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紧急迫降时的三十秒钟福音布道
2022-03-22
—— Kyle Donn

2021年6月27日,我以为我马上就要死了。

“低头弯腰!低头弯腰!低头弯腰!”("Brace! Brace! Brace!")

空姐大声喊着,要乘客们为即将到来的撞击做准备。我乘坐的美国航空公司2775号航班(AA 2775)当时刚刚从夏洛特起飞,准备前往西雅图。机长却突然宣布我们的飞机遇到了发动机故障,我们需要迫降。空乘们在机舱内急急忙忙地跑前跑后,为迫降做各种准备。

我错过了空乘对如何低头弯腰保持支撑姿势的解释,我想知道我的姿势对不对,所以我环顾四周。我看到一个成年男子在哭,还看到一对夫妇紧紧拉着双手。

我从未感到自己如此无能为力过,而此时我的软弱不得不完全暴露出来,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到我会如此害怕死亡。我坐在飞机最后三排的中间座位上,完全没有能力改变即将发生的任何事情。我在心里告诉自己的是,我很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后与神相遇。

我的妻子布列塔尼(Brittany)和我花了点时间提醒对方我们一直用来灵修的《新城要理问答》中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我们彼此对说着第一问的答案:“我无论是生是死,身体灵魂皆非己有,而是属于我信实的救主耶稣基督。”

我接着问她:“你为上帝拯救你做了什么吗?” 布列塔尼说,“没有。什么都没有。基督做了这一切。”

其他人都在哭泣,他们把头深深地埋在了膝盖里。

30秒福音布道

我把注意力转移到坐在我右边的年轻女子身上。起飞前我们有过愉快的交谈,但现在她在抽泣,把自己卷了起来保持着低头弯腰的姿势。

我转向她,问道:“如果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分钟进入死亡,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吗?”

她说了一些关于自己在天主教家庭长大的背景,声称相信自己可能会去炼狱或天堂,或其他什么地方。但是她不确定。

我说:“我想要和你分享为什么布列塔尼和我现在充满盼望,我希望你允许我和你说这些。”她表示同意。

然后我开始向周围几排的乘客朋友们传讲福音,并且提高自己的音量好盖过机舱中的杂音。三十秒钟的福音布道开始了。

“我不想吓唬任何人,但我想让你们知道为什么我和我的妻子现在充满盼望。在神那里,我们有平安。”

几个人的头转过来看着我。

“虽然我们已经败坏了祂的创造,但创造世间一切的神想与我们和好。他如此爱你,以至于他离开了天上的宝座,死在十字架上,因此带来神与人的和好与平安。祂的名字是耶稣。只要口里承认、心里相信耶稣是复活的主,你就会得到上帝里面的平安、与祂和好!”

没有人嘲笑我,也没有人发出声音。

我不知道在个疯狂的时刻是否有人听到或回应了我30秒的福音布道。但我很高兴神给了我勇气,让我不再保持沉默。多年来,我一直在默想福音。现在,在圣灵的催促下,我终于说出来了。

于是我祷告,求神继续给我和每一个基督徒以勇气,让他们说出福音。我们周围许多宝贵的灵魂都需要听到或得到关于福音盼望的提醒。这在即将紧急迫降的飞机上,在咖啡馆里,或在上学路上都是如此。

回到网飞(Netflix

我们已经在云层上转了一会儿,现在离地面越来越近了。我看到了树木,然后更近了,看到更多的树。

我感觉时间像是停在了永远,然而那又像是一瞬间。

不知道什么时候,窗外出现了跑道。我们滑行到停机坪上。我听到了欢呼声、鼓掌声、欢呼声、哭泣声。

每个人都在给亲人打电话,有的打给一个,有的打给两个。我们下舷梯,每个人都拿到了12美元餐券,然后在登机口等着接替的飞机。

最奇妙的是,大多数乘客似乎并不关心刚才发生的事了。他们那么快就忘了吗?难道这没有让他们意识到生命的宝贵和脆弱吗?

大家的手上又出现了手机,耳朵里也很快塞上了耳机。人们继续他们在飞机上看了一半的网飞视频、玩了一半的“糖果传奇”(Candy Crush),或者继续刷自己的社交媒体。

也许回到充斥着媒介的现实中就是一种对危机的逃避。但刚才那一刻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神的话语抓住了我们,我们想到:任何时刻都可能是你的最后时刻。这不由你控制,所以要做好准备。

这一经历给我们带来复兴,也吸引我们进入一种新的紧迫感,让我们意识到生命脆弱以及神离开天国与我们建立关系的大爱,我祈求神能够提醒飞机上其他乘客:这一刻对他们来说同样可以意义非凡。

复兴

我的飞行员朋友告诉我,其实危险没那么大。我相信他们。飞行员接受过使用单个发动机飞行的训练,我知道这没那么危险,但是现在……

当时的经历就像吸入了嗅盐(一种具有刺激作用的清醒剂——译注),神提醒了我们。对我们来说,那个超现实的时刻蕴含着生命即将结束的真实可能性,虽然只有几分钟或几秒钟的时间。

你下一次在附近散步可能是你在世上的最后一刻。你的公寓大楼可能在你睡觉时倒塌,你的下一次驾驶可能以扭曲的金属结束,你的生活可能在你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之前就结束了。

对我来说,2775航班的经历是一个警钟,让我更经常、更大胆地对我未信的朋友和家人讲述福音。

在这样一个充满暴力突发事件的世界里,一个生命可能在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逝去。你需要知道在那之后会发生什么,你需要知道你死后会发生什么。你有一个永恒的灵魂。“你们不要把这事看作希奇,”耶稣警告说,“时候要到,凡在坟墓里的,都要听见他的声音,就出来:行善的,复活得生;作恶的,复活定罪。”(约翰福音5:28-29)

不要错过你的机会,不要只是干等着去见上帝,不要只想而不行,不要因为骄傲、痛苦或冷漠而抵挡神。简单地接受他所提供的和好条件,不要拖延。

我不在乎你是谁,你做过什么,或者你有多反对基督教。如果你接受神的和平条件——脱离罪恶并信靠基督——你将对你死后会在哪里有真实的确据。在这个世界上,你可以带着平安和盼望生活,对我们任何人来说,死亡离我们只是一个井盖或失效引擎的距离。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My 30-Second Sermon as We Prepared for a Crash Landing.

Kyle DonnKyle Donn(凯尔·唐恩)是半岛圣经团契(Peninsula Bible Fellowship)的牧师之一,该教会位于华盛顿州的布雷默顿(Bremerton, Washington)。
标签
福音
危机
死亡
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