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单身不是对不够完美的惩罚
2021-05-24
—— Jasmine Holmes

她坐在她的辅导员对面,汗湿的手紧紧抓住她的座位,脉搏加速,眼睛盯着滴答作响的时钟。当她讲述她生活中的各种事件——属灵的黑暗、情感虐待和各种令人崩溃的自我怀疑时,她的辅导员一直轻轻点头,期待着听她说出从未勇敢大声说出的话。

她已经崩溃了。虽然她花了很多年才向自己承认她的破碎(更不用说向另一个人了),但当许多事情开始进入正轨时,她感到一阵轻松。难怪她一生都在为与他人结合而奋斗——当她甚至都不完全了解自己时,她怎么能学会与另一个人融为一体?

如果她结婚了,这启示可能是在治愈、成长和理解道路上的关键一步。

然而,如果她还单身,她可能会认为她发现了一直以来使她不可爱的东西。

虚假的希望和充满希望的假象

我曾是那个女人的已婚版本。我曾多次意识到自己的破碎和败坏,并陶醉于随之而来的“原来如此”。但没有改变,随后我又为自己伤害丈夫的无数种方式继续唉声叹气。

我也曾是那个女人的单身版本,把自己的败坏与我的未婚状态联系起来,急于使用我的新知识来解决我的单身问题(因为有些人把单身当作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当我还是单身时,我把自己的弱点看作是竖立在我和婚姻幸福之间的篱笆:“只要在这方面做点调整,你就会很好了,很快能找到对象!”

不知何故,我们已经接受了这样的信息:没结婚的人都有问题。这种观念给未婚姊妹已有的挣扎带来了更多负担,但对已婚姊妹来说影响不大。基于这一理论,成圣成了一种解决找不到丈夫这一问题的武器。

事实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在结婚证上签字之前有一个成圣的评估,我们中的许多人都会失败。

福音止损

我们可能会受到一种诱惑,把我们和周围朋友的单身都归咎于属灵、情感或身体上的不足。但生活在这个堕落的世界上,我们身上不可能没有任何问题。

首先,我们生在罪中(诗51:5),我们不得不“感谢”我们的祖先亚当,因为从他而来的是败坏这一遗产(罗5:12;林前15:22),我们因此都是罪人(罗3:23)。但好消息是,基督的代赎把我们从罪的永恒后果中拯救出来(以弗所书2:8-10)。我们每天都在被塑造成为更像他的样式(罗12:1),但我们要到得荣耀时才能完全成为他的模样(彼前1:4-5)。

我们全能的救主拯救了不配的罪人。因为耶稣,我们既可以评估罪的伤害,也可以在他那里获得医治。然而,这种医治并不保证其他好处——如丈夫或财富。上帝对我们的计划并不总是包括我们想要的东西,无论我们变得多么圣洁。

只有罪人才会说“我愿意”

婚姻只临到完美无瑕的女性,这一观念是灾难的根源。它鼓励我们隐藏自己的伤痕,吞咽自己的黑暗。我希望我在单身时知道的第一件事是:我没有必要把一切都放在一起。我是一个破碎的需要救主的罪人,没有理由隐藏这一事实。

这个事实并没有令我对婚姻绝望,它只是使我成了真正的人。尽早接受我的残缺,让我的丈夫(非常有耐心)和我(非常有完美主义)的第一年婚姻少了很多痛苦。

婚姻不应该是我们在努力追求圣洁时在自己面前晃动的胡萝卜。事实是,如果上帝等到我们完美的时候才会祝福我们的配偶,那么我们任何人参加的唯一婚礼就是羔羊的婚宴(启19:6-9)。因此,成长是我婚前婚后都要有的挑战,不要被自己的渴望吞噬,也不要在孤岛上渴死。因为无论神用单身还是用伴侣来使你成圣,我们都在同一个旅程中。拆掉已婚和未婚之间的阻隔,让我们在变得更像基督的争战中获得更多盟友。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作者博客,福音联盟英文网站蒙允转载:Singleness Is Not Punishment for Imperfection.

Jasmine Holmes(杰思敏·赫尔姆斯)是密西西比州基尔克逊救赎主教会(Redeemer Church)的成员,著有多本书籍。
标签
婚姻关系
单身
福音
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