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关于2019平权法案,基督徒应该知道些什么?
2019-07-12
—— Joe Carter

发生了什么?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美国众议院将投票表决激进且有争议的“平权法案”(Equality Act)。该法案将修订1964年《民权法案》(the Civil Rights Act of 1964)和《公平住房法案》(the Fair Housing Act),以“禁止基于性别认同和性取向的歧视”。

(该法案于2019年5月17日获得通过——译注)

什么是平权法案?

《平权法案》将修订两部里程碑式的民权法律——1964年的《民权法案》和《公平住房法案》——以改变“性别”的定义。该术语不仅仅指生物学上的男性和女性,它还包括就业、住房、公共住宿、陪审团服务、教育和联邦项目中的性取向或性别认同。

根据该法案,“性取向”一词是指同性恋、异性恋或双性恋,“性别认同”是指一个人与性别相关的身份、外貌、言谈举止或其他与性别相关的特征,而不论这个人出生时的指定性别。

该法案还明确指出,“1993年宗教自由恢复法案(美国法典第42卷2000bb)不得对某个实体提出要求,或为某个实体进行捍卫,也不可以对本法案的执行提出挑战。”

谁在支持平权法案?

民主党政纲的语言中包含了对《平权法案》的支持,该政纲说,“民主党议员将永远为消除基于性取向、性别认同的歧视而斗争……”

在众议院,该法案有240位共同提案人,包括每一位民主党议员和三位共和党议员(宾夕法尼亚州的布莱恩·菲茨帕特里克Brian K. Fitzpatrick、纽约的约翰·卡特科John Katko和波多黎各的詹尼弗·冈萨雷斯-科隆Jenniffer Gonzalez-Colon)。在参议院,该法案有46位共同提案人,包括45名民主党议员和一名共和党议员(缅因州苏珊·科林斯Susan Collins)。

几家大公司也支持该法案,包括亚马逊、苹果、AT&T、可口可乐、易趣、脸书、谷歌、强生、微软、百事可乐、UPS、威瑞森和富国银行。

谁在反对平权法案?

由86个基于信仰的非营利组织、宗教实体和高等教育机构组成的联盟向国会发了一封信,表示他们反对《平权法案》。

几乎所有美国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都将投票反对该法案。

投票与最高法院即将审理的LGBT歧视案件有什么联系?

(LGBT 是女同性恋者(Lesbians)、男同性恋者(Gays)、双性恋者(Bisexuals)与跨性别者(Transgender)的英文首字母缩略字。——译注)

本周早些时候,最高法院宣布已经受理了三起涉及同性恋和变性人的案件,当事人声称自己在工作中受到歧视。现行的联邦反歧视法是否保护针对性取向和性别认同的雇员,将由法院裁定。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加利福尼亚州)的发言人德鲁·汉密尔(Drew Hammill)说,法院审理这些案件所做的决定,不会对《平权法案》的立法进程产生“任何影响”。

“我只想说,众议院对该法案的通过,给美国最高法院发送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哈默尔说。

基督徒对平权法案有什么担忧?

安德鲁·沃克(Andrew T. Walker)在为TGC写的一篇文章中写道:“该法案是美国有史以来对宗教自由提出的最具侵略性的威胁。鉴于它触及教育、公共住宿、就业和联邦资金等领域,如果它获得通过,它对宗教自由、言论自由和良知自由的广泛影响将是历史性的,也是令人不寒而栗的。”

沃克补充道:“美国生活的任何领域,几乎没有一个能够幸免于平权法案的影响。”“同样重要的是,法律将如何塑造后代人的道德想象这一作用的长期影响。”

传统基金会德文郡宗教和公民社会中心的研究助理莫尼卡·伯克(Monica Burke)说,二十四个州有类似的法律,这些州的居民遭受了灾难性的后果。伯克说:“这些政策并没有促进平等。反而作为武器来惩罚异议者,以禁止在婚姻和性方面产生分歧。”

伯克引用的一些例子,其中弗吉尼亚的一名教师,因为没有按照一位女学生的喜好,用男性代词来称呼她而被解雇。俄亥俄州的一名教授也因同样的行为而受到纪律处分。阿拉斯加的一家为受虐妇女设立的无家可归者收容所,因拒绝接纳一名生理为男性者而遭到起诉,在伊利诺伊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佛蒙特州,养父母应该为患有性别焦虑症的儿童提供过渡确认疗法,而不是父母的医疗或道德异议。

“每个人都应当受到尊重,但是在这种立法当中将性取向和性别认同者作为受保护的阶层,会产生有害的后果,”美南浸信会伦理和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TGC委员会成员罗素·摩尔(Russell Moore)如此说。

“这项立法将使这个国家的情况变得更糟,”摩尔补充道,“无论是在宗教自由方面,还是让那些不同意为公益而共同努力的美国人有所作为方面。” 


译:洁雯;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he FAQs: What Christians Should Know About the Equality Act

Joe Carter(乔·卡特)是福音联盟的编辑,同时也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 Virginia)的麦克林圣经教会(McLean Bible Church)担任牧师。
标签
政治
美国
宗教自由
平权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