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用五个问题反思教会的独立日聚会
2021-07-27
—— Joe Carter

从什么时候开始,美国的教会开始有了为独立日特别设立的敬拜聚会?令人惊讶的是,对这个问题的回答非常难以确定。

在《独立宣言》签署后的第一个世纪里,很少有美国人庆祝7月4日。1812年战争(又称第二次独立战争——译注)后,公开庆祝我们从英国分离出来的活动有所增加,但直到1870年国会宣布7月4日为全美国法定假日后,独立日庆祝才变得普遍。

虽然如果独立日发生在周间的某一天,教会通常会为其举行特别聚会,但似乎很少有教会将整个主日都用来庆祝独立日。只有圣公会似乎是一个例外,它在1789年将独立日定为年度节期之一,为其划出了一个单独的主日。

哪些教会庆祝独立日?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是低派教会的传统——特别是浸信会和五旬节派——使独立日成为一个准宗教节日。生命路调研机构(LifeWay Research)去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在新教牧师中,五旬宗最有可能同意爱国元素的重要性(82%同意),而浸信会(67%)比路德宗(51%)、卫理公会(50%)和长老会/改革宗(47%)有更大概率认同这一点。

令人惊讶的是,超过一半的受访牧师(53%)同意他们的会众有时似乎更爱美国而不是上帝。南方的牧师(59%)比中西部(51%)和西部(42%)的牧师有更大概率同意这一点。

如果牧师们认为美国正在成为他们人民的偶像,他们为什么要把这个假神的外套纳入他们的崇拜仪式中呢?牧师们,在你反思教会要不要举行独立日特别聚会之前,你可能需要考虑以下五个问题。

第一,这样的聚会会不会让一些基督徒感到不舒服或不受欢迎?

许多独立日聚会所包含的一个关键项目是对军队的敬重。作为一个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15年的老兵,我很欣赏许多教会想要向军队致敬的愿望,他们想要对那些为保持美国成为一个自由国家而服役的男人和女人表达感激之情。但作为一个基督徒,我想知道在我们聚会庆祝摆脱死亡和罪恶刑罚的时候,这样赤裸裸地表达对武力的尊崇是否合适?

教会长老不应该忽视成员对在教会中展示爱国主义的担忧。如果倾听他们的关切,你可能会惊讶地发现,这是一个连和平主义者和退伍军人都能同意的领域。如果你认为这种犹豫是他们不爱国或政治自由主义的标志,那么你可能需要质疑你是否将狭隘的政治忠诚与基督教的普遍信仰混为一谈了。

第二,我们会欢迎来自其他国家的爱国主义元素吗?

我不想说对这问题会有一个单一的正确答案。但是思考这个问题可能会澄清你的教会对其作为神国度“大使馆”这一角色的看法。

在全球范围内,地方教会在东道国(如美国)内代表耶稣这位君王。如果我们这间特定使馆在7月4日欢迎来自所在东道国的爱国主义展示,我们是否欢迎来自其他国家的这种展示?

例如,如果一个教会有一些美籍韩裔成员,你会欢迎和鼓励他们在你的教会中庆祝韩国的民族解放日吗? 如果你的反应是“我们又不是在韩国的教会”,那么你可能会令你的会众对教会如何与普世教会相联系感到困惑。

第三,如果不熟悉基督教的人参加这个聚会,他们会认为我们在敬拜什么?

并非所有的“上帝与国家”聚会都一样。有些是低调的,比如唱一首爱国赞美诗和为军队祈祷;而有些则显眼得多:挥舞国旗、燃放烟花、投影屏上充满国家和军事纪念碑的景象。如果不熟悉美国或基督教的人来到你们的聚会,他们会认为你们崇拜什么?他们会认为你们这间教会崇拜的是保护美国的地区性神灵,还是会承认你们事奉的是创造宇宙的上帝?

第四,我是否害怕我的成员多于惧怕上帝?

这个问题主要是留给那些良心告诉他们爱国主义聚会不明智,但又担心会激怒会众的牧师。对于你应该怎么做,没有简单的答案。但如果你认为你的会众“有时爱美国胜过爱上帝”,你有义务说出你的担忧。

请那些推动独立日聚会的人说服你为什么有必要在主日敬拜中展现这种爱国热情。你也可以问一些本文中提出的问题。如果他们的理由不能说服你,就让你的良知成为你的向导。要大胆而果断地跟随上帝的指引。

第五,这些爱国元素如何把人们引向耶稣?

这是牧师在考虑爱国主义聚会时应该考虑的最重要问题。你所有的崇拜仪式——从开场祷告到结束时的赞美诗歌——都应该引导人们崇拜、欣赏、敬畏、敬拜和热爱耶稣。如果我们没有这样做,那么我们就没有以应有的方式敬拜上帝。

如果你,作为一个蒙了呼召领导你教会的人,可以诚实地说,你的人在离开礼拜时对耶稣的思考多于对美国的思考,那么你就可以问心无愧地继续下去。但是如果你不确定,那么也许你应该抛开华丽的外表,表明你最终效忠的对象。

正如你可能已经猜到的,我非常怀疑爱国主义聚会是否有利于基督的身体。不过,即使你不同意我的观点,我相信你可以从问自己这五个问题中受益。仔细思考你的答案,这甚至可以帮助你准备好回应那些像我一样对爱国主义服务持怀疑态度的爱国者。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5 Questions to Ask about Your Church's Patriotic Worship Service.

Joe Carter(乔·卡特)是福音联盟的编辑,同时也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 Virginia)的麦克林圣经教会(McLean Bible Church)担任牧师。
标签
教会
美国
爱国主义
独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