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新约圣经中找不到的“彼此”
2018-10-18
—— Ray Ortlund

彼此令对方成圣,彼此令对方降卑,彼此审查对方,彼此施加压力,彼此令对方尴尬,彼此把对方逼入绝境,彼此干扰对方,彼此互相挫败,彼此令对方牺牲,彼此令对方蒙羞,彼此互相论断,彼此过对方的生活、认对方的罪,彼此令对方受苦更深,彼此指出对方的失败……

其实我们相信的是哪一位神,会在我们如何彼此相待上显明出来。耶稣美好的福音,使我们定位,以忠诚彼此相待;而每一种不是福音的,都使我们定位,把对方当作肮脏的泥土彼此相待。不管对上天信什么,都必然在水平方向的人际关系方面表现出来。

那么我们彼此的关系,就让我们知道,我们实际信什么,而不是我们以为自己信什么;让我们知道我们坚信什么,而不是我们的意见是什么。福音有可能停留在意见,甚至是真诚的意见这肤浅的程度,却没有穿透到真正坚信的程度。但是当福音在坚信的程度抓住我们,我们就会不惜一切代价,服从它涉及的一切。所以如果我们没有很好地彼此相待,那么我们面对的问题,就不是待人不够友善,而是我们缺乏福音。我们的亏欠,首先不是个人关系方面,而是神学方面。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更好的风度,我们更需要的,是真正的信心。这样,盯着我们看的世人就会知道,耶稣已经来到我们中间: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约 13:34,35


译/校:古旧福音

Ray Ortlund(雷·奥特伦)神学毕业于达拉斯神学院,后在阿伯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在是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以马内利教会的主任牧师,同时也是福音联盟的理事之一。
标签
福音
生活
彼此
古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