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比婚姻更重要的
2018-07-14
—— Christopher Yuan

就美国最高法院对同性婚姻裁决的回应

2015年6月30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在全部50个州合法,使全国不少人欢腾。这个随处自豪地挥舞着彩虹旗帜的世界,曾经是我们的。我们与同性恋丶双性恋及变性的爱人和亲友们手挽手、肩并肩,且满心相信他们真的、出于诚心是我们所选择的家人。

这是我们两个人——克里斯多夫和罗莎莉亚协助建构的世界,一个追求尊严和平等的世界。你们看到的那些为最高法院最近重新定义婚姻(也随之重新定义了人格)判决而庆祝的人群,在不久之前,我们也会在那些人之列。

1999年,耶稣基督向我们各人显出祂的救赎恩典和爱。那时我们了解到,我们的不信,还有因此而来的偶像崇拜般的情欲,不再是我们可以自由选择的。我们认定,跟随耶稣意味着放弃一切。我们明白,悔改就是摒弃我们最认识丶最贪爱的一切诱惑。但在我们相信基督之前,神已经预备了基督徒的爱和关心,这些人变成了我们新的家人,是在基督里新的弟兄丶姊妹丶母亲和父亲。基督在我们成为可爱以前已经认识我们,爱我们。这些基督徒在我们还作罪人时就爱我们丶接纳我们丶包容我们,并以圣经真理环绕我们,从而彰显主自己的样式。所以,当圣灵改变我们的内心时,我们便明白,福音是贵重,也是值得的。

最高法院判案後的那些日子,就如判案前的一样:神威严而尊荣地坐在祂的宝座上,终有一天,万膝都要跪拜祂,万口都要承认祂。

我们宣认,神所命定的婚姻乃一男一女的结合,这是耶稣在马可福音10章6-8节和马太福音19章4-5节重申过的。尽管在我们的文化中,有些人,如肯尼迪大法官写道,相信婚姻"体现了爱的最高理想",但我们却不如此认同。爱并不是由地上的婚姻所垄断。神就是爱(约翰一书4章7-19节)。爱的顶峰是祂在基督里对我们的爱,没有比这更大的。

奥秘与反思

事实上,婚姻是个奥秘,也反映着一个更伟大的事实。爱的最高理想是基督对祂新妇---教会的爱。在《以弗所书》5章和《启示录》21章,婚姻被比作基督救恩,婚姻中新娘(得赎的罪人)和新郎(基督)结合,代表所有得救的人都与基督结合。唯有在基督里,人才可以经历爱的真谛和接纳。即使地上的婚姻和家庭很重要,它们都是非常短暂的,但基督和神的家(教会)却是奇妙而永恒的。

我们没有让性小众群体看到,婚姻以外另一个选择是——单身——在神的团契,神的家中也可以活得丰盛满足。这并不是像肯尼迪大法官所说那样,单身人士是"受咒诅而独居的",单身的人完全可以有亲密丶满足和充满爱的关系。它不是一份安慰奖,而是可以和婚姻一样有价值且令人满足的。

把婚姻定义为一男一女的结合,似乎对性小众群体不公平,部份原因是由于单身生活往往被视为是极其孤单的。我们在教会里,有没有不自觉地参与到了这个谎言之中,把婚姻当成偶像般崇拜,同时又对单身白眼或者沈默呢?如果单身是不公平的,那就难怪婚姻变成了一种权利。正如性小众群体向全世界寻求尊严和尊重,现在也是教会为单身男女争取尊严和尊重的时候了。

关键时刻

现在,有些人把最高法院对同性婚姻的裁决和1973年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对堕胎的裁决相比较。的确,我们要在反堕胎运动那里学习重要的一课。今天,反对堕胎的人中,青壮年人比上几代的人都要多。当不止由福音派基督徒组成的反堕胎人群,在他们开始减少争斗,更多地关心未出生婴儿,并按照非计划怀孕妇女的本像去关心她们时,这焦点的转移带来了一项重大改变。所以,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会不会开始不计较地去关心性小众群体呢?

这是历史上的一个关键时刻,我们有一个忠实为福音发光的机会。我们会教导他人婚姻是"爱的最高理想"吗?还是会带领他人,不论他们已婚或单身,终生坚毅地作门徒,追求爱的彰显者耶稣基督自己呢?

这是我们要作的决定。

蒙我们的家人:肯特.巴特菲尔(Kent Butterfield)丶袁立扬及袁蒋朗今(Leon & Angela Yuan)爱心支持。

编按:本文原载於Facebook。

Christopher Yuan(袁幼轩)是一名讲员(www.christopheryuan.com),并与其母合著《不再是我:同性恋儿子与心碎母亲的归家之路》(Out of a Far Country: A Gay Son’s Journey to God and a Broken Mother’s Search for Hope, WaterBrook, 2011;中文版:校园书房出版社)。他毕业於慕迪圣经学院,在惠顿大学研究院取得圣经诠释学硕士学位,并在明尼苏达伯特利神学院取得教牧学博士学位。幼轩也是慕迪圣经学院的客席讲师。
标签
同性恋
婚姻关系
教会与文化
政府
单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