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多视角思考儿女的教育问题:在家教育
2019-03-04
—— Amanda Allen

编者按:我们邀请了三位学龄孩子的妈妈来分享她们家庭关于教育的视角。珍·威尔金,珍妮·汉姆和阿曼达·艾伦是朋友也是邻居,她们在同一间教会聚会。三位朋友彼此尊重,都因着上帝的诫命和出于对上帝的敬畏而在努力尽心养育儿女。在本系列中,您将会看到她们为何以及如何通过公立学校、私立基督教学校和在家教育教育她们的子女。今天阿曼达·艾伦分享她为什么选择在家教育她的孩子。如果您想要了解其他观点,请参阅:

中文编者按:请注意这些翻译文章都是在描述美国的情况,虽然与中国的处境有相似之处,但也有很大的差异,请在阅读时慎思明辨。


我们艾伦家选择在家教育六个孩子。我们有五个亲生的孩子和一个收养的孩子。朋友们戏称我们为“A小队”,我们有五个儿子一个女儿,年龄从9个月到12岁。我丈夫曾在公立学校执教,我们身边也有一些其他在家教育的家庭,这些因素促使我们决定在家教育。因为以下几个原因我们认为在家教育适合我们家的情况。

这让我们有更多的家庭时间。

在家教育是一种全家人都欢迎的生活方式。我们选择这种生活方式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拥有家庭时间,特别是现在家人越来越多的情况下。这样我们有更多时间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好书,在户外玩以及在和家人的相处中建立孩子的品格。我们也发现在家教育使得孩子们有更多时间发挥创造力和参与课外活动,同时还能有足够的家庭时间。

价格合适

当我们决定靠一个人的薪水生活的时候就明白私立学校是我们负担不起的。孩子们在一个与我们价值观相似的小课堂中享受专业化的课堂教育服务及教育环境对我们很有吸引力,但却超出了我们的经济能力。而在家教育的成本则在我们的预算范围内。

我们自己选择课程

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把世界观教育纳入孩子们的学习课程。选择他们的课程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我喜欢按时间顺序教历史,这样我们就可以把圣经事件嵌入到主流历史中。我们喜欢丰富的课程选择以及为每个孩子量身定制学习方式的自由度。

我们制定时间表。

我最喜欢在家教育的地方就是它赋予家庭极大的灵活度。我们自己控制自己的时间表。如果外面天气明媚,我们可以选择在公园上课。我们可以即时宣布举行户外教学或是决定临时放假——如果妈妈需要的话。我们也可以选择在旅游淡季时度假,这样就可以省钱——这是个我们的大家庭一直要考量的因素。

关于社交的想法

在家教育最常被质疑之处就是,“社交怎么办?”我们家没有任何企图为了“保护”我们的孩子免受外面世界的影响与世隔绝,而且我们的孩子很享受社交时的互动。我们参加一个让同龄孩子每周一个半天在一起的共学组织。我们有一个由许多家庭组成的社交群,彼此通知户外教学日,游湖日,或是约时间和朋友在公园玩。我们也参加游泳、夺旗式橄榄球赛、童子军、音乐以及教会的活动。在家庭之外有太社交机会,因此我们需要保护自己的时间。我们的六个孩子有很多机会面对彼此的独特性和差异,也有很多机会和与我们定期见面的其他家庭互动——包括在家教育的家庭,在私立学校的家庭和在公立学校的家庭。

找到平衡

我视在家教育为一项全职工作。所以很少有时间购买日用品和清扫房间。因为孩子们一直在家,家里通常是乱糟糟的。独处是稀缺品,约会之夜是珍稀品。孩子们越来越大,各样活动上的花费也越来越高,我们一直在评估公立教育系统中所提供的机会和服务。即便如此,在家教育仍是令人激动并且值得回忆的经历。我们享受这样的旅程和其中各样的疯狂之举。教育是每个家庭都需要通过祷告作出的个人决定。每年在为来年制定计划时我们都会定期重新评估这个决定。面对六个独特的孩子,我们也必须思考最适合每个孩子的选择是什么。这些年是宝贵的,无论我们会在家教育几年,我们都视之为一份从上帝而来的礼物。


译:解敬婷;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Perspectives on Our Children’s Education: Homeward Bound

Amanda Allen(阿曼达·艾伦)是一位全心全意照顾六个孩子(包括亲生和收养)的妈妈。她喜欢教孩子们圣经和为他们朗读。她的热情在于养育孩子和与他人在这个过程中同行。她用Sonic茶和花生酱三明治度过那些疯狂的日子。
标签
父母
养育儿女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