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生活不只是为了周日的比赛
2024-01-10
—— Jason Cook

编注:福音联盟对以福音为中心的事工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看法,那就是信仰应当与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试图帮助基督徒在他们的行业和职业中以独特、卓越和负责任的方式工作。为了达成这一努力,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系列:福音联盟职业专栏(TGCvocations)。在这个系列中,我们请人们分享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职业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节奏,这个概念和形式借鉴了《生活家》的优秀系列报道

塞德里克·皮尔曼(Cedric Peerman)曾在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 NFL)中打过九年球,目前效力于辛辛那提孟加拉队(Cincinnati Bengals)。他与哈格尔(Hagar)婚后育有一个儿子和一对双胞胎女儿。

您的工作是什么样的?​​

我们除了要在赛季时周日打比赛(NFL 赛季时,比赛一般都在周日——译注),还有很多事。周间上午我们通常在开会——特别队、进攻队、防守队、全队的会议。午饭休息后训练几个小时。训练后举重,然后再开会。我尽量每天下午 5 点前回家帮助我的妻子照顾孩子。每天的安排都很满。

工作怎样教您谦卑?

进入 NFL 联盟后我只想打跑卫。我曾向上帝祷告求祂赐给我长长的职业生涯并在这个位置上成为超级明星。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明白做不了超级明星也没问题。今天我能够成为特别队的专家并以此谋生,正是因为在那九年里我一直为成为回攻手超级明星而努力。上帝使用这一点来让我谦卑,我对此很感恩。

在 NFL 作基督徒很难吗?

是的!不仅在橄榄球领域,在任何工作场所作基督徒都是困难的事情。在平衡橄榄球和家庭的同时还要坚持稳定的属灵操练相当困难。此外当我去上班走进更衣室时,更衣室里受推崇的音乐和所表达的情感都无法代表我渴望的生活方式。

信仰帮助我学会在不确定的情况下依赖并信任上帝。每个赛季,每个星期,你都不知道自己能否继续留在这个位置上。生活在随时可能面临重大变化的境况下是挺困难的。但是神使用它来加强我对祂的信心,向我展示祂的信实。我在国家橄榄球联盟那些年学到了有关上帝性情的功课,这是我在其他地方永远无法学到的。

工作怎么使你看到这个世界的破碎?

当球员没有好的比赛时我注意到他们的性情会发生变化,他们不再是正常的自己。我们特别容易在这个方面看到世界的破碎——人们在自己的表现中寻找身份。

你怎样努力地在工作中“爱人如己”?

当我刚刚到辛辛那提时,我很挣扎,因为我不喜欢这里。但我很快意识到上帝差派我来这里打球,为要在球队和社区中传扬祂的名。爱邻舍就是在我的队友中践行大使命,与他们分享福音。神给了我一个平台与队友和球迷交流,我想好好管理它。我想尽我所能地好好使用它。


译:DeepL;校:Jenny。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Living for More than Sunday's Game.

Jason Cook(杰森·库克)是孟菲斯团契(Fellowship Memphis)的传道副牧师。他在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的比森神学院(Beeson Divinity School)获得了博士学位,并曾帮助建立了铁城教会(Iron City Church)——这是一个在美国种族隔离最严重的城市中的跨种族事工。
标签
工作
职业
运动员
职业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