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冬奥会上值得关注的五位基督徒运动员
2022-02-10
—— Brian Smith

火炬已经传递,圣火已经点燃。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了。

尽管有人指责东道国存在着种族灭绝和大量侵犯人权的行为,并且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抗议和美国的外交抵制,但冬奥会仍将如期举行。

第24届冬奥会有来自91个国家的3000名运动员,在109个不同的比赛项目中争夺奖牌。

如果你正在寻找可以关注的运动员,我们建议关注这五位基督徒选手——还有你可以为他们每个人祷告的具体方法。

埃里克·斯塔尔(Eric Staal),冰球项目,加拿大

埃里克·斯塔尔在2018年接受“加拿大守约者”(Promise Keepers Canada)的采访时说,冰球“是一个努力为神而活的机会,并向我们的球迷和队友展示天国更美。” 

作为加拿大冰球队队长,斯塔尔对做领袖和成功并不陌生。

他是四个兄弟中最年长的。而他的每个兄弟都跟随他的脚步(或冰鞋)进入了国家冰球联盟(NHL)。

斯塔尔在2010年随加拿大队赢得了奥运会金牌,在2007年赢得了世界冠军,并在2006年赢得了斯坦利杯(Stanley Cup)。罕见的三连冠(奥运金牌、世界冠军和斯坦利杯)使他成为非官方“三金俱乐部”的成员。

在追求冠军和奖牌的同时,斯塔尔仍然明白花时间在上帝话语中的重要性,尽管他承认繁忙的日程安排使其具有挑战性。

斯塔尔是“国际冰球宣教”(Hockey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机构的支持者,他说:“冰球赛季总是很忙,今年又是漫长的一年,有时很难找到那种读经时间,但当我找到时,这总是很好,给我带来活力。”

你可以这样为埃里克祷告:希望他能以荣耀上帝的方式领导加拿大队,并祷告他能在奥运会上抽出时间透过神的话语与神相遇。

斯塔尔在2022年冬奥会上带领加拿大队的第一场比赛是在2月10日对阵德国。

他将在2月12日与美国队比赛,2月13日与中国队进行分组赛。

大卫·怀斯(David Wise),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美国

自2014年冬季奥运会引入此项运动以来,只有一个人站在领奖台的顶端,夺得男子U型场地技巧滑雪的金牌。这个人就是大卫·怀斯。

在索契,大卫·怀斯以92.00分的惊人成绩成为该项目第一枚奥运金牌获得者。

四年后在平昌,怀斯卫冕,以0.8分的优势赢得金牌。

怀斯将他的成功部分归功于他对上帝的信心——不是因为上帝奇迹般地使他滑得更快,而是因为他对神的信靠使他谦卑。他似乎越来越明白,他的身份不是根据他的滑雪板来建立或拆毁的,而是根据神所说的他是谁。

2018年他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中,怀斯说:

我很感谢今年有机会代表我的国家、我的家乡和我的人民参加奥运会,我知道自己并不配,我也知道所有这些都是暂时的,这都没有关系。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上帝的恩赐,祂可以在祂想要拿走的时候把这些拿走。我周围的人是真正爱我和支持我的人,这不是因为我在这双滑雪板上做了什么,也不是因为我达到了任何程度上的成功。

你可以这样为他祷告,希望他能继续在神那里确知自己的身份,无论他拿了第一还是最后一名。

怀斯将期待在北京第三次赢得奥运金牌。

请留意大卫·怀斯在2月16日(资格赛)和2月18日(决赛)的自由滑雪U型场地技巧项目,请在Twitter上关注他:@MrDavidWise。

埃拉娜·梅耶斯(Elana Meyers),雪车,美国

“我从事这项运动是为了荣耀上帝。”

埃拉娜·梅耶斯带着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进入了她的第四届冬奥会。

雪车并不是她的第一个运动项目,事实上她的运动生涯是从一个明星垒球运动员开始的。她是乔治·华盛顿大学招收的第一个垒球运动员,并迅速获得成功,在她年轻的职业生涯中打破了多项记录。

在2003年未能进入美国奥运会垒球队后,她将注意力转向了雪车运动。

“我给(美国雪车)教练发了电子邮件,他们邀请我去纽约普莱西德湖试训,两个星期后我就进入了国家队,”梅耶斯说

虽然梅耶斯经历了大量的成功,但她的最终目的超越了这些荣誉。

她补充说:“神把我放在这里是有特殊原因的,我不认为这只是为了赢得奖牌。说到底,我参加这项运动是为了荣耀上帝,所以无论我会垫底还是会赢得金牌,这就是我要做的。”

怎样通过雪车运动荣耀上帝呢?这首先肯定意味着利用因此而来的传福音机会,正如梅耶斯所说:

“我被神放在雪车运动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帮助人们不仅达到他们的目标,而且来到基督面前。”

你可以这样为埃拉娜祷告:让她在奥运会期间有机会与队友和其他选手分享耶稣的爱?同时也希望她能通过新冠核酸测试,这样才可以参加比赛。

请记得观看梅耶斯在女子单人雪车(2月13-14日)和双人雪车(2月18-19日)两个项目中的比赛。

保罗·肖默(Paul Schommer),冬季两项,美国

保罗·肖默并不只是想在他的社交媒体平台上谈论福音,他正在努力过一种将他的信仰与他的运动完全融合的生活

“我不希望(人们)只从我的Facebook资料中看到我是一个基督徒。我希望它是一种生活方式,让人意识到,‘他有些与众不同’。”

肖默参加了冬季双项比赛。这是一项独特的运动,包括越野滑雪和步枪射击。

作为前高中摔跤手,此次是肖默第一次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

他的属灵成长主要归功于基督徒运动员团契(FCA)的门训事工:

当我开始参加FCA时,我真的开始意识到信仰并不应该被围困在教堂的四面墙之内。它应该走到外面的世界,它是一种生活方式。我高中时的团契负责人门训了我、把我放在他的翅膀下,成为我成长过程中的导师。他是我见到的第一个真正活出这种生活方式的人。他有一颗喜乐和顺从的心,因为他在生命中的某个时刻得到了这样的信心,这样的生活非常值得。FCA是我真正开始掌握这一事实的地方,即我们可以通过这一福音的方式来改变我们,使我们得自由。

你可以这样为保罗祷告,求主帮助他在北京活出基督信仰,让选手和粉丝看到他将两个看似不同的途径(体育和信仰)整合成一个完全整合的生命,为神带来荣耀。

请记得观看保罗在2月5日4×6公里混合接力赛中的表现。

妮可·亨斯利(Nicole Hensley),冰球,美国

在2018年冬奥会上与美国队一起赢得金牌后,亨斯利在2022年作为球队守门员重新回到了网前。

而她之所以走上冰场,因为她知道上帝赐予她作为管家的责任是一个触动他人生命的机会

我觉得凭借上帝赋予我的能力和对冰球运动的热爱,祂给了我一个平台,让我有可能接触到那些对自己的信仰感到疑惑的人,或者也许没有任何信仰的人,或者想在他们的信仰中变得更有力的人。也许这是与某人开始对话的一种方式。

亨斯利经常使用她的社交媒体平台来分享圣经经文,她知道她的属灵成长是一个没有终点的过程。“作为一名运动员,我的信仰让我在冰上平静下来,也帮助我认识到结果不一定是最重要的,”她说。“更重要的是,当上帝在这场比赛中赋予我如此大的热情和能力时,在冰上享受比赛的机会。”

你可以这样为妮可祷告,让她在冰上体验到神的同在,并在她对为神参赛意味着什么的理解上继续成长。

请留意观看妮可·亨斯利和美国冰球队在2月3日对芬兰的首场比赛中的表现。你可以在Twitter上关注她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5 Christian Athletes to Watch in the Winter Olympics.

Brian Smith(布莱恩·史密斯)曾担任运动员事工的全职同工十五年之久,帮助基督徒运动员和教练活出合乎圣经的生活,并在职业上荣耀神。
标签
基督徒
见证
冬奥
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