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环月飞行
2024-02-21
—— Bethany Jenkins

编注:福音联盟对以福音为中心的事工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看法,那就是信仰应当与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试图帮助基督徒在他们的行业和职业中以独特、卓越和负责任的方式工作。为了达成这一努力,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系列:福音联盟职业专栏(TGCvocations)。在这个系列中,我们请人们分享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职业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节奏,这个概念和形式借鉴了《生活家》的优秀系列报道

克里斯·德索扎(Chris D'Souza)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名航空航天工程师,他是猎户座导航系统(the Orion navigation system)的主要设计人。在加入 NASA 之前,克里斯曾在埃格林(Eglin)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U.S. 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查尔斯·斯塔克·德雷珀实验室(Charles Stark Draper Laboratory in Cambridge)以及喷气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工作,他的工作主要围绕着麦哲伦号金星探测器(Magellan Mission to Venus)。克里斯在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获得了航空航天工程的学士和硕士学位并在德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获得航空航天工程博士学位。他和妻子有两个十几岁的女儿,他们住在休斯顿(Houston),是一间美国长老会的积极成员。

您每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猎户座”飞船是下一代前往月球和其他地方的探索飞行器,它将会取代航天飞机。我的角色是确保它的导航设计是最先进的,以便它能够自主运行并安全地带宇航员返回地球。因此,我每天都在做大量的分析和方程推导以及参加会议。我们有一个“飞行完全与设计吻合”(design as you fly)的设计的理念,这意味着我们偏向于行动,尝试比以前的航天飞机团队做得更好、更有效率。

“猎户座”计划做什么?

下一次“猎户座”任务是在两年后。它将是无人驾驶的,经过月球到达月球以外的稳定轨道。它的一个任务可能是与一个重新定向的小行星会合,利用引力系统将其带入稳定轨道。

工作给了您怎样独特的视角来看待这个世界的破碎?

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我和同事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取得了很多成就。我们站在这个领域的巅峰。这带来了相当多的自豪、傲慢,以及对自己完全的确信。我们这个行业的人往往非常自负。然而,这种破碎通常掩盖了内心中其他东西,因为我们总是试图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而绝不妥协。

你是如何面对自己心中的这种试探的?

当我在隶属于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德雷珀实验室(Draper Lab)工作时,我的一些同事非常出色,他们毫不犹豫地指出我的工作很糟糕。这极大地帮助我学习谦卑。它让我意识到,我可能会犯最明显的错误并且很想为之辩解。

但我并没有屈从本性,我学习承认错误、为它承担责任并继续向前。作为一个基督徒,我知道我是堕落的人但在罪中有恩典。如果我在会议上说了一些不应该说的话,我会找人道歉并请求原谅,因为我知道赦免最终来自于十字架。

耶稣命令我们要“爱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为爱和服事他人的机会?

我不只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我还想指导年轻工程师认识关系的重要性。无论我们作为工程师做了什么,我们的工作最终是关于人——按照上帝形象创造的人。带领他们的一个最好方法是倾听、了解他们,并让他们知道我欣赏和关心他们。因此,我的同事在遇到个人问题时经常来找我,而且他们通常愿意让我为他们祷告。


译:DeepL;校:Jenny。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o Throw a Lasso Around the Moon.

Bethany Jenkins(贝瑟尼·L·简肯斯)是真理论坛(The Veritas Forum)的副主席,在福音联盟发表过很多文章,她也是国王学院(The King's College)的高级研究员。她曾在国会、州政府办公室,以及华尔街和Big Law律师事务所工作。她本科毕业于贝勒大学(Baylor University),并在哥伦比亚法学院(Columbia Law School)获得她的法律硕士(JD)。贝瑟尼在纽约和波士顿两头工作,喜欢在中央公园沿着查尔斯河(Charles River)跑步。她是救赎主长老会(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的积极成员。
标签
工作
职业
职业专栏
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