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亲爱的神学生
2024-01-31
—— R. J. Voorhees

编注:福音联盟请一些神学生、毕业生和牧师们回答这个问题:“在上神学院之前,我希望收到什么样的忠告?”本文是所收到的回答之一。

在上神学院之前,我希望收到什么样的忠告?首先,我希望有人能告诉我,我在神学院的时光将是一个对未来的预备。我花了几年时间才理解这个概念。我几乎没有任何研究生阶段学习经验,学术写作更是少之又少,但最重要的是,我对自己将来要作出的委身毫无准备。我只是在理论上有一个概念,即我正在进入一个必须严于律己、勤奋刻苦的人生季节。但在神学培训带来的日常磨练中,我仍然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我就读于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的比森神学院(Beeson Divinity School)。这是一所很棒的神学院,它建立的愿景是为要建立和预备牧师,帮助他们宣扬基督之名。吸引我的首先是他们的信仰告白,其次才是他们的高学术标准。虽然我希望在信仰和学业上都能接受挑战,但我不确定自己是否明白这究竟意味着什么。我相信大多数神学院的学生都会同意,学习神学、哲学和圣经原文需要付出全家人的努力和大量时间。这确实是一段刻意准备的时间。

当我和我的同学们开始上神学院时,我们中的许多人都以为我们会有充分的机会在日常教会生活里运用我们所学到的知识。但事实并非总是如此。当然,这并不令我意外,我知道和其他领域的培训一样,观察教会事工比“做”教会事工更重要。就实践而言,明智的做法是在承担第一个“真实世界”的任务之前先打下坚实的学习基础,神学院就提供了这样一个基础。可以肯定的是,许多学生在神学院学习期间都在教会担任某种服事。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也很难在为未来投资的同时,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某个具体事工中。这绝不是为神学院学生在教会事奉上的懒惰开脱;相反,它提醒我们需要分清主次。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但从长远来看,它最终会使一个人具备更好的服事资质。

我也希望自己在上神学院之前就明白,神学院这是对自己未来事奉的投资。不是那种理论上的“哦,听起来不错”的投资,而是需要付上实实在在、坚定不移、殷勤刻苦的投资。此外,我希望有人能明确告诉我,这样的教育机会值得追求,借着学习为未来投资是值得的,任何人都不应该为这种努力感到负罪感。

神学学习应该是艰苦的,大多数有价值的追求都是如此。神学院的学生面临的挑战是,要去服事那些和他们一样破碎、需要帮助的人。因此,严格的培训很有必要。我们对医生、会计和教师都有很高的要求,难道我们对基督徒领袖的要求不应该高一点吗?

神学院是进行基础培训和准备的时期。它为未来设定了标准。我只希望我在开始之前就能认识到它实际上会要求什么,以及应该要求什么。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Dear Seminarian.

R. J. Voorhees(R. J. 乌利斯)是比森神学院的一位道学硕士学生。
标签
神学院
神学教育
神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