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做个慷慨的赠予者
2018-11-08
—— John Piper

做个以慷慨闻名而非吝啬小气的人。耶稣说:“借给人不指望偿还”(路6:35),我想这意思是泛指你的一切所有,因为吝啬的人会让耶稣看起来既不重要也无法满足人。但我还有一个特定的意思,是指慷慨的送人好书,尤其当你认识的不信者是爱书之人时。送一本基督教书籍可能花你十元、十五元或三十元美金,把它当做礼物并告诉对方这本书给你的帮助,有机会你很愿意和他讨论内容。若你不认识对方,你可以征求许可送出一本书、一本对你意义重大的书。

我搭飞机时常做这种事。因为我是牧师,有时比较容易跟人谈到有关基督的事,但不是每次都很容易。不管哪种情况,通常我会说:“我写了一本书很想送给你,我可以给你一本吗?”几乎没有人会说不。我在手提箱里放不同的书以便送人。最常带的书有《看见并体验耶稣基督》(Seeing and Savoring Jesus Christ,中文名暂定)、《五十个耶稣受死的理由》(Fifty Reasons Why Jesus Came to Die,中文名暂定)、《十点十分的盛宴》(Desiring God)、和《当黑暗仍然笼罩》(When the Darkness Will Not Lift,中文名暂定)。我也会在我家前门的抽屉里放几本书,为了偶尔有机会在门口把书送人。选择几本你已读过又能坚固信心的小书,把它们放在一些重要的地方。培养这种习惯性的思想:“今天我要如何向人推荐基督?”记得要慷慨地给予!

当然,更要送给人圣经。最近我刚好翻阅宣教士亨利•马丁(Henry Martyn)的传记,读到一段作者B. V. Henry的描述:“亨利在十七岁时因为阅读新约圣经而相信基督;这本圣经是一位老妇人送他的。”

——摘自约翰.派博,《喜获新生》,改革宗出版社,217页。

John Piper(约翰·派博)是“渴慕神”网站(DesiringGod.org)的创始人及导师,伯利恒学院和神学院(Bethlehem College & Seminary)校长。他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里斯市的伯利恒浸信会(Bethlehem Baptist Church)担任牧师三十三年,著有五十多部书籍,包括《渴慕神 : 论禁食祷告》、《十点十分的盛宴》、《思想的境界:让头脑被灵性的激情点燃》等。
标签
阅读
慷慨
图书
改革宗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