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操练身体……以及灵魂
2022-02-21
—— Trevin Wax

我越来越坚定地相信,除非每一个基督徒都重新致力于更全面的属灵自律和基督徒操练,否则教会的更新和健康就是空中楼阁。我们都必须依靠那位在我们里面按照神的旨意做工的, “恐惧战兢做成你们得救的工夫”。

新年是以立志为开端的,这些立志的目标大多集中在身体的改善上。我们想减肥、想增肌,想要变得更健康,想要多走路,等等。因此,我们决心多吃这个、少吃那个,在家里锻炼或去健身房办个会员。

作为基督徒,我们相信我们应该更好地管理我们的身体,是的,饮食和锻炼在这些目标中发挥了作用。但这与我们那些不信的邻舍有什么区别呢?我们更应该从整体上考虑“锻炼”这件事。

整体操练包括三个部分

我和一个刚从大学毕业的人一起工作,他最近问我如何培养更多好的阅读习惯,以及如何坚持每日灵修等等的问题。他当过兵,所以他熟悉新兵训练营和每日出操,他知道完成每日操练的重要性。

我告诉他,要成为一个整体成长的人、一个有深度和洞察力的人,我们必须在三个方面进行操练:身体、灵魂和思想。

身体

我们走路、我们锻炼、我们去健身房,我们做俯卧撑和引体向上,因为我们想照顾好我们的身体。大多数人在听到“锻炼”时都会从这些方面考虑,所以让我们把篇幅更多花在另一种类型的锻炼上。

思想

我们通过拿起难以阅读的书籍并坚持不懈地阅读,通过设定阅读目标使我们的头脑得到操练。如果你在早上和晚上各花15分钟,你就能在一年内读完多本书,甚至是需要你注意和专注的大部头著作。

这并不是无法实现的。托尼·瑞科(Tony Reinke)写道

普通读者阅读一本书的速度约为每分钟250个单词。因此,每周420分钟的阅读时间可以转化为每周105,000单词。这本书大约是55,000单词。假设你每天可以阅读一小时,并且以每分钟250字左右的速度阅读,你每周可以完成一本书以上,或者每年可以完成大约七十本书。

阅读,或听有声读物,或看“伟大课程”(the Great Courses)系列视频,或学习课本的意义并不是为了豆瓣打卡以便你可以向朋友吹嘘,这种阅读的意义在于追求智慧。

因此,问自己一个问题:你在哪些领域需要得到拓展?我们有神学和社会学的书籍,有产生文化影响的书籍,有增长想象力的书籍。对此,艾伦·雅各布斯写道

伟大的书籍之所以伟大,部分原因在于它们对读者提出的问题,这些问题不容易遇到,也不容易评估。

也许今年你应该读完几本查尔斯·狄更斯的小说,也许今年你会读完艾利克森(Millard J. Erickson)的《基督教神学导论》Introducing Christian Doctrine,或者他更大部头的三卷本《基督教神学》),也许今年你该读读早期教父著作。

读书是为了享受,读书也是为智慧。所以,要与朋友和家人一起阅读,他们可以给你很好的推荐,讨论重大的想法,并帮助你保持有意锻炼你的思想。

灵魂

整体操练的第三个方面要求你关注你的灵魂。无论你称之为“灵修”还是“安静时间”,重点是留出时间来默想神的话语和祷告。我把《30天读完诗篇》(Psalms in 30 Days)当作一种属灵操练。我并不指望每天早上读神的话语时能有灵光一闪,就像我不指望一次运动就能让我的身体保持健康一样。但我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锻炼次数也在增加。我想发展成为那种无法想象没有祷告和读经就开始或结束一天的人,一个有能力从噪音中安静下来并听到主的人。

圣经对我们的心灵起作用的方式往往不是通过闪电雷鸣,而是通过每天顺服的温柔和安静的节奏,在这本打开的书面前打开我们的生命,求神改变我们。改变并不总是在一夜之间发生,成长不会在一瞬间发生。相反,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就像我们吃喝和运动一样。

读经也是如此。优先考虑亲自参加教会生活也是如此。灵魂的操练不仅需要个人的圣经学习,还需要共同的教会生活,在那里我们接近与我们见面并帮助我们的神。在教会中,我们还学习遵守新约中所有“彼此”的命令,并祈求神扩展我们的心,使我们爱祂并爱我们的邻舍。

对未来的展望:你正在成为谁?

问问自己:10年后、20年后、30年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如果主再赐予我20年或30年的生命,我希望成为一位教会中的老人,一位能为比我年轻的人提供智慧的人。我实现这一目标的唯一途径是,我必须花时间阅读、反思、聆听和思考,让自己浸润在神的话语中,现在就为祂的子民服务。

关键字是“坚持”。如果一个人坚持不懈,那么他所说的话就有了分量。

在腓立比书第2章中,保罗谈到了提摩太的“明证”(2:22)。这不是你在一两天、一两个星期、甚至一两个月内就能变出来的东西。它需要时间、精力和努力,但这是多么好的品格啊!

我们为什么要操练,操练身体、思想和灵魂?为了坚持,为了健康和成长,为了反映我们敬拜的上帝。

我们依靠上帝的恩典和怜悯以及祂大能赐予的属灵坚持。我们祷告,求神使自己成为别人可以依赖的那种人,因为我们坚持。我们所认识的神是信实和恒久的,我们祷告,求神帮助我们成为别人眼中信实和恒久的那类人。

整体操练的中心不是你,而是加添智慧和坚持,向世界展示上帝是多么的可信与恒久。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作者博客:Work Out Your Body . . . and Your Soul.

Trevin Wax(特雷文·瓦克斯)是北美宣教委员会(North American Mission Board)研究和资源开发部的副总裁,也是锡达维尔大学的客席教授。特雷文曾是罗马尼亚的宣教士,是福音联盟的定期专栏作家,并为《华盛顿邮报》、宗教新闻社、《世界》和《今日基督教》撰稿。他曾担任《福音计划》(The Gospel Project)系列丛书的总编辑,并在惠顿学院教授宣教和教牧事奉课程。瓦克斯著有多本书籍。
标签
新年
立志
属灵操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