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柯克·考辛斯不只是个好人
2020-04-03
—— Alex Duke

据大家说,柯克·考辛斯(Kirk Cousins)是个好人

他(四分卫选手)会在安全卫和线卫(橄榄球防守组队员)撞上他后称赞他们,他会因为自己迟迟不出手传球而对自己的锋线球员道歉,同时感谢队友,在他犹豫出手的时候为他撑住“口袋”(防守球员为四分卫筑起的保护网——译注)。他会把当地体育记者(常常会报道球员的负面信息)带名字的照片贴在自己的更衣箱上——不是为了计算人的恶,而是为了让自己在见到他们时能记起他们的名字

这是真的:考辛斯是个好人。但这不是故事的全部。

考辛斯家族

如果善意是能够遗传的,那么考辛斯就是个幸运儿。他的父亲唐·考辛斯从事宣教事工超过四十年,这从比尔·海波斯于1975年11月在芝加哥附近植堂建立柳溪社区教会时聘用他开始。

不过在不久以后,考辛斯一家就搬到密歇根州的霍兰市,与此同时,年轻的柯克意识到他的父母的信仰需要转变为他个人的信仰。

考辛斯在上周的电话访谈中告诉我,“我就读的密歇根基督教初中和高中确实挑战了我的信仰,在那里,我终于认识到自己成为 ‘基督徒’的理由不应该是‘生来就是’,而是应该追求成为一个完全奉献自己跟随耶稣基督的人,也就是全心地追随耶稣。”

考辛斯跟随耶稣度过了在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生涯并以橄榄球四分卫的身份加入NFL(职业橄榄球大联盟)并效力于华盛顿红皮队(Washington Redskins)。现在是他的第六个赛季,无论在球场还是在更衣室,他都是一个天生的领袖。

属灵旷野?

我们大部分人都是间接的了解职业运动——从HBO(美国有线电视网络媒体公司)或是好莱坞得来的信息——很容易作出NFL对于基督徒来说是属灵旷野的猜想,好像在NFL基督徒们都脆弱无助地被无处不在的诱惑所吞噬。在运动员经常与家人分离和不能参加主日聚会的情况下,这个预想是合理的。

但是考辛斯说事实并非如此。

“我不认为这比任何人的商业工作更艰难,”他说道。“(在NFL)你有许多与神同行的同事,有很多对属灵的事情感兴趣并且想了解更多的人,也有很多人觉得(宗教信仰)不是他们想涉及的领域。”

从聘请一个球队牧师到带领球员定期学习圣经,对于球员来说,红皮队(以及NFL的其他31个球队)使人更容易进入属灵的社群。考辛斯有时会带领圣经学习——他说现在他们正在学习创世记14章、聚焦于亚伯拉罕的生活。去年,他们学习的是以撒和路得。

独特,却相似

考辛斯把橄榄球四分卫的工作看作是一个呼召——与很多牧师、宣教士或医生没什么区别。

他告诉我:“我相信神至少呼召现在的我成为NFL的四分卫”。“所以,我通过是神呼召我做这份工作的眼光来看待这份工作。”

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份独特的、带着独特挑战的工作。我们大部分人不需要被成千上万的人带着审视的目光等着看我们是成功或是失败,也不需要躲避300磅的奇袭对手,更不用听美国总统粗鲁地批评我们的同事。

就特朗普总统的评价而言,考辛斯认为不仅要维护球员的个人良知,也要保持团队的整体氛围。

“我不能假装理解别人的背景和他们的经历,”他说。“所以,我不能把我的想法强加给别人。这关乎每个球员要做他们认为应该做的事,而且我觉得我们球队在整个过程中都维持了良好的氛围。”

他还说他对于队员在奏国歌时下跪没有感到什么压力,也没有人因为他没有参与而给他压力。

考辛斯相信这样的挑战使他更加依靠神。

“我每天早晨起床都觉得在我面前的任务大到我无法掌握,并且它要求我靠信心而活,”他说。“我感到力不从心。有时我觉得自己溺水了,我需要信靠上帝。如果有什么区别的话,就是这样的生活方式确实有助于我的灵命成长。”

考辛斯指出和他的队员们之间亲密无间的社群是这种成长的催化剂。

“在赛季,当我无法在周日去教会时,我的属灵社群就是我的队员们。更衣室就是我的宣教工场。”

不过分“属灵化”

考辛斯称呼他的工作为“呼召”,但是他不认为有所谓的基督徒穿球方式或在“圣洁”的盯防队形。

“我不想使我做的事情显得过分属灵,”他告诉我。“我是橄榄球运动员,就像其他人一样。”

但是他又退了一步。

“但因为我想通过我的生活荣耀神——包括通过我的假期和橄榄球生涯,我想非常努力的工作。我想打的好;我想在球场上有好的成果。我们服侍的是一位卓越的上帝,而且我希望我在球场的成果也是卓越的,因为我相信这很好的反映出祂的荣耀和性情。”

好人的精神

考辛斯在NFL已经打了六个赛季,并且已经作为一个全职的先发球员三年。他完全投入到让红皮队在2018年或更长远的目标之中——就是打入超级碗决赛(NFL的年度冠军赛——编注)。

不过就如同橄榄球粉丝所知道的那样,每段职业生涯都是在边缘摇摆不定。只需要一击,他就会成为一个放错位置的中锋。所以虽然才29岁,考辛斯也考虑过未来——从广播节目到政治,从橄榄球教练到考一个法律学位的每一个选项。

“当神让我看清我在NFL的时间结束了,他会让我看到我应该朝哪个方向去,”考辛斯告诉我。“我觉得当我打球时我就是活在梦想里——并且我希望还能有别的梦想去实现。”

他同样也考虑过他的精神见证。

“对于和我一起打球的队员以及作为一个红皮队球员来说,我想成为一个勤勉,努力,谦卑的人。在我职业生涯的末尾,我希望我的队员能这样评价我远超其他你为之奋斗的事。这比赢得很多橄榄球赛和有多少成功传球的码数来说重要多了。这是关于你如何对待别人以及你对他们的影响。”

柯克·考辛斯确实是个好人。但是这个描述一点都不恰当。

也许更恰当的描述是考辛斯遵守了保罗在以弗所书4章的教训:“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


译:小芝麻;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Kirk Cousins Is More than Just a Nice Guy

Alex Duke(艾利克斯·杜克)是九标志的编辑主任。他住在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市,同时也在第三大道浸信会参与青少年事工和教会的培训服事。
标签
呼召
职业
好人
橄榄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