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在高中生中服事基督
2024-03-07
—— Angela Shepherd

编注:福音联盟对以福音为中心的事工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看法,那就是信仰应当与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试图帮助基督徒在他们的行业和职业中以独特、卓越和负责任的方式工作。为了达成这一努力,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系列:福音联盟职业专栏(TGCvocations)。在这个系列中,我们请人们分享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职业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节奏,这个概念和形式借鉴了《生活家》的优秀系列报道

蒂姆·肖(Tim Shaw)是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市(Sarasota)布克高中(Booker High School)的社会学教师和系主任。这是一所城市学校,拥有受人尊敬的视觉和表演艺术课程。他是土生土长的佛罗里达州人,曾服役于海军陆战队,在他长达二十年的教育生涯之前,他曾担任酒店管理方面的工作。虽然蒂姆喜欢教授美国历史和政府相关的课程,但他最大的热情是与学生建立关系使他能够在规定课程之外教授宝贵的人生经验。蒂姆与琳达结婚,他们有两个女儿。


您会怎样描述自己的工作?您每天都在做什么事情?

我的工作很忙碌。我教超前学习并非常专注的班级,也教阅读水平只有小学三、四年级的班级。我有回不完的电子邮件、接不完的电话、开不完的会议、匆匆忙忙的规划会还有很多要批改的作业和试卷。我还在课后指导学术奥林匹克队。

偶尔和同事们聊几句能让我一整天都精神抖擞。在繁忙混乱的工作中,有人能与我感同身受这感觉很好。我还带领每周一次的祷告会,这个特殊的时间总能给我整个星期带领改变。

作为上帝形象的承载者,您的工作如何从某个方面反映上帝的作为?

给出恩典是最重要的方式。在富有同理心和不让学生践踏我的原则之间有一条界限,我必须把握一个适当的宽松度。当我考虑学生的生活经历、背景和现在的生活时,我必须提醒自己,对于那些对爱和人身安全的需求都没有得到满足的人来说,历史考试的成绩或解方程的能力其实并不那么重要。

工作给了您怎样独特的视角来看待这个世界的破碎?

在我们学校有一个被称为“黑暗之处”的问题,在这里我看到人最重要的是需要基督。这里有许多破碎的个人和家庭。有些孩子完全没有任何方向、愿望或意愿成为有用的公民。他们毫无希望,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会在学校昏昏欲睡并对作业如此漠不关心的部分原因。他们的社区和家庭告诉他们他们的未来是悲惨的,孩子们相信了这样的叙事。由于缺乏喜乐和爱,他们便试图用毫无意义的浅薄之物来填充自己的生活。

耶稣命令我们要“爱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为爱和服事他人的机会?

作为一名老教师,爱邻舍往往意味着帮助我的同事,与他们交换思想,最重要的是倾听他们的意见。教师往往是慷慨的,希望在下一代中有所作为。有些人在经济上做出牺牲,为学生购买活动门票或舞会的礼服。有些人免费辅导,奉献他们的时间。表达爱心和同理心是很重要的。有时这意味着我在第一节课前赶去复印机的时候停下来,为了听我的同事分享他妻子癌症治疗的进展。


译:DeepL;校:Jenny。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Serving Christ Among High School Students.

Angela Shepherd(安吉拉·谢泼德)是国王学院(The King’s College)的本科生,主修政治、哲学和经济方向,辅修神学。
标签
工作
职业
教师
职业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