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你会和理发师聊天吗?
2023-07-15
—— Courtney Reissig

编注:福音联盟对以福音为中心的事工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看法,那就是信仰应当与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试图帮助基督徒在他们的行业和职业中以独特、卓越和负责任的方式工作。为了达成这一努力,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系列:福音联盟职业专栏(TGCvocations )。在这个系列中,我们请人们分享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职业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节奏,这个概念和形式借鉴了《生活家》的优秀系列报道

凯莉·凯特(Callie Cate)是丹尼尔的妻子,两个小男孩的母亲。作为家庭主妇的她也是兼职美发师。凯莉和丹尼尔住在阿肯色州小石城(Little Rock),是中城浸信会(Midtown Baptist Church)的成员。

您会怎么描述您的工作?

我为女性做头发,教她们保养头发的技巧,以此来关心她们。我提供很多美发服务——染发、剪发和为特殊场合做发型。

作为上帝形象的承载者,您的工作如何从某个方面反映上帝的作为?

谈论外貌和身材的话题对于基督徒来说很困难,因为它们可能成为我们的偶像。不过,作为上帝形象的承载者,我们天生渴望美,渴望反映上帝的形象和荣美。作为基督徒,我尊重这个渴望,我帮助客户提升她们身上上帝所赋予的美,以此反映上帝的荣美。

我知道美的终极意义不在于我们自己,而是要将荣耀归给神。通过向客户介绍她们的发质以及什么样的发型适合她们的脸型,我帮助她们节省时间,提升她们对自己身体的满意度——因为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精心创造了她们。

工作给了您怎样独特的视角来看待这个世界的破碎?

我最有成就感的项目是在我姐姐的婆婆准备接受化疗时帮她理了发。但在我的工作中,我也看到很多人生活破碎,身体衰败的具体事例——从看到我姐姐的婆婆被癌症摧残到倾听客户的内心挣扎。他们跟我分享养育子女的艰难,困难的婚姻关系,以及艰辛的生活。在这个意义上,我看到我们的罪每天都在影响他人。

耶稣命令我们要“爱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为爱和服事他人的机会?

我有机会在身体、情感和灵性上关心他人。为别人做头发使我有机会聆听她们,向还不认识基督的人做见证,并在她们的挣扎中提供属灵关怀。客户在面对我的时候很敞开,因为她们在一个有爱、被关怀、有安全感的环境中。我努力地让自己在为客户服务时不赶时间,给她们所需要和应得的时间,我希望这能让她们知道自己是宝贵的。


译:DeepL;校:Jenny。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What Stories Do You Tell Your Hairdresser?

Courtney Reissig(寇特妮·雷思格)是多本书的作者。她与丈夫丹尼尔(Daniel)育有三个儿子,并一同在阿肯色州小石城的Midtown浸信教会服事。她的博客是cdtarter.blogspot.com。
标签
工作
职业
职业专栏
理发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