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问答46:什么是圣餐?
2019-09-20
—— Ligon Duncan

问题46:什么是圣餐?

答:基督吩咐所有基督徒存着感恩的心吃他的饼,喝他的杯,以记念他和他的死。圣餐是庆祝上帝在我们中间,使我们与上帝、与彼此相交,喂养和滋补我们的灵魂。它也预示着有一天我们要和基督一起在他父的国里吃喝。

我当日传给你们的,原是从主领受的,就是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

——哥林多前书11:23-26


Ligon Duncan(里根·邓肯)博士是改革宗神学院的校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理查兹系统和历史神学教授。写了或合著、编辑了超过35本书,包括The Underestimated GospelPerspectives on Christian Worship。他是共同致力福音(Together for the Gospel)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并在许多董事会和理事会任职。里根和他的妻子安妮有两个孩子。
标签
教义
圣礼
主餐
问答
新城要理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