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你的新年立志进展如何?
2022-08-18
—— D. Michael Lindsay

一年已经过去大半了,回想你的新年立志,你是进展的很好还是掉队了呢?做出新年立志是一个古老的传统,而且我们也的确需要努力做出积极的生活改变。

然而,改变你对立志的思考方式可能有助于它们持续一年。把它们重新定义为旅程中的里程碑或标记,这让你可以专注于那些有助于推动你度过这一年的事情,以及上帝为你安排的下一步。这可能涉及到开始一些新的事情,或者做一个必要的结束。

在以这种方式思考立志时,我相信有三件事可以帮助我们成功地实现我们的决心:目的、宽松把握和丰盛的恩典。当我们牢记这些要点时,我们不仅有可能成功,而且更有可能在实现我们的目标中茁壮成长。

第一,憧憬你的目标。

如果你想要达到成功,你就需要思想你每一个立志背后的目的。凯文·普兰克(Kevin Plank)总是想着如何赚取下一笔钱。他在音乐会外面卖T恤,在演出后卖手环(还有各种你能想到的东西)。这个目的没有深度,就是想赚钱。直到他在足球场上汗流浃背,穿着棉质T恤衫感到不舒服时,他才发现自己的目的。他看到需要一种由吸汗材料制成的衣服。为此,他制造了一种产品,它将改变运动员的竞技和恢复的方式。在经历了许多成功和失败、问题和试验之后,他成功地创建了安德玛(Under Armour)——也就是我们现在所知的高性能体育用品。普兰克找到了汗水背后的目的。

作为基督徒,我们知道,工作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谋生。主呼召我们进入某个职业是有目的的,也为有意义的工作创造了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独特的天赋,当有机会在他或她的天职中使用这些天赋时,一个人就会茁壮成长。在确定你的立志时,请深入思考这一点。什么是你工作的目的,即终极目标?这段时间的目的是什么?它的目的是让你作为一个神所创造的人茁壮成长吗?

第二,宽松把握。

当我们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目的时,我们往往会紧紧抓住它不放。但这种做法往往会出问题。你有没有听说过诱捕猴子的故事?如果你在一个有小口的罐子里放一根香蕉,猴子的手就会卡在里面——因为它想要紧紧抓住食物。如果它放开香蕉,就可以很容易地解脱,但它们不想失去它们的“奖赏”。对我们来说也是如此。我们有一个目的,然后我们会紧紧抓住它,以至于我们被卡住。我们忘记了其他的事情,而专注于此刻手中的东西,没有意识到我们被它所困。

这似乎是矛盾的,但为了达到我们的立志目标,我们必须把它们宽松地握在手中。我们必须求神帮助我们保持对目标的关注,即使过程并不完全按照我们的设想来进行。并非每项立志都必须实现的。

因此,在制定目标时,求主赐予我们一颗愿意放手的心——如果有必要的话。

第三,记住恩典。

最重要的是,要达到你的目标,没有比把自己扎根在恩典中更重要的了。我不知道有哪个人在成功实现自己的目标时没有经历过多次失败,包括我自己。

失败、错误和缺点是难免的。它们使我们保持谦卑。作为基督徒,当不确定的时刻浮出水面时,我们有一口深井可以汲取。

我们从主那里经历的恩典帮助我们加深对他的爱。希波的奥古斯丁(Augustine of Hippo)可以说是西方基督教中最有影响力的神学家,一直到死都在努力思考这个概念。恩典的重量是他无法理解的负担。他知道自己的错误,并意识到他不配从圣洁和令人敬畏的上帝那里得到这样的恩典。甚至在他临终前,他还把大卫与拔示巴上床后写的忏悔诗(诗篇51篇)写在墙上,以便自己能反复背诵。他是一个知道自己罪孽深重的人,在主强大的恩典面前谦卑自己。

当然,我们很容易看着奥古斯丁,以为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例子。但我们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也能感受到恩典的重量。说“对不起”和承认我们的错误是最难做到的事情之一。从别人,特别是从上帝那里请求恩典和接受恩典并不是软弱的表现,祈求恩典和接受恩典是基督徒的巨大力量。

为自己制定年度目标的目的不仅仅是成就。我们是基督的小小代言人,是按照神的形象被造的;因此,我们承担着重重的责任。我们制定和追求目标,宽松地把握目标,并沿途拥抱恩典,这一切都展示了救主,他以坚定不移地为他的羊群付代价作为追求恩典的榜样。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How Are Those Resolutions Going?

D. Michael LindsayD.麦克林赛(博士)是《在权力殿中的信仰:福音派如何加入美国精英阶层》(Faith in the Halls of Power: How Evangelicals Joined the American Elite)和《从高层观看:内部解析掌权人士如何看待和塑造世界》(View From the Top: An Inside Look at How People in Power See and Shape the World) 的作者,也是马萨诸塞州文南市哥顿学院(Gordon College)的校长。
标签
恩典
新年
立志
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