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常见问题解答
常见问题解答:成功神学传道人带领的白宫信仰团体合作计划
2019-11-27
—— Joe Carter

最近发生了什么?

上周特朗普总统内阁正式宣布成功神学、电视布道家宝拉·怀特(Paula White)被选为白宫信仰与机遇计划( Faith and Opportunity Initiative)的负责人。怀特被称为是特朗普总统的属灵导师和私人牧师,她会入驻公共事务联络办公室,并且与内政委员会共事。

白宫的声明发布后的次日,怀特的事工机构就向她的支持者们发出一封电子邮件,以怀特的名义要求他们捐赠3600美元,以从神获得机会与青睐。记者尼克拉·梅兹(Nicola A. Menzie)引用了邮件的内容:就在眼下的时代,将会有超自然的事件发生,可见的把你的生活引导到正面的方向,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抓住这个先知的时刻。朋友们,你必须和这个先知的世代保持连接!”(加黑文字在电邮中为大写字母——编注)

怀特的邮件告诉支持者们,他们必须按照她的指导,才能领受祝福:朋友,你必须理解以下指导,才能让你自己成为这个突发神迹的一部分。你决不能忽视以下先知性和使徒性的指导。若你是一个属灵人,而我必须对圣灵的带领异常敏感,那你就得知道这是祂差我传给你们的。

余下的指导包括了禁食三天,以及按照怀特先知的要求向她献祭。怀特指示她的支持者们奉献$3,600$300若你在极穷之间$70也是可以的。怀特根据历代志下29:27-36中,神的子民向神献祭的牛羊数量确定了这些奉献的金额。

什么是白宫“信仰与机遇计划”?

和白宫的信仰组织与社区伙伴关系办公室”(Office of Faith-Based and Neighborhood Partnerships)类似,后者由乔治·W·布什(小布什)设立,并且在奥巴马总统任期中改为现名。

小布什于2001年入驻白宫后的第九天,他开始了白宫信仰组织与社区行动计划”(White House Faith-Based and Community Initiative。这一行动的目标是通过各种有信仰背景的组织(FBCOs)或其他组织之间的合作,彻底解决贫穷、疾病和其他社会顽疾。在这个行动之前,联邦政府和信仰团体之间几乎没有直接的互动。布什的命令在五个政府部门中建立了几个有信仰组织和社区合作的计划(FBCI),因此开始了个更加广泛的社会服务项目。

此前,各样的规定和实践让许多有信仰背景的组织缺乏与政府合作的动力,即使有越来越多的本地机构开始提供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案:比如药物滥用、无家可归或灾后重建,信仰组织偏偏难以介入。2002年,布什宣布信仰团体可以(和世俗非盈利机构一样)合法申请联邦政府的基金,成为项目执行者。

在奥巴马总统执政期间,这一行动的名称改为信仰组织与社区伙伴关系办公室”(Office of Faith-Based and Neighborhood Partnerships)。奥巴马也建立了一个顾问小组,其中包括了前巨型教会的牧师约珥·亨特(Joel Hunter),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主席理查德·史蒂恩(Richard Stearns)和客旅机构(Sojourners)的主席吉姆·华莱士(Jim Wallis)。

尽管川普总统没有废除这个计划,但是他成为总统后的18个月间,这个项目一直被搁置。在20185月,他签署了一个总统令,重新启动了这个项目,并且更名为白宫信仰与机遇计划时隔一年半之后,怀特成为了这个项目的第一位负责人。

白宫信仰与机遇计划扮演怎样的角色?

根据川普总统的总统令,这一计划是为了就一些问题向联邦以外的专家和信仰组织领袖寻求建议,提供信息。这些问题包括了解决贫困问题、主张信仰自由、稳固婚姻家庭、提供基本教育,希望能够解决药物滥用、上瘾问题,试图避免和降低犯罪、再犯罪,提供保障健康和维护人权服务。

这一计划还知会了美国司法部长,因为部长担忧某些信仰背景的社群组织可能会影响联邦法律保护信仰自由的条例。信仰背景和社区组织在参与政府资助或主导的活动和项目上有着重重壁垒,这一动议还起到了另一个作用,那就是从法律法规上降低这些阻碍。不仅如此,怀特顾问有责任通过总统内政助理向川普总统提出建议,影响针对信仰组织和社区组织的政策变更。

把政府基金划拨给信仰团体是否违宪?

根据美国政府办公室的说法,联邦政府每年会向那些帮助家庭和个人的机构划拨几十亿美元。这一基金通常会给予那些有竞争性的机构和外包商。因为(宪法)第一修正案,联邦政府不能因为宗教信仰问题而对组织区别对待。(译注: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规定法律不能支持任何一种宗教,也不能禁止信仰的自由,这一自由包括信或不信的自由。)

1996年,国会还曾颁布过慈善选择条例,该条例允许宗教组织在不改变其宗教立场的前提下,在某些项目中和其他组织公平投标争取政府基金。比如,信仰组织被允许在其提供服务的设施中保留宗教图标和符号,即便在获得政府资助后,也不会被禁止依据信仰缘故做出雇佣决定。(译注:在一些情况下,如果雇主依据信仰做出雇佣或解雇的举措,可能会遭到法律制裁)。

但是,如果这些项目是由政府资助的,那么组织就不能进行特殊宗教活动,比如祷告、敬拜、归化或宗教性的指导。政府拨款规则要求,组织提供的特殊宗教活动在时间和地点上,必须和政府资助的项目分开,同时这些组织也不能因宗教的缘故对受益人区别对待。(译者注:比如救助行动只针对某些特定宗教背景的人)


译:何之是;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he FAQs: Prosperity Preacher to Head White House Faith-Based Initiative

Joe Carter(乔·卡特)是福音联盟的编辑,同时也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 Virginia)的麦克林圣经教会(McLean Bible Church)担任牧师。
标签
政府
成功神学
美国
常见问题解答
信仰自由