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来自一个大学生的建议:去教会吧
2023-02-08
—— Luke Engstrom

我和其他81名同学坐在当地教会的长椅上,急切地期待着牧师的讲道。那是2021年5月19日早晨,是我高中毕业典礼的日子。牧师凯文·德扬(Kevin DeYoung)说出了他认为可以说是我们高三毕业生在大学校园要做出的最重要决定,甚至可能是影响我们余生的决定。他对毕业生的要求是:在上大学后的第一个星期天去教堂。这个看起来过于简单的小事,在我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变成了对我影响最大、最有圣经依据的建议。

我的父母为我支付了13年的K-12私立基督教博雅教育,送我参加基督教夏令营,鼓励我和基督徒朋友在一起,参加教会的宣教活动,每次都有饭前祷告,睡前给我读属灵书籍和圣经,在家庭公路旅行中听道,所有这些我都深表感恩。他们给我的最大祝福是什么?很简单,不是前面所说的这些,而是在一个又一个星期天,早上和下午都在同一个教会聚会,持续了18年。即使在我极度渴望参加周日上午10点橄榄球赛的时候。对于这一点,我永远感激不尽。

不仅仅是“我和耶稣”

在一个“新纪元神秘主义”泛滥、盲目追求灵性、甚至是“只有我和耶稣,没有教会”的灵性之旅时代,人们可能很难理解为什么教会对基督徒生活至关重要。我们可以在一瞬间获得大量的圣经和神学资源,在地球另一端的YouTube上参加教会聚会也很容易。为什么不采用另一种宗教生活:让基督教信仰仅仅在我和耶稣之间,自己读圣经,时不时参加一下查经班或校园团契,并每周在网上听几篇讲道?

耶稣不是仅仅希望人们跟随祂,祂还希望跟随者通过地方教会的聚会定期参与祂的事工,祂知道不这样做是非常不健康的。因为教会是基督的新妇和祂的身体,祂是新郎和元首(弗5:23-33;启19:7-9)。你不会参加一个没有新娘的婚礼,或者对一个缺少身体的头说话(如果有这种东西的话)?当然不会!那为什么我们要在没有教会的情况下试图得到耶稣呢?

神的鉴查

现在我在这个国家另一个地区的大学里参加一间地方教会,一个刚出生的女婴在坐在后面略显尴尬的母亲的温柔照顾下尖叫和嚎啕大哭,这让我想起上帝对祂的子民的盟约应许(林前7:14)以及她的父母希望“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她(弗6:4)。

当乔恩牧师在正式讲道之前邀请孩子们上台,先对他们进行短讲道时,会众可以看到耶稣对儿童的爱(马太福音19:14)。而且,事实上,我们教会的许多成年人说,牧师会用向儿童布道来为主要布道引出要点。

这种基于我们在基督里合一的代际聚会鼓励我向前面的80岁退休商人和6岁的孩子伸出我的手,他们是我在大学校园里通常不会与之交流的两个人。我可以从这两个人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我们的主任牧师忠实地致力于每周日传讲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林前2:2),尽管一直有健康问题,但在两场聚会之间花25分钟往返,向接受了基督(但不完美)的会众传讲,这使我永远感激这位爱主之人,并每天实践他所传讲的(雅1:25),以及成为一个渴望吸收圣道之人,像庇哩亚人一样,天天查考圣经(徒17:11)。

每周二欢迎我到他们家参加查经的家庭展示了圣经所说的接待(罗12:13)。同样的家庭为我们这些大学生提供交通工具,以避免在外面零下10度、一英尺的雪中冻坏我们的脚趾。

一些家庭牺牲了他们原本只是自己一家人的复活节聚会,让20名大学生闯进来和他们一起吃饭,这反映了神的慷慨和三位一体的团契(约翰一书),以及彼此鼓励、来自福音的丰富礼遇(罗1:11-12)。我告诉你,这比啃食堂的食物要好得多。

持久的团契

在地方教会中,我们不是一个人为的机构,而是奉耶稣的名聚集的人,拥有“阴间的门不能胜过他”的应许(太16:18)。请注意,耶稣并没有向祂的跟随者应许高中生团契、校园事工或夏令营退修中心会永远存在下去(尽管要为这些赞美神)。我的基督教大学球队、校园礼堂聚会和饭堂里的神学对话都很造就人。然而,最终,主并没有应许这些会持续到永远。

祂所应许的是周而复始、年复一年的教会中圣徒们超凡的团契和敬拜。每个星期天,我们借此蒙恩管道和圣徒相交得到安慰和属灵上的滋养,与“从各国、各族、各民、各方来的,站在宝座和羔羊面前”(启7:9),得以一瞥永恒的荣耀。

如果我可以在任何毕业典礼上发言,对我的同辈讲话,我会提供我认为是最被低估的、改变生命的、丰富灵魂的、扎根圣经的建议:每个星期天出现在你的地方教会。询问你的牧师可以怎样服事教会,向老成员介绍自己、收集他或她的智慧,然后高兴地迎接那些渴望同样真实社区的新生。

这不是华而不实的建议,而是一个忠心的建议;这不是律法主义,是在基督的身体里找到自由。对于一个疲惫不堪的大学生来说,这并不总是最令人兴奋的周日早晨活动,但它是持久的。

不要忽视基督的新妇,要紧紧抓住她,当我们每天靠近永生的神时,会受到鼓励(来10:22,25)。从长远来看,你不会后悔,我保证。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Advice from a College Student: Go to Church,系福音联盟2022年青少年征文比赛获奖文章。

Luke Engstrom(卢克·恩斯托姆)是基督长老会(Christ Presbyterian Church)的成员,一位大学生作者。
标签
大学
去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