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对“转换治疗”的禁令如同伊斯兰“叛教法”
2022-03-19
—— Joe Carter

最近发生了什么?

印第安纳州一座城市里,有一部正在起草的法令禁止“转换治疗”(Conversion Therapy),这会给福音带来威胁。

背景

印第安纳州西拉法叶市议会正在考虑一项法令,该法令将会禁止“无证”辅导员以有悖于LGBT+主流观念的方式为未成年人提供性别与性向辅导。因此根据该法令,如果一个青少年去基督教辅导机构寻求抵挡同性吸引或变性倾向辅导,而该机构的辅导员根据圣经的性道德标准给他们答案就会违法。违反这一法令的惩罚是每天罚款1000美元。

这一拟议的法令将“转换治疗”定义为任何试图“改变个人的性取向或性别认同的做法或治疗,包括努力改变性别表达,或消除、减少对同一性别的性吸引力、浪漫吸引力或感觉。”

不过,法律对确认未成年人接受同性恋或性别认同的辅导做出了例外规定。根据该条例,“转换治疗不应包括为正在进行变性的人提供帮助的辅导,或为一个人提供接受、支持和理解的咨询,或促进一个人的应对、社会支持和身份探索和发展的咨询,包括为防止或解决非法行为或不安全性行为而采取的性取向中立的干预措施,只要这种辅导不寻求改变个人的性取向或性别认同。”

提案中定义的“辅导”是指“用于帮助个人学习如何解决问题并做出与个人成长、职业、家庭和其他人际关系相关决定的技术。”“无证人员”指的是任何未获许可或未受Ind. Code §25-1-1-1 et seq.和印第安纳州专业执照机构管理的任何提供辅导和/或心理治疗之人。该法令没有给牧师或其他宗教辅导人员任何例外。

为什么它很重要

拉斐特公民自由协会(Lafayette Citizens for Freedom)等团体正在积极推动该法令,如果该提案被付诸表决,结果将会令人惊讶。撰写法令的小组成员显然没有让律师对文本进行审查,因为以目前的措辞,它显然是违宪的。每一个禁止“转换治疗”的州都针对的是有执照的心理健康供应商,而不是牧师和其他宗教领袖等“无执照”的辅导员。这是原因之一。其次,由于这项起草中的法令会根据内容或观点来限制言论,它将受到“严格审查”("strict scrutiny")标准的约束,并可能在通过后立即被法院阻止。

显然,还有明显的好处趋势,就是西拉法叶市的人民反对这一法令,因为花费纳税人的资金来捍卫这样一个拙劣的法令将浪费城市的财政。但是,为什么其他人要关心一个可能永远不会从市政厅出来的条例呢?因为对“转换治疗“的禁令背后的逻辑是对福音的一种威胁。

西拉法叶市的条例以信仰声明开始——“当代科学承认,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或变性人是人类身份的自然光谱的一部分,不是一种疾病、紊乱或疾病”,并威胁要使用法律的力量来阻止人们说服他人反对这一信条。”在这一点上,该条例相当于伊斯兰教的“叛教法”,即一个人会因为因口头否认《古兰经》或圣训规定的某些信仰原则而犯有异端行为而受到惩罚。

该条例还将辅导定义为帮助“个人学习如何解决问题并做出与个人成长、职业、家庭和其他人际关系相关的决定”。这的确是一种辅导,对门徒塑造过程至关重要(太28:18-20)。正如圣经辅导员协会(Association of Biblical Counselors)的杰里米·莱莱克(Jeremy Lelek)所指出的,“整部圣经是上帝对人类的劝告,所有信徒都蒙召向他人传讲这一劝告。”上帝的劝告包括了逃离不道德的性行为,包括同性性行为(林前6:18;罗1:26-27)。

根据该法令的文本,通过告诉青少年上帝对性行为的看法来辅导他们是一种应受惩罚的异端,因为它违反了西拉法叶市一些议员的“圣典”(例如,美国精神分析协会APA的声明)。

值得庆幸的是,第一修正案仍然保护我们免受当地市议会颁布的“叛教法”影响。但是在美国,法律和法律原则,甚至是那些嵌入美国宪法的法律和法律原则,都可以根据人们的想法而改变。我们需要能够更好地向我们的同胞——不幸的是,包括许多基督徒——解释为什么我们必须保护我们促进福音的权利,即使它与世俗宗教信仰相冲突。

注:正如多年来人们所认识到的那样,对未成年人进行的某些形式的“转换治疗”(也被称为修复治疗)是有害的和虐待性的。基督徒应该反对这种所谓的疗法,因为这种疗法更关心的是改变青少年的性向,而不是教导他们为基督忠心地生活。我们也应该反对对性别障碍的众多有害和虐待性的“治疗”,如通过激素破坏性功能和生育能力,或通过手术切除生殖器或乳房。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How 'Conversion Therapy' Bans Are Akin to Apostasy Laws.

Joe Carter(乔·卡特)是福音联盟的编辑,同时也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 Virginia)的麦克林圣经教会(McLean Bible Church)担任牧师。
标签
美国
性别
同性
印第安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