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为农业企业的公平交易效力
2024-03-20
—— Abigail Murrish

编注:福音联盟对以福音为中心的事工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看法,那就是信仰应当与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试图帮助基督徒在他们的行业和职业中以独特、卓越和负责任的方式工作。为了达成这一努力,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系列:福音联盟职业专栏(TGCvocations)。在这个系列中,我们请人们分享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职业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节奏,这个概念和形式借鉴了《生活家》的优秀系列报道

杰森·孔(Jason Kong)是俄亥俄州农业部(Ohio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的通用化学实验室主管。他与妻子莎拉(Sarah)住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Columbus),莎拉是一名化学教师。今年秋天,他将在胡桃溪长老会(Walnut Creek Presbyterian Church)教授初中生圣经和慕道课程。

您每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如果你曾养过一只动物、给花园或农场施过肥、喝过苹果酒、在郡或州博览会上展出过一头奶牛,那么你很可能已经享受到了我们的工作带来的益处。我的工作就是揭露真相:我们实验室通过检测来确保卖家对他们商品的宣称都是真实的,如有虚假,我们用证据帮助政府来纠正他们。我们实验室配备的工作人员和仪器可以回答两个问题: “这里面有什么?”和“它值多少钱?”

作为上帝形象的承载者,您的工作如何从某个方面反映上帝的作为?

我们的工作是《罗马书》13:1-7 的体现——我们的工作是“神所命的”;我们是“神的仆人,是于你们有益的”;我们充当“神的用人,刑罚那作恶的”。我们处理食品制冷剂泄漏、动物饲料中的假冒伪劣品、其他实验室出具的不负责任的测试报告、有问题的商家、死亡的动物和因为食品安全问题生病的人。我们努力在这个破碎的世界中尽可能地成为正义的代言人,与此同时等待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再临。我的办公桌上方挂着《诗篇》82:1-8 和《耶利米书》5:27-29 的经文。我一抬头它们就提醒我,我们的工作是为了伸张正义。

工作给了您怎样独特的视角来看待这个世界的破碎?

破碎不仅体现在恶人身上,也体现在我们自己的局限上。不公正的事情不会因为我们而结束。我们仍将进行测试,客户仍将打电话,作弊者仍将作弊。我的工作永远不会停止,这常常是一个让人抓狂的想法!我的工作永远不会停止!

然而,终有一天世界的末期会来到,“那时基督既将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都毁灭了,就把国交于父神。”(林前 15:24)保罗指的就是我们。对世俗权威的需求会终结。我们将不再需要持剑。上帝将恢复世界的荣耀,我现在的工作会永远结束。这将会是我所能经历最喜乐的失业。

耶稣命令我们要“爱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为爱和服事他人的机会?

爱人如己是律法和先知的总结——其中还规定:“你要有公道天平、公道砝码、公道升斗、公道称。”(利 19:36;参见《以西结书》45:10)我们要求农业企业公平和透明,因为这是我们向最卑微的人表达恩慈的最好方式,以免我们成为《阿摩司书》8:4-6 中描述的恶人。如果我们的测试可以防止哪怕一个人受骗或生病,那么我们的工作就没有白费。

我父亲告诉我,他加入郡政府是因为他想服务公众。我跟随了他的榜样效力于州政府,我认为我现在的工作是利用我所学的化学知识来爱人的最好方式。


译:DeepL;校:Jenny。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Working for Fairness and Transparency in Agribusiness.

Abigail Murrish(亚比该·莫罗许)是一位农业和食物学家,热衷于鼓励读者认识食物、更好地享受食物和款待他人。
标签
工作
职业
职业专栏
政府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