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美国的教会不足
美国的大多数宗派都在衰退吗?
2023-06-28
—— Joe Carter

这是我近十年来一直在考虑的问题。十年前,我的答案是,保守派教会没有像以前那样快速增长,而主流教会则在走向消亡。但是从那时到现在,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而且这种变化的趋势并不乐观。

在仔细考虑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应该澄清什么是“衰退”。2015年,我查阅了自1960年代以来的逐年趋势。数据显示,除了少数几个(主要是保守派)宗派,其他宗派的总人数都在下降。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越来越少的美国人自认为是基督徒。正如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指出的那样,20世纪90年代初有大约90%的美国成年人自认为是基督徒;但到了今天,只有大约三分之二的成年人自认为是基督徒。

但只看宗派人数增长趋势会掩盖1960年代以来人口大幅增加的事实。一个更好的方法是像瑞安·伯奇(Ryan Burge)最近所做的那样,假定各宗派的增长速度和美国总人口一致的话,它看起来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比我们想象的更糟糕

伯奇研究了九个宗派在1987年至2021年期间的成员增长速度。其中六个属于主流(自由派)基督教:美国浸信会(American Baptist Churches)、美国福音路德会(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of America)、美国长老会(PCUSA)、美国圣公会、联合基督教会(UCC)和联合卫理公会。三个属于福音派传统:神召会(AoG)、美南浸信会(SBC)和美洲长老会(PCA)。

在这九个宗派中,只有两个宗派的人数在增加。神召会在这35年里增长了50%以上,而美洲长老会则人数翻了一倍。但正如伯奇所指出的那样,神召会的增长率已经下降到接近每年0%,而美洲长老会则是一个规模很小的宗派(约40万成员)。

然而,如果假设这些宗派的增长都跟得上美国总人口的自然增长,再和它们实际的人数进行比较,我们就会明显地看到下降趋势。就美南浸信会而言,我们可以说它“失去”了大约七百万的成员。

“如果这九个宗派从1990年到2022年的增长速度与人口增长一样快,它们今天加起来将有大约5300万成员。这大约是全国总人口的16%,”伯奇说。“但事实并非如此,他们的成员总数为3080万。所以,我们可以说它们‘减少’了2100多万人。而这3080万成员仅占美国总人口的9.3%。因此,假定这九个宗派的增长速度能够和美国自然人口增长率一致,它现在的规模只到它应有规模的一半。”

美国有足够的教会吗?

福音派的增长未能跟上人口增长的速度,这是令人相当不安的。但我们没有经常问的一个问题是:“就算发生了大复兴、很多人想来教会,我们有足够的教会吗?我们是否有足够的教会来服事增长的人口?”

当然,答案取决于区域性人口密度。每年不仅人口会增长,而且密度在各地也大不相同。例如,人口调查机构发现,在2020-21年,全国大城市的人口增长速度放缓,而一些州由于向南部和西部移民,人口出现了上升。在增长最快的前15个城市中,有5个在亚利桑那州,3个在德克萨斯州,3个在佛罗里达州,3个在爱达荷州,还有1个在田纳西州。这些地区有足够的教会吗?

伯奇最近研究了宗教普查中关于宗教聚会的数据,发现在美国人口下降或停滞的地区,教会数量过多;而在人口快速增加的地方,教会数量不足。

伯奇说,美国教会最多的州是阿肯色州。在这个州,每407人就有一个教会。与之相似的地方还有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南达科他州和西弗吉尼亚州。

不过,人口增长最快的几个州则并非如此。爱达荷州每750个人有一个教会,德州则是993人,佛罗里达州1245人。情况最不妙的是内华达州(每2042人一个教会)和加利福尼亚州(每1665人一个教会)。

伯奇说,那些人口增长迅速的郡县并没有以同样的速度发生植堂:

人口每增加一个百分点,人与教堂的比例也会增加约半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植堂速度必须是现在的两倍,才能保持人口与教会的比例长期稳定。

我不知道人口与教会的正确比例是多少,但我不得不相信每800人才有一个教会的比例有点太高了。我不知道一般教堂的容量,但我去过很多教堂,很少有教堂能轻易容纳这么多人。

或者这样想吧。如果一个郡有四分之一的人想参加当地的教会,那么当地的教会数量够吗?如果一个郡的人口-教会比是每1000人一个教会,这意味着每个教会需要装得下250人,这可能不是美国许多小教会的实情。

谁去内华达州?

耶稣告诉我们,“你们要求庄稼的主差遣做工的人出去收他的庄稼。”(太9:38)在美国,我们似乎最需要的工人就是植堂者。

不幸的是,在最需要他们的资源和机构时,我们的许多宗派正在衰落。无宗派教会和跨宗派植堂网络正在开始填补这一空白,但还需要更多。我们需要培训成千上万符合圣经的领袖,我们需要有宣教意识的牧师,他们能够创造性地思考如何向越来越多的未得之民传福音。

当主说:“谁将去内华达州的帕伦普(Pahrump)?”我们需要有忠心的人回答:“我在这里,请差派我。”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America Doesn't Have Enough Churches.

Joe Carter(乔·卡特)是福音联盟的编辑,同时也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 Virginia)的麦克林圣经教会(McLean Bible Church)担任牧师。
标签
教会
植堂
美国
数据
普查
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