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疫情给未来堕胎的影响
2021-09-15
—— Joe Carter

从人类诞生之初,人类就找到了将促进生命的技术变成死亡工具的方法。在现代,我们看到人们以结合超声成像技术与宽松的堕胎规定的方式,使识别孩子的性别变得更加容易,从而使那些没有Y染色体的孩子(指女性——译注)在出生前就可以被发现并遭到杀害。同样,我们在这场新冠疫情中看到另一种医疗技术——远程医疗——也成为了对付未出生婴儿的武器。

远程医疗就是使用电子通信技术和软件为病人提供临床服务而不需要医生亲自到场。视频技术的进步与高速互联网接入互相配合,使得即便在偏远地区也能获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虽然这项技术已经存在多年,但它并没有在病人或医疗机构得到广泛采用。但这场新冠疫情改变了这一切。正如最近的一项研究指出的那样:“新冠疫情使得远程医疗迅速落实到日常实践中。曾经看起来很高大上的未来目标在眨眼间就变成了现实,各种级别的远程医疗在全球范围内都获得了实践运用。”

从现场到网上的转变也影响到了堕胎诊所。由于有堕胎诊所因新冠疫情关门,现在堕胎诊所开始提供基于远程医疗的堕胎服务。

从手术堕胎到药物堕胎

为了了解远程医疗堕胎的兴起,你需要了解目前常见的堕胎方法。

在美国,堕胎的两大合法方法是手术和药物。手术堕胎是第一种方法,它通过插入子宫的细管肢解子宫内的孩子,并通过抽吸(aspiration)将残体取出。它是最常见的堕胎方式,所有堕胎手术中约有60%是手术堕胎。

另一种方法是药物堕胎,有时被称为药物流产、化学堕胎或化学流产。这种方法使用堕胎剂(abortifacient,一种导致胎儿死亡的化学品或药物)来刺激子宫收缩,类似于堕胎。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的最常见的化学堕胎方法包括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米非司酮(品牌名称Mifeprex)通过阻断维持妊娠所需的激素孕酮而结束妊娠。由于这种激素遭到阻断,子宫内膜会开始脱落,因此去除附着在上面的孩子(胚胎状态)。

第二步,发生在24至48小时后,需要服用米索前列醇,使妇女排出孩子和子宫内膜。2018年,所有堕胎中的38.6%是怀孕8周内的药物堕胎。

当米非司酮在2000年获得批准时,FDA施加了重大限制,包括要求供应商获得特别认证才能储存该药物,并只在诊所、医生办公室或医院发放。

但是,尽管法律要求妇女只在这些临床环境中获得米非司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却允许她们将来在没有临床监督的情况下就可以在家吞服药片。这导致美国妇产科医师协会(American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ecologists)和其他团体提起诉讼,迫使FDA允许通过远程医疗开具堕胎药处方并直接邮寄药物给孕妇。

作为回应,FDA表示,只要总统对新冠疫情的公共卫生紧急情况声明仍然有效,它将对米非司酮的当面配药要求“行使执法自由裁量权”。这意味着该机构在大流行期间不会执行当面开药的要求。越来越明显的是,疫情前的处方标准可能不会恢复。

在新冠疫情期间进行的研究表明,通过远程医疗进行药物堕胎对母亲的危险性并不比直接从诊所获得堕胎药更大。这将被堕胎主张者用作证据,证明即使在疫情结束后,也应该允许用远程医疗进行堕胎。

现在有19个州禁止纯远程医疗堕胎,要求提供药物堕胎的临床医生在用药时必须在场。但有这种禁令的州的数量更有可能减少,不太会增加。

做好准备,但不要绝望

只有远程医疗的堕胎可能是美国堕胎的未来。反堕胎的基督徒需要为两个方向的转变做好准备。

首先,反堕胎的斗争将越来越多地从国家层面转移到州层面。在美国的许多地方,各州已经成为实施堕胎限制的主要战场。但是,当堕胎药可以跨越州开具和邮寄时,反堕胎会更加复杂。

第二,反堕胎运动的主要焦点将需要从诊所转移到家庭,从广泛的政治性转移到亲密的个人性。近50年来,堕胎诊所一直是反堕胎运动的焦点——在物理上(作为抗议的场所),在言辞上(作为批评的对象),在政治上(作为一个需要限制的实体)。远程医疗使堕胎诊所在结束子宫内的生命方面变得不再必须。它甚至可能增加愿意提供堕胎的医生数量,因为它只需要通过视频屏幕就可以沟通和开处方。

随着堕胎开始更多地发生在家里而不是在诊所,我们的精力和注意力将需要转移到寻找那些最容易进行早期堕胎的妇女。危机怀孕中心的作用和重要性可能会大大扩展,其他支持生命的一线服务也是如此。倡导反对堕胎将变得更加困难,因为我们从游说政治家转向说服孕妇选择生命。

在过去,反堕胎事业在面对生命的威胁时表现出灵活和创新的非凡能力。随着反堕胎的斗争持续到21世纪,这种情况可能会继续下去。但是,我们现在需要为正在迅速到来的未来做好准备。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What the Pandemic Revealed About the Future of Abortion.

Joe Carter(乔·卡特)是福音联盟的编辑,同时也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 Virginia)的麦克林圣经教会(McLean Bible Church)担任牧师。
标签
美国
堕胎
新冠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