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艺术 九个事实
九个事实帮助你认识万圣节和宗教改革纪念日
2018-11-05
—— Joe Carter

万圣节和宗教改革纪念日,一个世俗节日和一个宗教纪念日,两者以一种令人不舒适的方式同时出现在日历上。关于10月31日的这个日子,下面有九件事是你作为基督徒需要知道的:

第一,“万圣节”(Halloweeen)这个词最早出现是在十六世纪,是苏格兰人对“诸圣日之夜”(All Hallow’s Even)这个词组的缩写,“诸圣日之夜”指的是天主教诸圣节前夜。

第二,宗教改革纪念日是记念马丁·路德将九十五条论纲钉在维滕堡教堂大门上的那一天,1517年10月31日。

第三,清教徒非常反对过万圣节。直到十九世纪大量的爱尔兰和苏格兰移民进入北美,万圣节才成为北美文化的一部分。

第四,虽然宗教改革纪念日的正式日期是10月31日,但是大部分教会选择在十月的最后一个主日记念宗教改革。

第五,直到19世纪中期,美国人才开始根据爱尔兰和英格兰传统,穿着化妆戏服、每家每户地要糖或者钱,这种做法逐渐成为了今天的“不给糖、就捣蛋” (trick-or-treat)传统。

第六,当路德在第一个“宗教改革纪念日”将九十五条论纲钉在教堂大门上的时候,路德还不是一个“抗罗宗”(Protestant)信徒。(路德认为他当时是一个忠诚的天主教信徒,为了教宗甚至可以杀人或至少乐于见到有人为教宗而杀人)。事实上,九十五条论纲所提到的改革需求并不激烈,很多路德主张的重要教义,例如唯独信心、唯独恩典的称义,都没有包含在九十五条论纲里。

第七,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儿童因为吃了陌生人给的万圣节糖果而死。

第八,只有两个国家将宗教改革纪念日定为国定假日,一个是智利、一个是斯洛文尼亚。在智利,这一天被称为Día Nacional de las Iglesias Evangélicasy Protestantes意即“福音派和新教教会国定假日”。

第九,直到杰拉尔德·福特(Gerald Rudolph Ford,第三十八任美国总统,任期为1974-1977)担任总统后,带有淫秽含义的化妆服才开始渗透进入在万圣节。美国的同性恋社群将万圣节看作是一个机会来赢得公众注意力。


译:谢昉;校:解敬婷

Joe Carter(乔·卡特)是福音联盟的编辑,同时也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 Virginia)的麦克林圣经教会(McLean Bible Church)担任牧师。
标签
文化
历史
社会
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