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如果罗伊诉韦德案被推翻
2022-05-10
—— Collin Hansen

如果罗伊诉韦德案被推翻,更多的孩子将得到活下来的机会。

如果我们相信最近泄露的最高法院决定推翻1973年臭名昭著的罗伊诉韦德案报道是真的,本文的标题就会成为事实。

你可以在很多地方读到所有关于中期选举的政治影响。你可以找到其他人谈论谁泄露了最高法院的计划以及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如果最高法大多数人真的加入了阿利托大法官(Justice Alito)想要推翻罗伊诉韦德案的决定,那么这就是我们这么多人努力和祈求要看到的一天。我们可以欣喜地看到,上帝已经听到了我们的请求,祂将纠正这一不公正的判例。我们将来能够以更多可能的方式向前迈进,以保护尽可能多的儿童:尽可能禁止堕胎、支持危机怀孕中心,建立更强大的寄养系统,以及更多其他方式。

终止罗伊诉韦德案的判例并不意味着在全美国范围内终止合法堕胎。各州仍然可以在其管辖范围内允许堕胎。但是,如果这个决定和泄露的草案一致,我们就得到了一个全新又必要的工具,使这种罪恶不仅成为非法,而且不再成为选项。找到五位最高法院法官来纠正美国历史上这个最大的错误之一,已经花了近50年时间。改变我们邻居的心灵和思想——特别那些觉得堕胎是她们唯一选择的妇女和向她们施压的男人——将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持续工作。

改变了一切,又没有改变什么

从我记事起,基督徒就一直在为政治是否是文化发展的下游而相互辩论。我们应该致力于改变法院还是致力于改变文化?答案一直是:两者都是。虽然美国法律禁止美国人堕胎,但我们的整个民主制度在令人震惊的不公正现象的重压下摇摇欲坠,这是对宪法的嘲弄。几十年来,整个两党制都被扭曲以适应这一错误。在1973年,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可以自称是反堕胎的。从那时起,我们可以庆幸至少有一个主要政党接受了推翻罗伊的法律计划。尽管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不希望他们这样做。如果没有活动家和政治家几十年来的努力,这一天是不可能到来的。

然而,如果未来几天证实了早期的报告,我们也很容易高估这一决定的意义。除非有人愿意主动承认自己泄密,否则没有办法确定其动机。也许有人想激怒公众,向大法官施压,让他们改变主意?在我们等待最终结果的时候,可以肯定的是,许多支持堕胎的政客和活动家将散布关于该案被推翻后等同于世界末日的观点。另一种谎言将得到传播,仿佛我们看不到明明白白的事实:没有理由好到可以夺取无辜的、毫无防备的生命。

事实上,无论法院最终做出什么决定,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堕胎仍会是合法的。堕胎的机会甚至可能会扩大。纳税人资助可能会刺激自由派州的更多堕胎。根据法院的最终决定,民主党领导的美国国会仍然可以通过一项由拜登总统签署的全国性法案,实现与该案判例相同的内容。

我们一直在为结束各种怂恿堕胎的政治工具而努力和祷告。当我们继续这一崇高的努力时,文化挑战迫在眉睫。许多女性——包括我们自己教会中的女性——认为堕胎是一个比收养或养育子女更好的选择。许多男性——包括我们自己教会里的男性——宁愿为堕胎付钱,也不愿抚养他们的儿女。情况绝不能如此下去了!我们的邻居需要恩典和真理。我们的弟兄姊妹需要恩典和真理。我们的教会必须找到实际的帮助来留住生命。当他们来到教会时,必须听到当他们为罪悔改并相信基督时会得到饶恕的福音信息。

无论政治风向如何变化,教会所蒙的呼召都是一样的:用行动和真理去爱(约翰一书3:18)。最高法院没有最终决定权,不管他们可能决定什么,或者什么时候决定。最终的话语权只属于耶稣基督,祂为小孩子祈祷(马太福音19:14)。如果罗伊诉韦德案被推翻,那么更多的孩子将得到活下去的机会,让我们以我们的救主为榜样接受他们。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If Roe Is Dead.

Collin Hansen(柯林·汉森)是福音联盟的编辑主任,也是多本书籍的作者;他在三一神学院获得道学硕士学位。他和他的妻子是阿拉巴马州伯明翰救赎主社区教会(Redeemer Community Church, Birmingham, Alabama)的成员,他是Beeson神学院的顾问委员会成员。
标签
美国
反堕胎
最高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