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荆棘与蒺藜
大学毕业生该如何决定将来的城市呢?
2021-05-12
—— Meryl Herr

编注:福音联盟“荆棘与蒺藜”专栏旨在信仰,工作和经济领域给出基于圣经的智慧忠告。如果您有关于如何在工作中荣耀神的问题,或在工作伦理上有困扰,欢迎来信:chinese@tgc.org


问题

我快要毕业了,正在不同的城市寻找工作和实习机会。在选择将来的居住城市时,我应该考虑什么?是考虑最好的工作机会?还是考虑离父母最近的地方?或是找有好教会的地方?还是考虑有好朋友的地方?

思考

现在你要开始你的职业生涯了,能有这么多的选择真是令人非常羡慕!在新地方进行新冒险的可能性会让人兴奋,也会让人不知所措。我们如何在几个好选择中做决定?

几年前,我请70位基督教大学的毕业生告诉我他们各自的职业决策过程。我了解到,每个学生都制定了某种公式或方案,以决定从事哪种最能荣耀神、给世界带来改变,同时也能满足自己个人需要的职业。

他们提到的那些个人需要中,有许多是相当高尚的,反映了他们都是明智的管家。有些人寻求与父母住的近,并从事一份能提供经济来源让自己独立的工作;也有许多人在寻找能够利用他们的天赋和所受训练的工作,并且希望这工作在某种程度上与他们的个性匹配。你在选择城市时的考虑与我从这些学生那里听到的很一致。

审视你的选项

实际上,在从大学过渡到就业市场时,互联网可以提供巨大的帮助。如果你不确定什么类型的工作最适合你,像PathwayU这样基于学界研究成果的工具可以帮助你辨别可能适合你的职业类型。

如果你已经确定了职业道路,并想评估你的工作机会所在的城市,像Niche.com这样的网站可以让你了解全国各地不同社区的多样性、夜生活、学校、咖啡馆、交通选择、娱乐、中位收入和平均教育程度。

房地产网站可以让你了解租赁和住房市场的情况。生活标准计算器可以帮助你比较在一个城市的支出与在另一个城市的支出。

最重要的是,要优先找到一个健康的、传讲真福音的教会。听起来你的工作搜索不会带你到未得之民中去;因此,你可能需要在你的目标地区找到几个宣扬福音并通过怜悯和正义服务社区的教会。福音联盟教会目录九标志的教会搜索功能都是一个好的开始。

你可能不得不放弃你对崇拜方式和敬拜时间的一些偏好,以享受一个致力于装备信徒参与神在世界宣教使命的教会有多丰富。借此,你将能够与当地的信仰团体合作,他们也会与你合作,因为你们将一起继续辨别如何在你们的大小选择中荣耀上帝。

如果可能的话,请实地拜访

你可能会采取一种更加具体的方法来寻找。当我缩小了我的神学院选择范围后,我实地拜访了每所神学院,以了解校园内外的社区。对我来说,洛杉矶感觉太大、离家太远。杰克逊离家更近,但似乎有点太小。

去年,当我在孟菲斯参加工作最后一轮面试时,我和我的家人驱车前往该地区探索。我们参观了一个教会,并被邀请与两个家庭共进午餐。我们开车在一个与我们的社区相似的地方转了一圈,在郊区一家著名的烤肉餐厅用餐,并研究了当地的学校选择。

不过,要小心这些第一印象。即使是一两个周末的访问也可能不足以了解一个地方,就像第一次和第二次约会可能没有给你足够的信息来决定你是否要致力于一个认真的恋爱一样。

把你收集到的所有信息做成一份利弊清单,权衡每份工作和每个城市的选择,可能会有帮助。或者,如果你有直觉,你可能会倾向于跟随那种去哪里的直觉。但不要止步于此。作为基督徒,我们有很多的资源来帮助我们辨别下一步可能是什么。

操练辨别能力

在《大学毕业后:探索过渡、关系和信仰》(After College: Navigating Transitions, Relationships and Faith)这本书中,艾丽卡·杨·雷兹(Erica Young Reitz)总结了多年来帮助宾州大学学生决定毕业后做什么和去哪里的智慧。她提供了一个循序渐进的决策过程,并解释了基督徒如何需要倾听上帝、祂的话语、我们的信仰共同体和我们的生活,以便做出敬畏上帝的选择。

“重力领导”(Gravity Leadership)的顾问克里斯坦·多雷(Kristan Dooley)提供了四种在做决定时辨别上帝带领的方法。她以箴言中的提醒来结束她的文章(箴言3:5-6):“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把你的心交托给神

箴言提醒我,也许比实际决策更重要的是为未来做好准备。在箴言16:1-9中,我们看到神的主权和我们的计划之间有一个美丽的相互作用。祂允许我们制定计划、渴望、梦想,然后在祂的恩典中决定什么会成为现实。祂邀请我们工作,与祂合作照顾和耕种大地,然后在祂的恩典中,决定我们会怎样结出我们现在还看不到的果子。

然而,在关于神可能会对我们的计划和目的做什么的经文当中,我们发现祂非常关心我们的心。我们是否在追求祂和祂要我们过的生活?一个以敬畏主、公义、正义、谦卑和满足为标志的生活?是的,神希望我们把我们的计划交给他。但祂也希望我们把我们的心交托出来。

把你的心交托给主。把你的求职交托给祂。花时间仔细检查你面前的机会。当你把你的生命完全交给祂时,相信神会带领你。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Where Should I Move After Graduation?

Meryl Herr(梅丽尔·赫尔)是三一福音神学院(TEDS)和房角石大学 (Cornerstone University) 的兼职教授,也是“好行为”咨询公司(GoodWorks Group)的创始人和负责人。
标签
决策
荆棘与蒺藜
大学
定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