、图书馆和各种各样的信息。但知识过剩和轻而易举就可以获取信息并没有帮助我们变得更加智慧。它反而让我们更加不确定、焦虑和不知所措。忧郁和孤独在全世界不断增加。信息过剩正损害着人们的心理健康和属灵健康。仅仅因为信息太多了。太多声音对我们大叫大嚷。我们甚至都不知道哪一种值得相信。

不管你有什么问题,谷歌和其他搜索引擎都会快速给出答案,问题是答案太多了。那些答案要么让人很难筛选,要么彼此矛盾。比如搜索“我是否要给孩子打疫苗?”,或者“洛杉矶最好的餐厅”这类问题,你会得到许多观点,但是都缺少清晰度和一致性。那么谁的选择才是最好的呢?谁的观点是最恰当的?什么来源是最可靠的?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可以相信谷歌的排名吗(比如最靠前的答案)?如果不行,我们怎样才能在信息过剩的时代找到正确的答案,找到真理?

有人会上网搜索重要问题

当你搜索最佳餐馆和名人八卦的时候,信息过剩已经成了问题。然而当你搜索属灵问题,众多的回答让这一问题变得更加严重。令人难过的是,当人们搜索神学问题时,得到的信息几乎没有神学论证,也并不见得正确。

根据2019年谷歌数据显示,“什么是圣经?”这个问题每个月有超过180万次的搜索;“耶稣是谁?”——每个月有150万次搜索;“什么是福音?”、“什么是救恩”和“什么是罪?”——每个月有超过30万次搜索。

人们搜索这些问题是极好的事。然而当他们在搜索谷歌之后点击哪个链接获得答案却往往是属灵苏醒和属灵欺骗之间的差别:有些搜索结果把搜索问题的人带向异端,也有一些搜索结果把人带向改变生命的福音真理。

这就是互联网今日的现状。这也是为什么谷歌成为当今时代最大的属灵战场。在谷歌搜索出现的各种声音中,谁占据了最靠前的地方,谁就会极大的影响人们的灵魂,特别是在“谁是耶稣?”和“救恩是什么?”这类问题的搜索结果中。

我们需要神学正确的搜索结果

福音联盟一开始就坚信没有一个神学网站或者应用能够替代地方教会。然而不管我们是否喜欢,我们必须认识到21世纪网上的信息对人们一直都产生很大的属灵影响。并不夸张的说,星期天一个小时的信息对许多心灵和头脑产生的影响,远远小于七天24小时网上发现的信息——诸如播客,视频和文章书籍。

在一篇关于科技如何改变信仰的颇有深度的文章中,斯凯·简塔尼(Skye Jethani)指出“基督徒得到圣经教导的主要来源不再是主日讲道。”取而代之的是网络:“任何人都能通过智能手机,随时随地就可以收看数以千计的讲道。问题不再是能否得到圣经教导,而是怎样引导他们得到正确的圣经教导。”

简塔尼认为牧者应该抽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引导和推介“最佳的网络圣经资源和内容”,而不是将所有时间都用于准备主日上午的讲道。他还说到,“一个月听到两次次注重教义的讲道,不能与每天数个小时浏览异端网站相比。”

当然主日上午的讲道依然重要,也永远不会废弃。地方教会所做的很多事工都是互联网既不能替代,也不能提供的,因此我们大力提倡地方教会这一最基础、最核心的基督教事工。同时福音联盟也不断地在网上发布许多以福音为中心的内容,目的是在大家搜索重要问题时,有来源可靠的内容,并且搜索位置能够靠前,从而让网络遍布福音真理。

网络搜索的盼望

每天世界各地数以千计的人,都在网上搜索各样属灵问题。他们正在寻找答案,他们盼望能够能到值得相信的真理。

但他们所找到的信息并不总是有帮助。

在世界排名前20的基督教网站中(Alexa 网站排名),福音联盟英文网站已经是关于属灵问题解答排名靠前的可靠网站之一。但有许多其他网站也被列在基督教网站里面,比如耶和华见证人,摩门教,基督教广播网(CBN,属于成功神学——译注)和天主教网站。当人们在搜索关于耶稣和福音的问题时,在打开福音联盟或者其他合乎真理的网站前,也有可能会先打开这些偏离真理的网站。

我们想改变这种现状。因为关乎真理。关于神的福音是否清楚,关于这福音怎样改变人生命的方方面面,这是最重要的事。

你是否会考虑通过奉献(仅支持美元)帮助TGC福音联盟,帮助我们努力发布更多高质量、领先和随手可得的多媒体信息,并且在谷歌搜索结果中更为靠前?人们正在网络搜索各种属灵问题,我们想让他们得到合乎圣经的答案。通过TGC网站上提供的免费资源,我们想让搜索的人得着盼望,但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在互联网这个必争之地,帮助我们为真正的福音赢得战场——为着神的荣耀和所有寻求答案的灵魂。

中文版编辑说明:您可以用以下几种方式搜索福音联盟中文网站上的内容获得你想知道的答案。(1)在福音联盟中文网站最上方的搜索栏里输入搜索;(2)在搜索引擎里使用语法指定搜索福音联盟,例如在必应谷歌里都可以在您想搜索的问题后空一格加上site:tgcchinese.org要求仅仅在福音联盟中文网站上进行搜索。


译:小靴子;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he Search Bar as Spiritual Battleground

Brett McCracken(布雷特·麦卡拉根)是福音联盟高级编辑,著作包括Uncomfortable: The Awkward and Essential Challenge of Christian CommunityGray Matters: Navigating the Space Between Legalism and LibertyHipster Christianity: When Church and Cool Collide。布雷特和妻子琪拉居于加州圣安娜市,二人都是萨瑟兰教会(Southlands Church)的成员,布雷特在教会担任长老。
标签
互联网
奉献
福音联盟
筹款
搜索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