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为什么我改变了对筹款的看法?
2020-04-15
—— Betsy Childs Howard

几年前,我和丈夫忙于为我们的教堂植堂筹款。那时距离新教会开始聚会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但我们看上去已经把所有的时间都花费在书信往来、写感谢信和举办聚会并邀请人们支持我们的新教会上了。 

我们筹集资金的情况并不理想,因为我们的时间相当紧迫。我们在纽约的公寓太小了,无法在家里聚会,因此我们需要从一开始就租用会议室空间。我们也不想延迟聚会开始的时间,因为我们担心那会让我们失去那些已经对我们的教会表现出兴趣的人,其中大多数人才刚来曼哈顿不久。  

每个星期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准确地说一周有168小时),既然我们在筹款上花了时间,就无法在植堂的其他方面多花时间了。培养与支持者关系所用的时间占用了本来应该用于和非信徒或非成员培养关系的时间。我记得有一次问神说:“如果有钱的基督徒一次性把我们所需的钱都给我们,岂不是更有效率?我们想专注于服事上,但是筹款却在吞噬我们的大好时光!”

今天已经是植堂开始两年之后了,我们仍然花费大量时间在筹款上。我们的教会可能要过很久才能实现经济独立,因此我们与世界上许多忠心的基督徒仍然定期保持联络,这些基督徒奉献支持我们,让我们可以支付账单 。我们每月都寄出一封电子邮件分享祷告事项,在年末发送筹款信,并邮寄纸质感谢信,邮局到现在还能正常运转一定有我们的功劳。但是我不再把这部分事工视为对日常工作的干扰。相反,正因为在筹款上花了很多时间,我们才能为刚刚起步的教会赢得一大批殷切的祷告勇士,对此我无比感恩。 

人的心永远围绕着自己眼中所见最为宝贵的东西

 主耶稣在登山宝训中告诉跟从祂的信徒, 积攒财宝在天上胜于地上的投资。祂给出了两个理由:(1) 地上的财宝是倚靠不住的;(2)“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马太福音6:21)

在天上积攒财富帮助我们心系永生。但主耶稣还有更进一步的教导。当你为神在地上的事工作出财务上的牺牲与奉献, 你会关注那项事工的进展。你会想看到教会兴旺持续成长、事工不断扩展。你也会因此献上祷告。  

就算我们一开始不需要筹款,肯定也会想要有更多祷告方面的支持。我们会邀请人们为我们代祷,很多人会表示答应。但是,如果他们没有投入金钱,他们的祷告会同等殷切吗?在很多情况下,我怀疑他们不会。你不必奉献钱财就可以对某人的事工产生兴趣,但是如果你花了钱来支持他们,那么你可能会更留心他们的事工。 

更多的祷告会带来更多对神的赞美

当更多的人为你的事工做奉献,这会让更多的人为你的事工献上祷告 ,那么当神回应祷告时,就会有更多的人把荣耀归给神。使徒保罗鼓励哥林多的教会向其他教会捐输。他是怎样鼓励他们的呢?他告诉他们这会叫许多人越发感谢神 (哥林多后书9:11–12):

叫你们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舍,就藉着我们使感谢归于神。因为办这供给的事,不但补圣徒的缺乏,而且叫许多人越发感谢神。

每当神藉着我们的教会开展祂的工作并供应我们所需时,许多人都欢欣鼓舞。了解我们长期需求和愿望的支持者们明白是神回应了他们的祷告,叫许多人越发感谢神。

我们不是唯一作出牺牲的人

神呼召我们去植堂时,我们不得不把自己未来的经济状况交托给神。大多数新植堂没有能力为牧师提供医疗保险和退休福利,但是我们并不是唯一做出财政牺牲的人。 

在筹款刚开始时,如果你问我大部分资金来源,我会喋喋不休地列举一些有能力捐赠大笔数目的人的名字。我要是那样做的话就是错的。有一些人确实慷慨地向我们的教会捐款,但是我们最大的几笔捐赠却来自经济上不富裕的人。当我们收到认识的人的捐款时,都因为了解对方的情况会感到他们是如此摆上,一想到这是因为他们愿意这个事工甘心付上代价,我就感到满心快乐。  

如果几年前某位有钱的捐助者给我们写了一张巨额支票,那么我们的确会有更多的时间来事奉。但是, 我们就会没有机会明白一个道理 ,那就是我们并不是单枪匹马地进行教堂植堂 。是一群代祷者将他们最珍贵的东西倾注在我们的小教会 ,并将她捧在心上。


译:Sandra Jinghua Fang;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Why I Changed My Mind About Fundraising for Our Church Plant

Betsy Childs Howard(贝希·霍华德)是福音联盟的编辑之一,她曾经在比森神学院(Beeson Divinity School)和拉维·扎哈里斯宣教使团(RZIM)工作,是多本属灵书籍的作者。贝丝蒂和她的丈夫伯纳德(Bernard)住在曼哈顿,他们在那里建立了好牧人圣公会(Good Shepherd Anglican Church)。
标签
祷告
金钱
植堂
奉献
为什么我改变了系列
筹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