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荆棘与蒺藜
工作中分享福音的三个建议
2019-03-28
—— Greg Forster

编注:福音联盟“荆棘与蒺藜”专栏旨在信仰,工作和经济领域给出基于圣经的智慧忠告。如果您有关于如何在工作中荣耀神的问题,或在工作伦理上有困扰,欢迎来信:chinese@tgc.org


问题:

在全职服事了六年之后,我回到了业界工作。离开基督教事奉工作的原因之一是为了有更多在外传福音的机会,但在迈出第一步之前希望得到一些指点。对如何在工作场所分享我的信仰,您有什么建议吗?

思考:

多么令人兴奋!我赞赏你向失丧灵魂传讲福音的意愿,也赞赏你寻求新事工领域的勇气。让我与你分享一句关于工作场所传福音的警句,并将其展开得出一些实用的建议。

尽力争取获得聆听的权利!”这句话来自比尔·皮尔(Bill Peel),现任勒图尔诺大学(LeTourneau University)所属“信仰与事工中心”(Center for Faith and Work)的主任。依他的解释,我们所处的环境,已经不再默认基督教能够提供有价值的人生教导。总而言之,除非我们自己能争取到被聆听的权利,否则人们是不会侧耳聆听的。

这背后并非只有简单的对上帝的敌意,虽然这敌意在其中起着作用。同样重要的是神圣与世俗分界的观念:即认为基督教是关于永恒事务的,基督教信仰并不适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今天很多基督徒——也许不是大多数——也都持有这一观点。如果神并不顾关心我们日常的工作,那我们就得自己操心,因此工作场所也就没有神什么事了。所以,我们不能简单地把福音单张丢给人。

所以以下列出三个实践建议:

第一,把你的工作视为事工

人们不喜欢被居高临下的对待,或被操控。如果你进入工作场所一心是为了传福音,人们会察觉并心生反感。争取被聆听的权利,靠的是在工作上的卓越表现(为了工作本身),以及对客户与同事的关爱。设想如果保罗当年尽做出些次品帐篷的话,那他的帐篷活对他的福音事业恐怕不会有益处。事实是,其实你一直没有离开全职事工。“事工”一词意思简简单单就是“服务”。所有的基督徒毫无例外地都在全职服务着耶稣基督,服务着祂迫切关心着的这个世界。无论基督徒在做什么:撰写报告,驾驶卡车,清洗地板,这都是对神与邻舍的事工。当这一切是以荣耀神的方式完成时,就是一种有力的见证,它会吸引人们进一步去接触言语的见证。

第二,要有耐心

争取被聆听的权利需要时间。你不能指望立马就有传福音的机会。要确信,当你尽心劳作时,神会通过你长期一贯的卓越表现与对人的关爱,来唤醒周围人的心。我有一个亲戚在退休后才信主。她对基督是活着的救主的确信萌生于反思,反思几十年来所亲见的基督徒处理日常工作的与众不同。

第三,依托人际关系传福音

我知道当我们说“依托人际关系传福音”时,我们常常以此作为借口来逃避口头分享福音信息。但我们是能够两者兼顾的,而且我希望能鼓励你在工作场所以人际关系为基础来分享福音。这意味着要避免将福音变成封装着一堆要点的一个罐头。当机会来临时,要关注如何对你作福音见证的对象尽心回应,并且相信当主在他们心中做工时,他们会逐渐对福音有更多的回应。这一点在工作场所这个人际互动关系复杂、界限至关重要的地方,尤其需要受重视。

愿你的努力得到祝福。如果有更多问题,希望你继续告诉我们!


译:Alex Liu;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3 Tips for Sharing Your Faith at Work

Greg Forster(格雷格·福斯特)博士毕业于耶鲁大学,目前是三一国际大学的教授,也是多本书籍的作者。
标签
福音
传福音
见证
荆棘与蒺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