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你单身是有原因的!”:未婚姊妹常听到的八个谎言
2021-05-24
—— Jasmine Holmes

“对一些人来说,单身是一个季节;对另一些人来说,单身是有原因的。” ("Some people are single for a season, and some people are single for a reason.")

我的单身岁月里,这句格言一直回荡在我的耳旁。这句话的目的很明显:有些女性单身只是因为她们在等待合适的男性,而有些人单身是因为他们在积极地排斥合适的男性。在我的丈夫走进我的生活之前,我只做了五年的单身适龄女性,但在这五年里,我听到了几乎所有关于为什么还没遇到他的原因。

出于篇幅的考虑,下面我列出最常听到的八个谎言。请放心,这个世界把你生活中的大多数单身人士都归类为其中的某些原因。

八个谎言

你不够亲切

找到合适对象的第一步是平易近人。

但不要太平易近人。

你需要在利百加和路得之间取得完美的平衡,利百加只管自己,而路得则是在波阿斯身上费了很多心思。所以要微笑、点头、眉目传情,让他知道你对他感兴趣。但不要笑得太多,也不要太用力点头,更不要眼神对上太多,否则他会认为你很轻佻、不太适合做妻子。你的信号要发的完美。

你不够有魅力

我们都知道“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箴言31:30),但男人毕竟是视觉动物。因此,你需要在端庄优雅和女性谦逊中取得完美的平衡,也就是掩盖自己华美的妆容。也许你没有找到对象就是因为你穿得太过花枝招展以至于男人们以为你整天打扮自己;但话又说回来,也许你没有结婚是因为你的打扮感觉像没打扮一样,因而未能在视觉上恰到好处地刺激你生活中的男性。

你不合适你的文化圈

因此,第三步,你需要成为合乎文化期待的人。

对我来说,这意味着你得是个白人(作者是黑人——译注)。但是,黑人女性并不是唯一为自己不是理想的人而挣扎的人。你必须在文化上与改革宗的弟兄们相近,你必须喜欢同样的电影、读同样的书,对所有同样的笑话发笑。即使你没有正确的文化背景,你也必须确保你适应正确的文化。

你不够聪明

要聪明,但不要太聪明。

你需要有足够的智慧来教育他未来的孩子,但又不能太聪明,以至于吓到他自己。对神学的研究要足够透彻,以吸引你生命中的男人,但不要太彻底,以至于他们跟不上你的步伐。

所以,要腾出时间来阅读他们可能想要谈论的每一本书,腾出时间来研究他们可能想与你讨论的每一个教义。不过,要这样做你先得知道你生命中的男人喜欢什么才行。

你不够女性化

要像个女人。

因此,如果你有一份需要雄心壮志才能出人头地的工作,也许要保守秘密,或者转到其他领域。确保你所做的所有阅读都与家庭生活相平衡。温柔安静的精神并不等于谦卑,就像《圣经》中似乎暗示的那样,而是在需要的时候完全温柔、完全安静。你可能很喜欢读书,但不要比喜欢烤苹果派更喜欢它们。你可能很喜欢苹果派,但要确保你会做的不只是苹果派。

你没有足够努力

如果上面所说的任何一个对你来说听起来都是太多的工作,让我们面对它吧,姊妹,你一定不够努力!你一定是不想结婚了!你一定是不愿意结婚了!为了你未来的男人,要愿意加把劲。去多认识人!去相亲网站!因为你的懒惰,你已经错过太多机会了!

你太努力了

但是,毕竟,我在停止努力之后才遇到我的丈夫。

因此,关键是要停止寻找。他将会在你最不期望的时候出现。

你能力不足

说到底,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我的能力不够,所以我还不适合结婚!

这些谎言让我们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我周围所有的已婚人士显然都遇到了他们的配偶,这是他们作为完美基督徒的神圣奖励。上帝的恩典和他的目的与我们的爱情没有什么关系,爱情不是恩典,而是基于努力。

上帝的计划足够

然而,事实是,不完美的人每天都在结婚。完美并不是找到对象的关键。

我的丈夫在我仍有很多问题的时候找到了我。忘了上面这八个谎言吧!我在每一个领域都有大约八百件事需要学习。然而,我丈夫对我的爱是神白白赐下的礼物,不是因为我有个完美的前景,而是因为上帝是有恩典的(哥林多前书4:7)。

作为曾经的单身者,我最大的安慰是:说到底,何时找到“他”完全不受我的控制。我之所以单身,并不是因为我容易掉链子;我之所以单身,是因为神在我的生命中仍有工作要做,在现在这个季节仍有功课可以学习。

单身人士需要成长吗?当然需要。但已婚的人也需要。我们的婚姻状况并不表明我们的灵性成熟度。它所表明的是,无论神让我们处于什么季节,祂都会在我们身上做工,这是最为荣耀的。

成为完美的基督徒这一目标必然带来失望。今生唯一的满足是在成长中找到的,这种成长只专注于得着基督。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为婚姻祷告,也不是说不能期盼婚姻,但我希望我的文章能释放一些试图成为完美新娘的不敬虔压力。没有完美的新娘。但是赞美主,因为有一位新郎已经代替了我们成为完美的人——无论我们是否得着了地上的婚姻。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作者博客:Single For a Reason: Eight Lies We Tell Unmarried Women.福音联盟蒙允转载。

Jasmine Holmes(杰思敏·赫尔姆斯)是密西西比州基尔克逊救赎主教会(Redeemer Church)的成员,著有多本书籍。
标签
婚姻关系
单身
谎言
未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