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宣教工场呼唤更多男性
2022-12-26
—— Paul Akin

1911年,“向穆斯林传福音的使徒”塞缪尔·茨威默(Samuel Zwemer)就年轻人和宣教领域写下了这些话:“还有什么比在宣教领域进行开拓更能考验男人的能力呢?”

一个多世纪以前,茨威默就认识到,年轻弟兄中愿意去宣教工场的人数很少。今天的情况基本保持不变。年轻的姊妹们比她们的弟兄们更有可能愿意进入宣教工场。

我这样说并不是说要贬低年轻弟兄们。我们应该为许多大胆、勇敢、蒙上帝呼召的女性而深受鼓舞,她们在世界各地忠心地服事基督。我很感恩神如何以不可估量的方式使用了她们。然而,现在是时候让更多的年轻男子站出来、加入他们的姊妹们,并在大使命中采取主动。

显著的缺失

年轻男性在宣教中的缺席是我十多年来一直观察到的一个趋势。我在宣教工场生活过,在地方教会服事过,并曾经借着国际宣教委员会(IMB)培训过宣教士。目前,我在一所神学院教授宣教学。在每一个处境中,我都见证了北美年轻男性的短缺,很少有愿意计算代价,追求国际宣教的年轻弟兄。

在最近的一次东非之行中,我遇到了一个20岁出头的年轻弟兄,他在IMB为期两年的Journeyman项目中服事。他告诉我,这个项目主要由女性组成,他是40多名实习生中仅有的两名男性之一。

宣教界的男女比例失衡是惊人的。广泛流传的数据表明,在宣教领域,女性与男性的比例至少是2:1,女性超过了男性。今天,约有三分之二的宣教士是已婚夫妇,其余70%至80%是单身女性

为什么弟兄们都不见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失衡?原因之一是,合乎圣经的互补主义虽然正确,但却限制了女性在地方教会的事奉机会。虽然宣教领域可以为女性提供独特的服事途径,但男性可能更愿意在地方教会担任牧者,因为这种职位往往报酬更高、而且看起来更容易。但是,还有其他一些实际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没有更多的男性在宣教工场服务。

第一,不成熟。

许多年轻男性虽然成年,但属灵生命仍然不成熟。通常,他们没有得到门训。虽然许多地方教会都有充满活力的姊妹事工和姊妹查经,但地方教会中往往缺乏强有力的男性榜样对属灵的下一代进行属灵的投资。这就导致了大量不成熟的年轻弟兄。

第二,罪。

基督徒每天都在与罪斗争。年轻男性经常与阻碍他们在宣教领域服事的罪作斗争。有资料显示,色情制品阻碍了许多年轻人追求宣教。此外,骄傲、愤怒、愚昧、缺乏自制力和懒惰也是阻碍年轻人参与海外宣教的罪。

第三,债务。

大学生在毕业时平均有大约30,000美元的学生贷款债务。大多数宣教机构都正确地制定了政策,不会差派负债累累的宣教士到海外服事。许多年轻弟兄正在努力工作以偿还学生贷款。越来越多的情况是,这阻碍了年轻男性(和女性)追求全球宣教,特别如果他们能找到收入更高职位的话。

第四,未蒙呼召。

与前几代人不同的是,年轻人似乎没有受到挑战去考虑在宣教领域服事。大多数父母并不积极为他们的孩子成为宣教士而祷告。牧师们很少从讲台上发出这方面的“呼召”。也许年轻人不追求国际宣教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没有人鼓励他们去。

我们能做什么

我相信,缺乏年轻男性去宣教的问题首先是地方教会的问题。那么我们能做什么呢?

教会中的长老们可以有目的地对年轻男性进行门徒训练,并将万国放在心上。他们可以向下一代表明,神是一位宣教的神,圣经是一本关于宣教的书。年轻弟兄(和姊妹)应该明白,宣教是贯穿创世记到启示录的中心主题,神拯救了他们,所以他们可以参与祂的救赎使命。如果成熟的男性领袖采取主动,对年轻弟兄进行门徒训练,我相信他们会发现许多人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

但是,我们不应该等到年轻人开始上大学或工作后才向他们介绍宣教。在他们年轻的时候就给予引导是很重要的。从学前班到高中,当地教会可以教授全球宣教。孩子们可以为未得之民祷告。他们可以会见来访的宣教士。他们可以参与到事工项目和旅行中。他们可以听到他们的牧师经常谈论宣教并为之祷告。

也许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将这个问题以及我们的孩子们投入到热切的祷告中。祷告是宣教的工作,当我们祷告时,神会听我们。但是,我们的教会中,有多少人在集体聚会中定期为宣教祷告?有多少人专门为更多的年轻基督徒追求宣教而祷告?我们应该跪下来,求神在我们教会的年轻基督徒的生活中做只有祂能做的事。

呼召年轻男性

几代人以来,宣教工场缺乏男性一直是一个现实。这并不是一个一夜之间就能解决的问题。但这是一个值得解决的问题。正如姊妹们在宣教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样,有许多工作需要合格的、敬虔的和勇敢的弟兄来完成。

像塞缪尔·茨威默一样,我相信我们需要挑战年轻男性基督徒来回应这一呼召:离弃罪、跟随神的呼召——这是一个把祂的真理和爱的信息带给世界的呼召。认识到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未得之民和未得之地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们很难接触到。现在是教会中的年轻弟兄们站出来的时候了。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We Need More Men on the Mission Field.

Paul Akin(保罗·阿金)是美南浸信会神学院葛培理宣教、布道和事工学院院长,同时担任基督教宣教助理教授。
标签
呼召
宣教
男性
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