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为什么读神学不用等?
2024-01-19
—— Keith A. Evans

编注:另一个视角请见《为什么读神学之前应该先等候?》("Why You Should Wait to Go to Seminary")一文。

我第一次在神学院上课时 22 岁,那时我刚从大学毕业、结婚才一个多月。我完全不在状态。尽管我拥有圣经研究的本科学位,但我甚至不知道该问哪些正确的问题。你可能会问,我为什么要向其他年轻人推荐同样的、青涩的、已经让自己饱受创伤的经历呢?因为我相信年轻时去读神学利大于弊。

在教会历史上,许多男性都从年轻时就开始追求全职服事。然而在现代的西方基督教世界里,让一个男性放弃他们一直从事的职业、到神学院重新接受教育,为将来担任牧师做准备,这相对来说还是一件新鲜事。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人,这样做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你的生活经验与你的教会成员们相似,多几根白发也能赢得尊重。但在年轻时直接从大学毕业进入神学院学习也有很大的好处。

第一,可以服事更久。

如果男性在年轻时就进入神学院,他们就能比“半路出家”或中年蒙召的人在全职服事上摆上更多的时间。在这个时代,很少有牧师能担任牧职超过 25 年,更不用说 50 年了。

早一点开始服事,你就有更多的时间成长和成熟。即便在最好的神学院,你也不可能学到事奉的所有知识。每个牧师都要在工作中学习。如果一个牧师能更早地开始投入实际的教牧工作,他就可以有更多机会在更丰富的经验和灵命成熟的基础上牧养灵魂。

第二,更多的精力和热情。

有句名言说,年轻人的特点就是挥霍青春。虽然这是一种巧妙的夸张说法,但年轻人确实更有精力和抱负。然而,他们也面临着成为狂热分子的诱惑。年轻人在神学院期间往往以神学“牢笼阶段”而闻名,这不应当让我们感到意外。要热心(多 2:14),但不要狂热;要委身于基督和祂的国度,但不要操控。

当一个年轻人把他的青春和热忱用于神的国度时,他就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与其他职业道路相比,把这种精力投入到事工中,可以成为教会的巨大礼物。年轻人走出去传福音、接触人、探访人、传播基督的爱——越快越好。

第三,专注。

基督呼召那些手扶着犁的人不要回头看(路 9:62)。因为事奉是艰难的,在一年中,你可能有很多次想放弃这一切。在这种时候,你必须记住,你这样想是因为你还没有全身心地投入到教牧事工中,所以你认为你可以把自己简单地抽离出来。的确会有些时候,你需要智慧证明(甚至决定)自己不得不暂时退后:不可预见的残疾或照顾家人的责任可能会让一个人或他的家人无法摆上事工所需的一切。与家人的关系破裂(尤其是牧师与妻子或孩子之间的关系)可能会使人需要优先专注家庭。但是,如果不考虑这些情况而主动离开,就意味着事奉只是一份工作和个人决定,而不是一种神圣的志向。但教牧事工不仅仅是一份工作和个人决定,神要透过祂的教会将一个人分别出来为禾场而舍己。

那么,提早开始神学学习如何可能帮助年轻人专注于神的呼召呢?如果一个人很早就开始接受培训,他可能会面临较少的事工干扰。但是,如果你首先接受的是牧职之外的训练,那么当事工遇到困难时,你可能会受到诱惑而回到其他职业上。事工以外的技能、能力和经验往往比事工更有经济前景。虽然牧师在教会之外接受教育或掌握技能并没有错,但早些专注于事工可以减少分心,有助于我们的忍耐。

第四,灵活性。

年轻人在学业之外的责任往往较少。他在某个地方的根基没有那么深。无论需要去什么地方,他都能搬家以更方便地接受最好的神学院教育。我相信实体神学院的价值在网络神学院之上。

并不是所有的未来牧师都能实现这种搬迁。但如果你能做到的话,可以选择住在教授、同学和当地教会的社区中,从而受益于更完整的神学院经历。

年轻的家庭往往也更加灵活。新神学院学生的妻子和孩子不会从安定的生活中脱离出来,而是全家一起成长,在事工中并肩作战。年轻的时候,适应和改变往往更容易,家庭会珍惜一起成长进入事工的合一经历。我对我们年幼的孩子在多次搬家中表现出的适应力感到惊讶,但他们年龄越大,与社区和地方的联系就越紧密。因此,我们更难连根拔起。

服事基督和祂的教会是我们的荣幸;为什么要等呢?学习神的话语是一种喜乐;投资于神的国度是一种祝福;得到敬虔教授的指导和同辈学生的鼓励是一件好事;看到年轻一代崛起事奉是神子民的福祉。你们为什么不想尽快这样做呢?年轻人,你们还在等什么?现在可能就是接受神学院教育的最佳时机!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Why You Shouldn't Wait to Go to Seminary.

Keith A. Evans(基斯·埃文斯)神学硕士毕业于美南浸信会神学院,目前在改革宗长老会神学院担任圣经辅导教授和圣经辅导系的主任,同时仍在攻读圣经辅导博士学位。
标签
服事
等候
神学院
神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