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与神学
死亡都不正常
2019-11-09
—— Trillia Newbell

这件事发生在星期三的早上。我带着孩子们去我妈妈家接我的侄女,她处在青春期,是个甜美年轻的女孩。我们准备一整天都待在一起。我到了以后,我问她有什么想做的。“去苹果蜂(Applebee,以年轻顾客为主的连锁餐厅——译注)餐厅,”她说道。要知道,我已经好久没有去过苹果蜂了呢。

在餐厅里,我问她最近怎么样。她说她很好,不过就是对于一件事情觉得很无奈。“我只是厌倦了人们总是和我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确实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在这之前她的母亲,也是我的姐姐,死于充血性心力衰竭。她才40岁,她的死太让人震惊了。在晚上7:30的时候我们接到电话说她不是很舒服。到凌晨12:30,她就走了。

我可爱的侄女是对的。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是对所有事情都有帮助。我知道这样的悲伤总归越来越少,我也知道事情过去后人们会为世俗的生活而重新忙碌起来,我也知道有一天一切都会看起来“没问题”。

但死亡不是“一切都会好起来”,死亡也永远不会是“一切的终结”。

死亡不是“一切都结束了”,因为在这个堕落的世界里死亡不是结果。死亡并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样。

死亡说明

起初,上帝创造了世界,而且在神的眼里一切所造的甚好。他的作为完全,他所行的无不公平。

为什么死亡并不是正常的?死亡不正常,是因为虽然上帝创造的一切都是好的、神也预备了接下来完美的救赎计划,我的始祖仍然背叛了上帝,上帝因此公正地审判了世界——罪因一人入了世界。

死亡是这个破碎世界的结果。我们经历饥饿、疾病、衰老、死亡,但是这些在世界起初被造的时候都不存在。

死亡的讣告

在神无尽的智慧和荣耀里,上帝籍着他爱子的工作战胜了死亡。耶稣死了,然后又荣耀地复活了,并且升天。通过信靠基督,就能得着救赎,并靠着基督称义。这一白白的礼物给到了每一个相信基督在十字架上完成救赎大工的人们。

上帝不是只把我们的盼望放在基督的死上,我们也盼望基督的再来。在那天,死亡会被胜利吞吃。如果上帝真的认为死亡是正常的,就没有必要终结死亡了。但是上帝会,他应许会有一个新的天堂和新的地方在那里为我们预备,那里没有夭折的婴孩,也没有寿数不满的老者。就像使徒保罗所说的“尽末了所毁灭的仇敌就是死”。

当我面对死亡的时候,就像我今年早些时候做的一样。我抱有希望和信心。这不是因为一切事情都会恢复“正常”,而是因为那一天就会来了,我们不需要再面对死亡。现在我们等待,但是有一天死亡会被战胜。为了我,死亡会被打败;为了你,死亡会被打败。

当“易腐坏的遇到永恒的”和“终将一死的遇到永生的”那么哥林多前书15:54-57的话终将成真:

“死被得胜吞灭。”

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

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

死的毒钩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律法。感谢神,使我们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


译:Feng Lin;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Death is Not Okay 

Trillia Newbell(崔莉亚・纽贝尔)是一位爱主的妻子、母亲、作家,著有《恐惧与信心:找到内心渴慕的平安》(Fear and Faith: Finding the Peace Your Heart Craves);《与神联合:浸润在多样化的神圣视界中》(United: Captured by God’s Vision for Diversity);《欢喜度日:天天自由享受神的美善恩赐》(Enjoy: Finding the Freedom to Delight Daily in God's Good Gifts)。
标签
死亡
基督
复活
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