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教会是不是已被世界解除了武装
2018-09-28
—— John Piper

今天上午我读撒母耳记上13:19节的时候,意识到了一个问题:我们的教会是不是已经被世界解除了武装。

撒母耳记上13:19-23

那时,以色列全地没有一个铁匠,因为非利士人说,恐怕希伯来人制造刀枪。以色列人要磨锄、犁、斧、铲,就下到非利士人那里去磨。但有锉可以锉铲、犁、三齿叉、斧子,并赶牛锥。所以到了争战的日子,跟随扫罗和约拿单的人,没有一个手里有刀有枪的,惟独扫罗和他儿子约拿单有。非利士人的一队防兵到了密抹的隘口。

很显然,以色列人允许自己在非利士人面前丢掉了他们的铁匠。现在他们已经习惯依靠非士人来磨砺他们的所有工具。

这在和平时期似乎不是一个问题,一切看起来都很好。但如果发生战争,神的选民以色列人面对非利士人将会是赤手空拳。

在某种程度上,这是我们教会现在的图景吗?我们的教会是不是在依赖世界磨砺我们的头脑和灵魂?在和平时期,这就好像以色列人当时去非利士人那里磨农具一样。但如果我们把生活看成时刻充满属灵的战争,我们就是在钝化和解除我们的武器。

我们的教育开始变得依赖世界,我们大多数的休闲和娱乐也是依赖世界,还有对新闻和事件的解读也是如此。如此下去,我不禁要问,我们的武器在哪里?

这让我想到了关于神子民的教育问题。还有各样的信息、观念、娱乐和广告对我们观念在各个维度的塑造。我们怎么可能在丢掉了铁匠,并依赖非利士人磨砺我们武器的同时保持良好的武装?

John Piper(约翰·派博)是“渴慕神”网站(DesiringGod.org)的创始人及导师,伯利恒学院和神学院(Bethlehem College & Seminary)校长。他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里斯市的伯利恒浸信会(Bethlehem Baptist Church)担任牧师三十三年,著有五十多部书籍,包括《渴慕神 : 论禁食祷告》、《十点十分的盛宴》、《思想的境界:让头脑被灵性的激情点燃》等。
标签
撒母耳记上
教育
渴慕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