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互联网论战得胜的十大法宝
2018-10-17
—— Justin Taylor

以下一步接一步的指引,可以担保你上网全时间都怒气冲天:

第一,总是记住:一切都是以你为中心。

第二,你是惟一一个认识到情况多么令人愤怒的人。

第三,每一件事都关你的事。

第四,学习表达勃然大怒的词汇。

第五,不断威胁要退群。

第六,退群(或其他社交网络)。

第七,回到群(或其他社交网络)。

第八,紧追对手不放。

第九,不要隐藏你的怒气。

第十,确保说话的语气充满威吓、不宽容和暴怒。

如果你要找一些网上互动的真正原则,请思想以下经文:

“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出 20:16)

“愚妄人怒气全发;智慧人忍气含怒。”(箴 29:11)

“愚妄人的恼怒,立时显露;通达人能忍辱藏羞。”(箴 12:16)

“过路被事激动,管理不干己的争竞,好象人揪住狗耳。”(箴 26:17)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 13:4-7)

“你们的言语要常常带着和气,[好象]用盐调和。”(西 4:6)

“因为要凭你的话,定你为义;也要凭你的话,定你有罪。”(太 12:37)

“爱弟兄,要彼此亲热;恭敬人,要彼此推让。”(罗 12:10)

“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弗 4:29)

总要“用爱心说诚实话”(弗 4:15, 25)

“若有人自以为虔诚,却不勒住他的舌头,反欺哄自己的心,这人的虔诚是虚的。”(雅 1:26)


译/校:古旧福音

Justin Taylor(贾斯汀·泰勒)是十架之路出版社(Crossway)的高级副总裁,曾出版过多本书籍,同时他也是“两界之间”(Between Two Worlds)与“福音派历史学”(Evangelical History)这两个博客的博主。
标签
谦卑
骄傲
愤怒
网络
错误
古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