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上帝使用好书改变人
2024-02-13
—— Carey Bustard

编注:福音联盟对以福音为中心的事工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看法,那就是信仰应当与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试图帮助基督徒在他们的行业和职业中以独特、卓越和负责任的方式工作。为了达成这一努力,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系列:福音联盟职业专栏(TGCvocations)。在这个系列中,我们请人们分享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职业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节奏,这个概念和形式借鉴了《生活家》的优秀系列报道

拜伦·博格(Byron Borger)与妻子贝丝(Beth)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达拉斯敦(Dallastown)经营了三十三年的“心灵与头脑”书店(Hearts & Minds)。在此之前,拜伦曾在基督教福音联盟(Coalition for Christian Outreach)的校园事工中工作,他帮助开发了职业和文化的禧年会议(Jubilee Conference)。拜伦和贝丝属于宾夕法尼亚州约克市(York)的第一长老会(First Presbyterian Church),他们有三个成年子女。

您每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我们在小镇上拥有一家独立书店,因此我们花很多时间来了解最好的书籍——从高派礼仪教会传统到独立自由的基督教文化领域。我花很多时间在零售、研究专业领域、展示书籍、帮读者订购,以及在我的博客(BookNotesBlog)写书评。我们还在作家见面会、退修会和其他会议上举办场外图书展览,如纽约市救赎主长老会(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举办的“信仰与工作的中心”(Center for Faith and Work)会议和“基督徒的视觉艺术”(Christian in the Visual Arts)会议。

我们致力于帮助人整合信仰和工作。因此,我们的书店在某种程度上是按职业领域布置的。帮助顾客相信基督的主权延伸至生活所有领域包括工作,有时是一场艰难的争战。

作为上帝形象的承载者,您的工作如何从某个方面反映上帝的作为?

上帝作为万物的创造者,邀请我们——祂形象的承载者来好好管理所有受造之物。塑造文化是我们天赋的职责。然而,由于堕落我们无法担此重任;我们必须在基督里重生以便能够胜任这项任务——完成文化使命(创 1:28)。人的任务是治理上帝创造的世界,但人却在通过崇拜偶像的方式来完成这个任务。人们仍在塑造和建造世界,却不是以上帝的方式。我们的书店提供资源培养我们与基督的关系。我们提供基于圣经世界观的书籍,帮助我们在一个充满偶像的世界里反映上帝的形象。

工作给了您怎样独特的视角来看待这个世界的破碎?

我在自己身上看到世界的破碎。任何工作的人,如果足够诚实都会在工作中看到自己的破碎。我还从教会对待整合信仰和工作时不冷不热的态度中看到世界的破碎,这是缺乏国度的视野和对天职神学的理解。我们在认识福音的整体应用上有一个漏洞:缺少了“工作”这一块。我们提供的书籍是这场争战中的救生索——教会应该在这里争战,但遗憾的是教会没有。

耶稣命令我们要“爱人如己”,您的工作如何成为爱和服事他人的机会?

我们真的相信在书店里我们有资源帮助人们成为上帝希望他们成为的人——无论他们的呼召是什么。我们努力为人们匹配适合他们的书,无论他们现在的起点在哪里,都能让他们开始迈向成长和成熟。我们试图认识人,引导他们思考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并给他们提供书籍,引导他们在生活的各个领域更进一步跟随耶稣。这就是我们带着爱的工作。


译:DeepL;校:Jenny。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God Uses Books to Transform People.

Carey Bustard(凯莉·巴斯塔德)是福音联盟机构实习生,同时在国王学院学习媒体、文化与艺术,副修神学。
标签
工作
职业
职业专栏
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