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他拥抱了杀死他哥哥的女人
2020-08-11
—— Justin Taylor

2018年9月6日,达拉斯的一名巡逻警官安珀·盖格(Amber Guyger)在下班后误入了26岁的会计博坦姆·吉恩(Botham Jean)的公寓房间。她后来说,她以为那是自己的公寓,因此误以为博坦姆是小偷,就开枪打死了他。

一年后,2019年10月1日,她被裁定谋杀罪名成立。10月2日,她被判处10年监禁。

在法庭上,博坦姆的兄弟布兰特(Brandt)要求发表一份受害者影响声明,因此他可以直接对安珀·盖格讲话。

那是一个美丽的基督徒见证——在一个黑暗和扭曲的世界里真正作光作盐的见证,布兰特是这样说的:

如果你真的感到抱歉,我可以代表我自己说,我饶恕你,我也知道如果你到神面前去祈求,祂也会饶恕你。

我想没有人可以这样说——我再说一遍,我是代表我自己说的——但我爱你,就和别人一样。

我不会说我希望你像我哥哥一样腐烂、死亡,我现在希望你能得到最好的。

我本来不打算在家人或任何人面前说这些,但我甚至不希望你进监狱。我希望你能得到最好的结果,因为我知道这正是博坦姆所希望的。

而最好的就是把你的生命献给基督。

我不想再多说什么了。

我想,把你的生命献给基督,是博坦姆希望你做的最好的事。

我再次重申我爱你这个人,我不希望任何不好的事发生在你身上。

庭上……我不知道可不可以,但我能抱抱她吗?可以吗?

可以吗?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我也鼓励你阅读Dorena Williamson发表在《今日基督教》杂志上的深度报道:《博坦姆·吉恩的兄弟的饶恕提议走红,但他母亲对正义的呼声也该如此》(Botham Jean’s Brother’s Offer of Forgiveness Went Viral. His Mother’s Calls for Justice Should Too)。在那篇文章中,作者说:

布兰特和艾莉森·吉恩是同一个家庭的成员。两人都宣称自己信仰耶稣。他们大胆而有力的声明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他们两人站在一起的机会。我们不必选择布兰特对恩典的呼声,而牺牲母亲艾莉森对正义的呼声。


译:Jeff;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He Asked to Hug the Woman Who Killed His Brother:'I Forgive You.' 'I Love You.' 'Give Your Life to Christ.'

Justin Taylor(贾斯汀·泰勒)是十架之路出版社(Crossway)的高级副总裁,曾出版过多本书籍,同时他也是“两界之间”(Between Two Worlds)与“福音派历史学”(Evangelical History)这两个博客的博主。
标签
饶恕
热点
时事
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