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共同致力福音”(T4G)给我的意外之喜
一位年轻牧师回想参加最后一次T4G大会的收获
2022-06-06
—— Joe Pytleski

在我第一次担任主任牧师的八个月后,我结束了漫长而满有果效的复活节周,急切地南下到肯塔基州参加我的第一次牧师大会,也就是最后一次“共同致力福音”(T4G)大会。我期望听到名牧的讲道,我想借此更好地了解我会众中一位同行的弟兄,并获得大量的免费书籍!但我最终得到的远超我的所求所想。

我确实听到了对神话语的敬虔讲解阐述,我也和其他弟兄们共同唱了意义深远、合乎圣经的好诗歌,并从几十个参展者那里获得了资料。听到约翰·派博把耶稣的代赎和我们的圣洁联系起来,这着实令人印象深刻。我喜欢听辛克莱·弗格森和阿利斯泰尔·贝格讲述关于钟马田的故事。我惊叹于沙尔·莱恩(Shai Linne)的讲道,我欣赏凯文·德扬在解读称义教义时的严谨态度。

这些都是让我大得鼓励的理由。但是这些亮点都比不上我在这次大会中认识的弟兄姊妹并建立的连接所带给我的鼓励。

无名仆人的大军

在大部分会议中,我都坐在会展场地前面的区域。这使我和我的朋友能够毫无障碍地看到讲员,但我们从未对参会的其他人有很好的了解。所以,有一次,我在我们唱歌的时候转过头去看。在那一刻,我震惊了。

数以千计的人正在齐声歌唱,在欢乐的敬拜中赞美神。光这一点就很让人喜乐。但是当我思考这一点时,我意识到我周围的大多数人——哪怕不是全部——都是福音的同工。大多数人永远不会被邀请到一个大讲台上去讲点什么,大多数人都不会有机会写一本重要的书来影响全球教会。大多数人将在相对默默无闻的情况下服事,直到上帝召他们回天家。然而,这里有12,000名基督的精兵、神的无名仆人,没有高大上的头衔却在向前迈进、牧养神的百姓。有些人(如我)刚刚走出起跑线。其他的人则是在最后一个转弯处走向终点。

瞥见隐藏的和平纽带

我和一位在纽约郊区牧养菲律宾教会的弟兄、一对在太平洋西北地区(华盛顿、俄勒冈两州)牧养三年羊群的年轻植堂者、一位刚完成博士学位的人,以及一位从内布拉斯加州西南部驱车16小时赶来的长老和他的妻子碰面。我们从很远很远的地方赶来,寻找复活节后的喘息之机,并希望借此充电和解答我们会众的问题。

这些话题只是在讲台上得到了简单提及,但许多教会领袖一直在种族关系、文化战争、大辞职潮(the Great Resignation)和后疫情世界的分歧中徘徊。然而,当我环顾四周,我被教会的合一和盼望所折服。

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虽然前面的讲员肯定为我未来的事工提供了帮助,但在我身后的广大弟兄们却让我的脸色变得更加凝重。在那一刻,他们就像波浪一样把我推向岸边。多么令人愉快的、蒙福的合一啊!这让我想起了查尔斯·司布真的这段话:

教会的合一不是你们今天能看到的——不要想着肉眼能看到的合一。计划还没有制定出来,上帝在那边建造,而你只看到地基;而在另一个地方,顶石已经准备好了,而你无法理解。主人应该向你展示他的计划吗?神圣的建筑师是否一定要带你进入他的工作室,向你展示他所有秘密的动机和设计?并非如此。等一等,你就会发现,所有这些在属灵之人之间的差异和分歧,当总计划开始实施的时候,都是宏伟整体的不同部分,那时你和惊讶的世人就会知道,神的儿子真来过世上了。

司布真是对的。要看到教会的合一并不容易。我们生活在分裂的时代。教牧工作可能会趋于孤立。西方教会倾向于独立。但神呼召我们以与我们所蒙呼召相称的方式行事,包括努力争取 “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以弗所书4:1-3)

神使用了那些在T4G上全心全意在我身后歌唱的人,使我的灵魂得以复苏,并鼓励我,“所有这些在属灵之人之间的差异和分歧”都是“都是宏伟整体的不同部分” 。

正如保罗所说:“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众人的父,超乎众人之上,贯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4-6节)虽然它现在有时隐藏在我们的视线之外,但上帝的教会仍然在前进,在基督里,我们为福音而共同致力。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Unexpected Blessing at T4G.

Joe Pytleski(乔伊·朴特莱斯基)是威斯康辛州多尔县(Door County, Wisconsin)司徒珍贝社区教会(Sturgeon Bay Community Church)的主任牧师
标签
合一
T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