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你的敬拜领袖在牧养还是在表演?
2024-01-22
—— Timoteo Sazo

编注:福音联盟对以福音为中心的事工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看法,那就是信仰应当与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试图帮助基督徒在他们的行业和职业中以独特、卓越和负责任的方式工作。为了达成这一努力,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系列:福音联盟职业专栏(TGCvocations)。在这个系列中,我们请人们分享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职业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节奏,这个概念和形式借鉴了《生活家》的优秀系列报道

艾萨克·沃德尔(Isaac Wardell)是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Charlottesville)三一长老会(Trinity Presbyterian Church)的敬拜执事。他曾与一些敬拜音乐艺术家合作,帮助当地教会制作敬拜材料。他是“彩虹桥艺术”(Bifrost Arts)的主管,目前正在开发与信仰和职业相关的新敬拜资源。艾萨克和妻子梅根(Megan)有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

您每天的工作是什么?

我为一个大型长老会创作、策划和带领音乐敬拜。我还制作和开发敬拜资源,比如课程和唱片,用以帮助其他教会。

作为上帝形象的承载者,您的工作如何从某个方面反映上帝的作为?

我的工作涉及大量音乐创作和编排——不仅为了制造审美效果,也为了建造神的子民。我希望我的音乐能将圣经中永恒的真理与基督徒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赋予日常生活意义和美好。上帝的救赎工作包括全人,因为祂的话语针对人类全部经验和情感,我希望能创作出整全的敬拜流程和音乐能牧养上帝的子民,无论他们正在经历喜乐还是试炼。

对于在你的领域工作的人来说,有哪些常见的诱惑?

敬拜领袖和教会里的音乐家有时会觉得自己有责任在周日的敬拜中渲染某种情绪。当我们有了这种心态,我们就开始仅仅用 75 分钟的敬拜仪式来衡量我们的工作(无论我们的仪式有多长),因而我们可能会错过更大的目标——即我们如何在一生中塑造影响人。

我们也很容易把自己当成表演者而不是牧师。当我们的工作变成表演时,我们就开始关注席下坐了多少人,或者有多少人来称赞我们。与之相反,如果我们看自己的工作为牧养,那么我们会开始问这样的问题:会众是否结出更多属灵的果子?我们的敬拜如何能更好地帮助他们成长?

耶稣命令我们要“爱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为爱和服事他人的机会?

音乐提供了一个机会,使我们能与邻舍建立友好的关系。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创作优美、充满真理并鼓舞人心的音乐来爱和服事我们的邻舍,而不仅仅是模仿我们这个时代的流行音乐,再给它填上更适合基督徒的歌词。

音乐崇拜不应该是一群专业人士在舞台上为观众表演。敬拜是我们为了回应福音而一起做的事——通过建立我们的信心来彼此相爱和彼此服事。在敬拜中,每个人都有恩赐可以分享。本质上是主耶稣在与祂的百姓分享祂自己——通过祂的子民。


译:DeepL;校:Jenny。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Is Your Worship Leader Pastoring or Performing?

Timoteo Sazo(蒂莫特奥·萨索)拥有智利天主教大学(The Catholic University of Chile)的英语文学和语言学学士学位。他和他的妻子凯特琳住在华盛顿特区,是斯特林公园浸信会(Sterling Park Baptist Church)的成员。蒂莫特奥正就读于改革宗神学院(Reformed Theological Seminary)。
标签
工作
职业
职业专栏
敬拜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