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凯勒文化护教中心
福音联盟宣布成立凯勒文化护教中心
2023-02-09
—— Collin Hansen

我很高兴有机会代表福音联盟宣布一项重要的新举措:福音联盟成立了凯勒文化护教中心(The Keller Center for Cultural Apologetics)。

自从提摩太·凯勒于2005年参与共同创立TGC以来,他将福音与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人际关系、职业到哲学和文化——联系起来的榜样一直激励着我们的事工。

现在,通过凯勒护教中心(点击这里探索英文网站),我们将以他的榜样为基础,支持新一代勇敢的传道人和有效的护教学家,向不断变化的世界传播不变的福音。

我们的后基督教文化

我们正生活在美国历史上影响最深远、最大规模的宗教变革中。在过去25年里,有四千万美国人离开了教会,许多其他西方国家也出现了类似的下降。

但这并不是唯一的挑战。阿奎那和奥古斯丁、加尔文和路德——他们都是在基督教政权对社会的高度控制下捍卫信仰的。然而,在基督王国(Christendom,即政教合一的基督教文化圈)衰落之后,西方基督徒现在面临着文化对福音冷漠、无知和对立的混杂情绪。我们的许多邻舍会认为基督信仰是昨天的新闻,也是今天问题的来源。

这是一个新的挑战、一个巨大的挑战,而教会领袖还不知道该怎么做。

这就是凯勒护教中心成立的原因。我们希望能够帮助世界各地的教会领袖做到以下几点:

关闭后门

打开前门

差派受装备的人

第一,关闭后门。

我们有太多的朋友和家人从教会的后门离开了,他们离开的原因既相似又不同。有些人离开是因为对分裂、虚伪和滥权感到失望;另一些人则从未找到一个能够消除他们疑虑或甚至承认自己问题的基督徒。

凯勒中心希望通过给你亲切的答案和创新的策略,帮助朋友和家人在教会中找到神,从而关闭这扇让人离开的后门。我们希望通过培养基督徒领袖的属灵深度和谦卑来阻止离开教会的浪潮。我们已经委托调查机构开始评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对离开教会之人的调查。我们计划通过我们的网站、书籍和播客来分享这些数据,同时辅导那些能够帮助教会领袖做出明智反应的专家。

第二,打开前门。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西方世界中即便非基督徒也可能对神、对罪和救赎有足够的了解,在我们向他们为基督作见证时能把这些点联系起来。但现在,他们可能对此根本毫无知识。我们许多的世俗邻居似乎无法理解福音,更不承认自己需要福音,他们也从未想过要来教会。

我们需要有前门大开的教会,在那里我们的邻舍可以通过见到基督的身体、一个令人信服的共同体来获得连结。一些教会,特别是在最世俗的城市,已经有效地做了这项工作。凯勒中心通过小组讨论、论文、书籍、会议、课程、播客、讲座等方式分享最佳实践。

第三,差派受装备的人。

在后基督教文化中,我们的大多数邻居首先听到耶稣的地方不是在教会建筑物里。即便我们的确让教会成了对怀疑论者和质疑者更友好的地方,我们也必须去找他们,在他们的社区、学校和工作场所找到他们。但是,我们如何能在一个充满敌意的教室或工作环境中为基督站立?当我们的邻居认为我们是“坏人”时,我们如何去爱他们?

凯勒中心的资源为基督徒配备了由学术界、职业领域和教会领袖合作开发的回应。我们已经开始在抖音(TikTok)和YouTube等平台上开发创造性的、易懂的护教内容,许多年轻人在这些平台上第一次遇到了反对圣经和信仰的论点。

每个人都可以成长

无论你的经历如何,每个人都可以在传福音、做门徒和捍卫信仰方面成长。凯勒中心的目标受众包括以下人士:

  • 在复杂的文化问题上寻求福音真理帮助的牧师们。
  • 准备在后基督教时代背景下服事的学生。
  • 青少年牧师和家长,帮助他们与年轻人一起走过怀疑和解构的阶段。
  • 担心自己的朋友因为TikTok和YouTube上的所谓“前福音派”网红而失去信仰的青少年。
  • 寻求识别和批判现代世俗文化的矛盾和谎言的教授、教师、作家和思想领袖。
  • 在与世俗邻居、同事、朋友和家人打交道时,寻求深思熟虑的答案和有效的布道策略的基督徒。

简而言之,凯勒文化护教中心帮助基督徒向非信徒展示福音的真、善、美,因为它是满足我们最深切渴望的唯一盼望。我们希望训练基督徒——从牧师到父母到神学教授,每一个人——大胆地分享耶稣基督的好消息,以一种清晰的方式与这个世俗时代沟通。

你可以如何参与

这种培训的大部分内容将来自凯勒中心的首批26名研究员。但是,为了训练其他人,研究员们必须首先训练自己。凯勒中心通过定期在线聚会和每年一次的实体退修会来装备这些下一代的领袖。通过演讲和研讨会,借着祷告和研习,研究员们发展自己承担这项艰巨工作所需的属灵深度和鉴别力。

在他们多年的任期内,这些作家和教师将共同回答那些导致人们失去信仰或阻止人们从一开始就找到信仰的问题。一些研究员将撰写能够传承下去的学术著作,其他人将录制视频、通过社交媒体传播。所有人都将把严格的文化分析与神学深度结合起来。

你今天就可以报名参加我们前三期的在线培训,在那里你可以与其他一线领袖一起学习,并从他们那里了解教会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你可以参加我们在TGC23大会举办的微型活动,这些活动由凯勒中心的工作人员和研究员主持。你可以注册我们的通讯邮件,在我们的研究员发表文章或发布新的播客时得到通知。你还可以奉献支持中心,以使我们的努力能够与这一历史性挑战的规模成比例增长。

靠着神的恩典,我们可以关闭后门,阻止离开教会的浪潮;我们可以打开前门,让怀疑论者进入教会、走上得救信心的道路;一旦受到装备,我们就可以从前门出发,向不信的人展示福音的真、善、美,它是满足我们最深切渴望的唯一盼望。

关闭后门

打开前门

差派受装备的人


加入凯勒护教中心邮件列表


凯勒文化护教中心帮助基督徒向非基督徒展示福音的真、善、美,作为满足我们最深切渴望的唯一盼望。我们希望训练基督徒——从牧师到父母到神学教授,每一个人——大胆分享耶稣基督的好消息,以一种清晰的方式与这个世俗时代沟通。

点击下面链接,注册获取凯勒护教中心的更新和公告。

加入邮件列表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GC Announces The Keller Center for Cultural Apologetics.

Collin Hansen(柯林·汉森)是福音联盟的编辑主任,也是多本书籍的作者;他在三一神学院获得道学硕士学位。他和他的妻子是阿拉巴马州伯明翰救赎主社区教会(Redeemer Community Church, Birmingham, Alabama)的成员,他是Beeson神学院的顾问委员会成员。
标签
文化
护教
福音联盟
凯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